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渐渐绝望——已被中国拖入军备竞赛的泥沼
www.wforum.com | 2011-02-18 19:35:18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冷战已经结束了将近二十年了,美苏争霸的结果是苏联的倒掉;而苏联倒掉的根本原因是美苏在军备竞赛上,苏联已经不能承受了;在其国家内部矛盾重重的情况之下,最后美国胜利了,而且是那种兵不血刃的胜利。时光飞转,转眼间又过了20年,我们发现,中国和美国已经具备了一些美苏当年的情景。在面对中国的军事问题上的时候,美国出现了一种即自相矛盾,又自我否定的局面。

  在他们看来,即惧怕中国的军事能力和潜力,又看不起中国的先进武器和作战能力。即想承认中国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敢于和美国拼刺刀的中国了,又对天安门城楼上老人家的画像耿耿于怀和戒心重重。但是不论怎么说,最后能够打到美国,恐怕还是美国自己。对于美国现在是否已经被中国拖入了军备竞赛的泥沼,下面我们大致的分析一下。

  美国的唯武器论,让美国吃足了苦头

  在西方的思想里,他们与东方人相信精神力量不同,他们过多的相信武器或者工具的作用。比如西方的神仙和超人,都要有具体的自己的工具,超人要穿上那件衣服,否则就是一个瘪三;神仙天使要有一个翅膀,否则就是一个凡人;对于这一点,他们不像东方,尤其是中国人,中国人的神仙从来都是来一片白云或者黑云,就来了;即便像哪吒那样的脚踩风火轮的神仙,没了风火轮同样是神仙,至少可以一边喝茶,一边驾云。这就是东西方的区别和差异。正是这种对工具或者武器的无限的迷恋和痴迷,让美国也吃足了苦头。

  美国网络了世界顶尖的专家和学者,不但想要在技术上独领风骚,还想在武器上取得绝对的支配地位。所以一旦美国认为的潜在的敌人,有了一件新武器,哪怕是与美国先进武器相似的武器,都会引起美国的无限的解读,从而投入更多的资金和人力物力来超越。

  当然从人类发展的角度上来看这是一件好事,至少证明了科技在进步;但是如果单纯的从军事角度上来讲,美国的这种做法,却恰恰是美国致命的弱点——在他们见不得别人比自己强的时候,而且在经济能力逐渐衰弱的时候,西方的那套理论是否还能帮助美国走出对绝对安全的窠臼?

  中国武器阶段性曝光,让美国晕头转向

  中国的武器采取的都是阶段性曝光的,而且在军事上总是踩着美国的软肋进行的;从先进核潜艇,到导弹击毁卫星,到后来的拦截试验,再到后来的歼20等等。

  我们似乎发现了某种规律,那就是一旦美国想要裁军或者出现了某些经济问题的时候,中国都会采取一种类似于警告的措施。而这些措施,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一次次让美国如同滚热的油锅里泼进一瓢水一样的炸开了锅。

  先进核潜艇,让美国退守关岛;导弹击毁卫星,让美国斥巨资进行拦截试验,而且对卫星忐忑不安;至于拦截试验和歼20的曝光,更是让美国军界一片哀鸿。在保民生,压缩军事支出的情况下,中国的这些举动无疑让美国不得不东拆西补的进行资金运作。掏空了本来已经有些虚弱的美国的国库,让美国晕头转向的,一方面想要知道更多的东西,而另一方面却要投入更多的资金和财力,来保证和中国见招拆招的更先进的武器。

  而最近由于中国曝光的先进飞行器,又让美国忙了一阵子,现实无人机进入更大的研发阶段,紧接着鼓动澳大利亚等国家,支持美国针对中国的军事围剿。反正是美国化了不少钱!而中国呢,似乎成了一个冷眼旁观者,看着美国晕头转向,嗷嗷直叫,却还在隐藏自己的实力。

  翻版的军备竞赛——美国急于求成

  对于这一点,我们似曾相识,当年前苏联就是这样和美国对垒的。而现在中国似乎重新拾起了美国当年的做法。当中国雄心勃勃的进行太空开发的时候,美国又急着登月和火星探测,让本来已经疲于资金的美国航空航天局,捉襟见肘。

  我们从中似乎可以一窥美国的心态——美国就是不甘人后,但是又有些急于求成。在他们看来美国的世界地位和世界优势,不能有丝毫的折扣,不能有丝毫的被藐视;因为这是美国的国家利益,更是美国全球格局的尊严所在。

  但是一个国家,一个制度,一个组织,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是需要进行自我调控的;向美国这种发展了几百年的资本主义国家而且身处经济风暴漩涡的国家来说,任何大规模的进行军事对抗,其结果都是耗尽自身的能量。在经济的寒风中,大家都不好过,但是有些脂肪的和没有脂肪的,就比谁的耐力强了。而中国的做法,却让美国总是已经一身汗,作为中国来说是四两拨千斤,但是作为美国来讲,已经不得不走进军备竞赛之中。

  站在心理崩溃和歇斯底里门槛上的美国还能支持多久

  美国现在是矛盾的,一方面他们相信经过美国几十年的改造和和平演变,中国已经不是那个红色中国了;但是另一方面,他们看到中国的民族主义和中国的在军事上的作为,又担心中国只是在敷衍美国或者是一匹静待时机但是随时准备冲向疲惫猎物的狮子。每每想到这些,让美国心生寒意。

  这就是美国的门槛,从经济发展角度上来说,美国对军事进行大幅度提高的能力已经失去了,或者正在失去;但是从心里上来讲,美国有些壮志未酬身先死的悲壮感觉。所以美国已经站在了心里崩溃和想要殊死一搏的门槛上。但是歇斯底里是需要代价和借口的,但是中国还没有给美国这个借口。但是军方已经给了美国这个打击。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还能坚持多久,在面对中国的战争潜力和战争能力的情况下,中国内部的一些美国豢养的精英和专家们,已经不能让美国感受到温暖了!而美国会不会真的在经济危机的寒风中死去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总之,作为军事上的对抗,美国在朝鲜战场上输的很惨,对于这一点美国没有人会反对。正是这种历史的惨痛教训,让美国认识到,在地面上和中国进行传统上的两军对垒般的军事对抗,是捞不到好处的。那么想要捞到好处,就只有进行高技术的战争,那种绞肉机一样的地面战,就让中国的邻国去做吧!但是当中国高技术正在慢慢接近美国的时候,美国终将陷入了被动地步。

  中国投入一块钱,美国就需要一百块钱来进行研发和对应,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迟早会陷入自己编织的恐惧之中,从而从内部彻底的瓦解。那么中国军事上还需要什么?是经济的等待,还是更进一步,始终捏着美国的软肋一步步走下去?我们都在等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三国外长警告:俄罗斯该行动,很有可能引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