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卫星发射失败 与本山大叔一句话有关
www.wforum.com | 2011-02-08 20:11: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0年12月5日,俄罗斯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由“质子-M”运载火箭发射的三颗导航卫星“格洛纳斯-M”未进入既定轨道,坠落在太平洋夏威夷附近非航行区域。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2月29日就该国近期3颗重要的通信卫星发射失败事件,开除了2名航天部门高官,并对俄罗斯宇航局负责人进行了训责。此次发射失败给俄罗斯带来数十亿卢布损失。

  2011年2月1日,俄罗斯军方发射的一颗军用探测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目前正在寻找其下落并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俄航天部队在俄西北部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使用“轰鸣”号运载火箭发射了一颗军用大地测量卫星。但该卫星未在预定时间18时36分进入俄境内的无线电监测区。俄航天兵司令奥斯塔宾科中将表示,目前军方正采取一切措施确定卫星的实际飞行轨道参数,并尝试使用地面自动控制装置恢复与卫星的联系。

  这才时隔两个月,俄罗斯再次发射卫星失败,着实让俄罗斯军方十分挠头,不知道这次俄罗斯宇航局的哪位领导又要倒霉了!为什么俄罗斯近期的总是失败不断呢?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归根到底就像“赵本山一部小品《不差钱》中所说打肿脸充胖子,其实“很差钱”。是俄罗斯太差钱了,其结果就是包括航天科技在内的国家经费严重不足,导致一向技术潜力和能力雄厚的俄罗斯或无以为继,毕竟前苏联解体后,科技能力分崩离析,科技人才大量外流,科研潜力受限于待遇和科研项目不足,导致不少项目不得不下马,不少先进的科技技术不能实用化转化,仅仅依靠吃老本,而不能大投入,何来产出?航天科技是高投入、高风险的行业,要想航天安全,要想以后更能具备竞争力,更多的钱需要投入。但如今俄罗斯更多希望的出口“落后”的武器装备,只希望能尽快赚取外快弥补科研的严重不足。很多昔日的前苏联科研单位都因为没有经费不得不转行,甚至全身心从事非高科技的项目开发,这一切都严重影响了俄罗斯的科技能力。因此,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俄罗斯航天事故不断也就不足为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