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智库:无论哪个国家与中国打仗简直是找死
www.wforum.com | 2011-02-21 19:59: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力到底有多强大?据悉,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努力打造阻止****的作战能力,并保证在战事拖延(这种是不可能存在,因为解放军一发起战争即能够瘫痪任何敌人)的情况下能够迫使台湾走上谈判桌,与此同时还努力打造具备更广阔的地区甚至是全球的作战能力。而美国情报部门估计,中国至少需要十年时间才能打造出一支能击败中等规模对手的现代化武装力量。

  2015年前中国不具备向本土外投射小规模军事单位并支持其海外作战行动的能力;至于向海外投射大规模军事力量并支持其作战行动的能力,在下个十年才有望成为现实。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教授林中斌于27日出席英国智库"皇家三军联合国防研究所"的学术研讨会上发表演讲时称,现在的解放军与以前相比已是不可同日而语了,正在快速"蜕变",而且是包括战力提升、扩大对外交流以及军事软实力等在内的全方位变化。林中斌认为,中国也许不需要发动战争就可以掌控东亚地区。

  虽然美国情报部门说中国至少需要十年时间才能打造出一支能击败中等规模对手的现代化武装力量,2015年前中国不具备向本土外投射小规模军事单位并支持其海外作战行动的能力,至于向海外投射大规模军事力量并支持其作战行动的能力,在下个十年才有望成为现实,但是,中国也许不需要发动战争就可以掌控东亚地区的言论,足以证实中国军力现在确实已经今非昔比,已经使美日惶惶不可终日。

  首先,中国核武器让日本已成惊弓之鸟。据悉,目前中国的核军火库约包括20个井下发射的液体燃料推进的CSS-4洲际弹道导弹;固体推进的道路机动型DF-31型和DF-31A洲际弹道导弹(分别在2006年和2007年进行了布署);约20个液体燃料推进、射程有限的CSS-3洲际弹道导弹;15-20个液体燃料推进的CSS-2中程弹导导弹;道路机动、固体燃料推进的CSS-5中程弹道导弹(用于区域威慑用途)和"夏"级弹道导弹潜水艇装备的JL-1潜射弹道导弹。到2010年,中国的核力量将包括DF-31和DF-31A,增强型CSS-4、CSS-3、CSS-5和"晋"级弹道导弹潜水艇(各携带12枚JL-2潜射弹道导弹);随着解放军具备核打击能力的单位数量逐渐增多,其机动性和生存能力将大大提高,再加上中国正在研究的弹道导弹防御措施,比如机动重返大气层运载工具(MaRV)、多个独立目标再入飞行器(MIRV)、诱饵、箔条、干扰、热屏蔽,以及反卫星武器-,将加强中国的核威慑力及其战略打击能力。

  如果美国削减核武器,那么,在亚洲,美国军力就会无力保持优势的地位,只能任由我中国军事力量称雄。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政治大学国际研究中心27日举办了一次有台湾和日本学者参加的学术会议,讨论全球经济危机下的东亚安全与中国发展。在这次会议上,多位日本学者认为,奥巴马政府的核武军备管理、裁军政策,被指为对日本安保共同体的漠视,引发日本不安的声浪,特别是美国大幅削减核武,是否将弱化提供给日本的保护伞,甚至美国在东北亚地区的影响力下降等,均令人感到不安。

  据报道,除了日本学者户崎洋史对中美核武能力缩小表示担忧以外,日本国际问题研究所裁军及核武不扩散研究中心的户崎洋史也表示,如果美国未充分思考东北亚的安全保障环境,甚或无视于核武稳定秩序的作用而走削减核武之路,将被视为美国在这个地区的力量下降,中国有可能将其柔性平衡转换为硬性平衡,招致此地区各国的安全困境。从这些学者的观点来看,煽动美国停止核裁军以压制中国军力的意图非常明显。但是也不难看出,日本对中国核威慑的京剧已经与日俱增,希望从美国那里获得有效的保护。

