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伊朗“反舰弹道导弹”的背后:与中国有何渊源?
www.wforum.com | 2011-02-09 19:07: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革命卫队司令贾法里7日宣布,伊朗已经实现新一代智能弹道导弹的批量生产。贾法里是在当天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态的。

    这款名为“波斯湾”的导弹射程为300公里,弹头重量达650公斤,使用固体燃料,可以从高空垂直攻击海上目标,具有3倍于音速的速度,敌人无法拦截和摧毁该导弹。伊朗法尔斯通讯社当天播出了“波斯湾”导弹成功发射并击中海上目标的图片和视频。报道说,“波斯湾”智能弹道导弹是伊朗革命卫队最新式导弹,能够摧毁敌人在波斯湾上的任何舰艇。

  就在美国大肆炒作中国反航母弹道导弹方兴未艾之际,伊朗这个中国的友好盟友突然宣布成功试射智能化的“反舰弹道导弹”,并公布了准确命中舰船目标的连续视频。这一不同寻常的举措引起国际社会一片哗然,尽管伊朗此举是针对美国操纵核谈判未果之后的强硬反映,但更多让西方国家看到了中国“反航母弹道导弹”的身影。

    至今美国没有任何详细的中国反航母弹道导弹武器试验的图片资料等,中国对此也是三缄其口,既不否认也不肯定其真实存在。但这次伊朗的有意泄漏机密或许让美国人看到了中国的导弹身影。尽管与中国的反航母导弹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但也从侧面说明了这个智能化的弹道导弹还是存在的,这么一个小小的舰船都能一剑命中,何况大其几倍的航空母舰呢!当然这个所谓的智能化本意就是导弹具备了末端导引装置,确保在惯性导航之后进行目标导引定位,最终准确攻击目标。

  伊朗的此举展示一跃使其成为世界上为数极少的掌握弹道导弹打击移动目标的国家之一,就连美俄大国对此都毫无技术把握可言,这不能不让西方国家更加恐惧伊朗的现实军力,或许中国有意扶持伊朗成为“中东的中国”维护地区平衡也未尝不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