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外国媒体关注马伦访华待遇称中国急于展示军力
www.wforum.com | 2011-07-13 23:41:0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12日,马伦登上中国空军苏-27战机驾驶舱和飞行员交流

  据7月1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国军方的秘密大门向马伦开了条缝”———西方多家媒体13日如此评述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此次访华受到的“罕见”待遇。马伦此次访华被安排参观了众多中国海军基地和潜艇部队。对此,外媒在谨慎肯定“中国军事透明度不断上升”的同时,也质疑中国“开放”背后的意思。法国电视二台评论称,中国军队的“开放”是表达一种善意,同时也可以被解读为更自信、更急于展示军事力量。美国国家公共电台7月12日称,在马伦此次访华中,中国表现出了充分的自信,但双方在一些重要问题上仍未有突破。据悉,马伦13日结束访华。

  11日,马伦参观中国二炮总部;12日上午参观济南某空军基地,他还登上苏-27座舱体验,当天下午,马伦到杭州参观中国南京军区陆军某师训练场,还观摩了反恐演习;根据计划,13日马伦参访杭州附近的潜艇部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称,外国将领参观被认为“机密”的中国军事设施非常“罕见”,虽然可以预想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但对于国际媒体来说,也是一次非同寻常的参观经历。美国国家公共电台7月12日引述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在马伦体验苏-27后的话称,“看到我们有多么开放了吗?未来,你们不能再说我们不透明。下次我去美国的时候,我也想看到这种透明。我要进入飞机驾驶室,而不是在红线60英尺以外观看飞机外型。”

  法国电视二台12日评论称,中国军队向马伦敞开此前通常紧闭的神秘军事设施大门,是表达一种善意,但中国的开放姿态可以回应“中国军备不透明”的指责,也可以被解读为更自信、更急于展示力量。报道称,陈炳德还在马伦此行中“首次证实了中国正在研制被称为‘航母杀手’的东风-21D导弹”。

  西方媒体对中美军事关系的恢复并不乐观。美国国家公共电台12日称,马伦此次来访被视作修复关系之旅,但总体来说,马伦此次访华在一些重要的问题上未有突破,如美国对中国军事自信的担忧、中国反对美国监视中国近海等,双方基本上是“各说各话”。美国《时代》网站13日评论称,中美双方的不信任因素和情绪依然存在,当中方官员指责美国联合东南亚国家搞军演“时机不妥”时,马伦回应这些军演“不针对中国”。文章称,这几乎是“最善意的谎言”———美国卖给南海各玩家大量武器,和他们搞军演,就是为了给他们信心抗衡“崛起的中国”。评论称,想让中国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利益相关者”,就必须遵守“金科玉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要在中国的近海做我们不愿意他做的事”,“我们一直像对待敌人一样对待北京,所以北京就成了敌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