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皇上急太监更急:中国军队怎么让澳大利亚坐不住了
www.wforum.com | 2011-02-13 20:21: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比奇教授在计划于7日发表的报告《澳大利亚2030年的战略优势》中呼吁澳大利亚接纳一批美军基地。这将有助于分散美军资产,使它们在与中国发生军事冲突的情况下更不易受到打击。这还将突出美澳联盟的力量和亲密程度,打消侵犯澳大利亚的企图,因为任何敌对力量都会担心这将使美国人自动卷入。

  巴比奇教授是澳大利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安全智库科科达基金会的创始人。他认为,上述一切都有必要,因为中国极具攻击性的军力增强已经改变了澳大利亚的战略环境,使其变得危险得多。

  巴比奇教授认为中国大规模军事扩张的重点放在“打击美国及其西太平洋盟军”上,与此相伴的还有北京更具攻击性的军事外交行为。

  他指出:“澳大利亚必须制订有效应对方案。”

  他说:“不断崛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带来的挑战是澳大利亚国家安全决策者们自二战以来面临的最重大挑战。”

  他还说:“中国首次接近于获得阻止美国及其盟军进入环西太平洋大部分地方的军事实力。”

  他列举了中国正在大规模发展的许多军事能力,包括巡航导弹、战略导弹以及对网络战能力的巨额投资。

  巴比奇教授认为,澳大利亚在这些方面无法与中国抗衡。

  他的战略应对方案包含两点:一是澳大利亚采取行动巩固美国在亚洲的军事地位,如接纳更多美军设施;另一点则是让澳大利亚对中国做中国正在对美国做的事情,即发展“不对称”作战能力,在万一发生冲突的情况下利用规模较小的部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