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北京看到凶险的预兆:美蓄意对华发动“新鸦片战争”
www.wforum.com | 2011-02-13 20:19:42  亚洲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方对于中国的心态其实只有一个问题。中国人怎么会酿下如此大错,将辛苦得来的储蓄用于购买高达1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美国国债固然好买,却不容易出手。即便对美国政府从1971年起开始实行的冒失财政和货币政策视而不见,可是将中国的所有鸡蛋放入同一个篮子是个可怕的错误。不过,中国人已开始通过多样化手段竭力纠正错误。

  中国可能已经吸取日本可悲的教训。在中国成为买家之前,日本曾是美国最大的投资国。1971年,日本对美贸易顺差空前,当时日元对美元的汇率是 300比1。美国决策者和货币专家对日本施加巨大压力逼迫日元升值的做法大行其道。此谬论认为这将减轻并进而消除美国的贸易逆差。1981年时100日元能兑换1美元。但升值3倍的日元并未改善美国对日本贸易逆差。相反,此种局面又继续恶化10倍!

  中国人应该已看到凶险的预兆:购买美元资产无异于吻别自己的储蓄。美国当初的汇率政策纯粹是勒索,一种以汇率政策为幌子,私下却将贸易伙伴积攒的盈余尽收囊中的骗局。

  中国人应当已识破这个陷阱。美国人希望他们买入所有美元债券。然后他们再开始张牙舞爪地要求人民币升值,表面上却宣称这是纠正贸易不平衡的有效汇率机制。显然这并非有效机制,因为它根本就不管用,只能使贸易不平衡加剧。

  美国并非意欲消除贸易逆差。他们只是千方百计消除债务。他们知道人民币汇率越高,越能在不知不觉中吸光中国的储蓄。如果中国希望取回存放在美国银行的残余储蓄,他们可能将和当年的日本面临同样结局。美国极有可能也为中国准备好说辞:中国信用等级卓越,对外国零欠款。中国不应清算美元存款。这是利用毒性债务攻击外国银行系统。

  日本人毫无理性和有受虐倾向的行为,能以日本仍是一个被占领国的事实解释。但中国不是,它不会听命于美国外汇操纵者和债务贩子的叫嚣。中国何不勇敢抵抗此种堕落?对这种债务毒药说“不”。

  蓄意将外汇汇率当作平衡外贸工具使用的理论,不但恶毒、错误,还极具欺骗性。它从来没有奏效过,将来也会永远不起作用。它源自美国的自身利益,准备对中国发动一场新鸦片战争,通过美元贬值的伪装减少其对外债务,以牺牲贸易伙伴的利益为代价,并将贸易不平衡的责任推向贸易盈余国家。解决贸易问题的正确方法不是迫使汇率起伏不定,而恰恰在于保持汇率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