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印媒体称印度可能成为中美印三角平衡的轴心
www.wforum.com | 2011-07-04 20:16:1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正在俄罗斯北德文斯克市的造船厂接受全面现代化改装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  印度媒体日前评论称,中国和美国均需要一个“友好的印度”方可实现各自的战略目标。在此期间,如果印度小心“出牌”,印度有可能成为中美印“三角平衡的轴心”。

  《印度时报》7月3日报道称,受国内危机所累,印度政府降低了对外交政策的关注度,这也导致印度的影响力远低于自己的“地缘政治力量”。印度受困于国内各种丑闻,随着世界复杂性的增加,印度只能“待在场外”。报道列举中东问题、南海争端以及申请加入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等问题,称印度在这些问题的处理上均处于不利处境。

  此外,报道还就中美印之间的关系分析称,尽管美国的力量正在下滑,但美国的11艘航母的战力仍足够覆盖太平洋和印度洋。此外,中国也在加快推出航母,而印度也将在2013年用“维拉特”号航母替代“维克拉马迪特亚”号航母。鉴于中美印三国经济、军事力量的巧妙平衡,印度必须首要考虑自己的国家利益。中美两国为了保护自己的切身利益,均已制定出未来数十年的外交计划,但印度的外交政策进展缓慢。

  《印度时报》还就印度在中美之间的角色特点分析称,中美两国均需要一个“友好的印度”方可实现各自的战略目标。从将来的军事和经济角度看,中国不是印美联合的对手。在中印边境问题上,中国无法对抗强大的印-美“轴线”;在经济方面,中国的GDP在2030年将达到32万亿美元(按购买力平价计算),而印美的GDP总和将达到50万亿美元(分别为24万亿和26万亿美元)。

  报道还指出,美国同样需要留意中印的力量,中印两国2030年的GDP总量将达到56万亿美元,美国相对仅为26万亿美元。中印两国的人口届时则接近30亿,是美国的9倍之多。报道称,如果印度能够小心“出牌”,它将成为中美印“三角平衡的轴心”,因此印度的外交政策需要具备更强的管理性和长期战略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