  其次,中国导弹让美军已经寝食不安。中国在质量和数量上都在提高战略导弹力量。中国正在努力整合利用从CSS-5(DF-21)基础上发展来的反舰弹道导弹(ASBM)、用于全球定位和追踪目标的C4ISR系统,以及终端寻的制导系统,以便攻击敌方水面舰船。中国第二炮兵在2004年发表的一篇权威文章中所说,ASBM可以利用"终端敏感穿透子导弹"来"破坏敌人的舰载机、控制塔和其它易损坏的重要目标。" 美刊声称,中国新型导弹让美军航母舰载机身处险境。这消息来源于港媒报道。据港媒报道,今年4月号的美国《国防》月刊刊登题为《航母受威胁刺激无人机发展》的文章,呼吁美国海军对无人机予以足够重视,以应对中国不断精进的导弹技术带来的挑战。

  文章称,在过去几十年中,航空母舰一直被美军视为解决全球冲突的可靠力量。作为"浮动机场"的航母不仅对海上和空中目标拥有绝对的"统治力",其高机动性和强大的自卫火力,也足以让敌军的绝大多数常规反击手段失灵。然而文章指出,现代军事科技的进步,有可能令航母的不对称优势受到挑战。一些军事专家警告说,中国目前正开发一种能够打击移动目标的新型弹道导弹,美国海军则是其主要假想敌。最关键的是,这种陆基导弹的射程据信超过1000海里;如果此推算准确,航母编队今后就必须与海岸线保持更远的"安全距离"。如此一来,美军舰载机航程不足的弱点便会暴露出来。

  文章指出,出于控制成本的考虑,美国海军更倾向于以多用途飞机作为舰载航空兵的主力。问题在于,现役的F/A-18C战机仅有200海里作战半径,较新的F/A-18E为400海里;即便是被寄予厚望的未来主力F-35C,这个数字也不过600海里,比中国导弹的射程短了许多。文章分析,美国海军将因此面临两难处境:若想躲避导弹的威胁,就得放弃对岸上目标的空中打击;如打算实施空袭,则必须冒险进入导弹的射程内。这言外之意就是说,一旦美军舰队进入中国导弹的射程范围,必将受到中国导弹的饱和打击而命丧黄泉。这无疑令美军大感不安。

  再次,中国海军实力令美国海军感到恐惧。据报道,美议员声称,中国海军已近能与美海军争锋水平。美国国防部26日发布的《2009年中国军力报告》继承了以前报告的基调,仍然对中国军事威胁表示担忧。不过这次"担忧"似乎更具体,一位共和党议员就声称,中国海军的实力正在逐渐赶上美国海军,已经快达到"与美国海军争锋"的水平了。据美国媒体报道,美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议员、国会"中国事务议员团"创始人福布斯在国会表示,中国海军的实力正逐渐赶上美国海军,而中国声称发展防御性海军的说法令人质疑。

  他说:"美国海军有283艘军舰,中国有260艘,中国并且继续对政局不稳的国家输出武器,中国发展全球而非地区性战略。"虽然美国对中国海军已经快达到与美国海军争锋的水平、中国海军军舰与美国海军军舰的数量相当的炒作,其目的在于为美国海军获得更高的经费或者为"中国海军威胁论"寻找可靠的依据,但是也从侧面说明美国海军正在为中国海军实力的快速增长感到忐忑不安,甚至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惧。

  从美日对中国的军事力量越来越感到担心而抛出取消核裁军、中国导弹威胁论、中国海军威胁论等等论调来看,中国军队的越来越强大已经不容置疑。由此可知,任何以中国人民解放军为对手的国家,要是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开战,必将被打得头破血流,一蹶不振。而作为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完整的人民武装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应该寻找战机打击一切侵略者,证实自己绝不是一支懦弱可欺、放任外国侵略自己所捍卫的领土的军队,而是一支能够继承敢于抗击日寇的八路军新四军、敢于进行人民战争消灭国民党反动军队的人民军队、敢于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敢于打击印度侵略、惩罚越南的自卫反击部队的光荣传统的军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三国外长警告:俄罗斯该行动,很有可能引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