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应对日设下红线,越过将不宣而战!
www.wforum.com | 2011-07-13 01:04:14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3日10艘日本渔船前往钓鱼岛附近海域作业,企图以此证明该海域为“日本领海”,此事发生之后,中国政府对此立即给予回击,中国外交部严正要求日方渔船撤离相关海域。同时,中国的渔政船也适时地出现在了钓鱼岛,以回应日本渔船的挑衅行为,但是日本海上保安厅则“警告”中国渔政船不要进入“日本领海”,否则将无法预测会在钓鱼岛发生什么事件,至此平息数月之久的中日钓鱼岛争端再起风波!

    而后不久中国2架军机于4日接近距钓鱼岛领空仅60公里处正常训练之时,日军从那霸基地紧急出动F-15战机拦截中国战机。由于日本加紧在钓鱼岛附近拦截中国飞机,一场谁都不想要的军事冲突可能随时都有擦枪走火的危险。中国国防部7日发表声明,呼吁日本“停止有关危险活动,避免和防止海空意外事故的发生”。据称去年后8个月日本拦截中国飞机48次,而今年前3个月就已经近60次。现在,东海局势似乎变得越来越危险了,甚至比南海局势更加威胁!

    钓鱼岛是中日的历史问题,也是未来问题。一个小岛屿不仅关系到土地,还有经济,以及国家荣誉问题,这对中日两国来说是最大威胁。其实两国谁也不能在钓鱼岛问题上对对方过于软弱,否则,将面临国内民众给予的巨大压力,所以双方在钓鱼岛的政策没有任何退让的可能。

    但是钓鱼岛自古以来就属于中国的固有领土是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只是二战结束之后,某些国家为了一己之私而故意留下的争端。在当前面对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对华采取强硬的立场,中国有必要在钓鱼岛问题上给日本制定一个底线,如果日本敢越过这个底线,那证明日本就是对中国宣战的挑衅,中国完全有必要给予武力回击,在钓鱼岛问题上我们不要害怕冲突,任何争端都不可避免地要发生摩擦或者是冲突,如果我们一味的害怕摩擦或者冲突而采取退让政策,这对我们来说是不明智的、是不可取的,在东亚日本同时与中国、韩国、俄罗斯有领土争端,在与俄罗斯和韩国的争端的中,日本似乎捞不到太大的好处,因为北方四岛和独岛的实际控制权在俄罗斯和韩国的手里,而钓鱼岛的实际控制权在日本手里,所以说日本在与俄罗斯和韩国的争端中频频失利,日本政府为了提升国内民众对其的支持,也只能拿钓鱼岛说事,因为在北方四岛和独岛问题上俄罗斯和韩国的立场似乎比日本的立场更加强硬,而在钓鱼岛问题上中国的立场似乎太过于软弱,从而纵容了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嚣张气焰,所以说在钓鱼岛问题上中国应该调整战略方针,不能再以怕摩擦、怕冲突!

    所以说中国应该给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设下底线,也就是所说的“红线”,如果日本民众登上或者在钓鱼岛上生活、在岛上部署军队、在岛上修建基础设施或者军事设施、开始在钓鱼岛附近勘探和开采资源。如果日本违反上面任何一条,中国就应该被视为日本对中国的宣战,那么中国就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只能对日本以武力回击,为了表明证明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政府有必要把以上几条以外交形式的方式告诉日本以及世界各国,那几条就是中国政府在钓鱼岛的底线,如果日本胆敢挑战,那么中国只能是不宣而战,因为日本的上述行为已经是对中国的宣战!

    二战至今日本国内对华问题上一直是右翼势力占据主流声音,不管是日本官员,还是民众都普遍对中国存在反感的心理,这与日本右翼势力歪曲历史真相以及对日本民众灌输中国负面影响的事实有关,虽然中国政府一味地对日本采取友好的态度,但是仍然无法从根本上改变这一事实!所以说在当前的局势下,中国在领土争端问题上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如果一味地采取妥协退让的政策,对我们来说将是危险而不明智的选择,中国的退让不能换的敌国的认可,反而只会更加纵容敌人的嚣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