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湾马英九必须回归娘家 不再做绿营“上门女婿”
www.wforum.com | 2011-02-09 20:49: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从上次大选马英九当选台湾领导人以来,其执政的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一直很在意绿营,处处被绿营牵着鼻子走。今年之前,年年向李登辉请益,而五都选战时其秘书长却不惜以鸡毛蒜皮的藉口起诉宋楚瑜。所以他上台以来,泛蓝阵营灰心丧气,选战节节败退。五都选举如果不是连站儿子挨了一枪,催出蓝营的票,国民党可能要惨败。绿营某人士说的很透彻,在新北市绿营的蔡英文如愿地拿到了百万票,但不想对方也催出了百万以上。

  很多人很难理解马英九的这种施政思路的原由。不过,若我们回顾国民党最近三次的大选,则能看出其端倪。马英九之前,无论泛蓝是否分裂,前两次大选皆败。大家不要忘了马英九当时采取了不同的选战策略,其中之一就是到南部的“long stay”。马英九大胜,我想他内心一直归功于绿营群众对他的支持。他一上台,无论是组阁还是施政,处处把自己当成了绿营的“上门女婿”,使劲讨好,却常常忘了自己的蓝营“娘家”。

  但是马英九对于当初自己取胜的结论,恐怕是自己误导自己的(misled),至少是其军师金溥聪误导了他。当年马英九的大胜,从历史看,更多地要归功于陈水扁这个多数人痛恨的政治流氓(不妨回想一下百万红军),归功于陈水扁对绿营士气的沉重打击;归功于蓝营民众忍无可忍的积怨,归功于他自己当时在蓝营的光环;而且要特别归功于当时秘书长吴伯雄等人的政治手腕和整合能力。以笔者对美国选举的观察,台湾的绿营民众,特别是深绿群众,其实和美国的保守共和党人有同工异曲之处,就是意识形态挂帅,故绝无可能支持蓝营人选。马英九当选以来蓝营的节节败退,这回五都选举陷入睡觉风波的陈菊的大胜,就是铁证。

  所以,马英九要想在下次大选取胜,必须回归娘家,不再做绿营的“上门女婿”;必须和绿营切割,理直气壮宣扬自己第一任的政策和显着政绩;无论是经济还是社会气氛,都可理直气壮地问问选民:“are you better off now than four years ago?”。否则,如果马英九还坚持做绿营的“上门女婿”,则会丢了蓝营“娘家”,而绿营会选自己的“儿子”上台。切勿以为经济好转就是选票的保证。以美国的经验,在经济好转的时候,普通的选民往往会懒散,而意识形态挂帅的阵营因为更积极,故更容易占上风。到那时,则不止马英九断送了其大位,也断送了国民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