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意想不到的结果:解放军26军硬撼美军第2机步师
www.wforum.com | 2011-01-30 19:40: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时候会想,如果中美发生战争,保护山东半岛的解放军济南军区26军,将会遭遇美国哪支部队?可能是驻守韩国的第二机步师,还有可能是在日本的陆战1师。这是基于防区和就近原则考虑的。如果从快反方面考虑,美国会优先选择第82空降师,或者101空降师。步兵2师,陆战1师和101空降师的187团都参加了朝鲜战争,而且82空降师是个应急反应师,所以这四个师都是中国军队可能首先遭遇到的。四个师,今天我挑选一个实力最弱的步兵2师,和驻守山东的26军,进行一下实力对比。

  济南军区第26集团军第8装甲师(维坊)、第77摩步旅(海阳)、第138摩步旅(莱阳)、第199摩步旅(淄博)、第8炮兵旅(维坊)、第76高炮旅(济南)。

  第2机步师编制总人数1万7千多人,下辖1个装甲旅,2个机步旅旅,共编有5个重型坦克营,5个机械化步兵营,1个战斗航空旅(辖2个攻击直升机营、1个战斗支援航空营、1个骑兵中队),1个师炮兵司令部(辖3个155毫米自行榴弹炮营、1个M270)多管箭炮连、1个目标搜索连),1个师支援司令部(辖 3个前方支援营、1个保养支援营、1个运输飞机保养连),1个防空炮兵营,1个通信营,1个军事情报营,1个化学连,1个宪兵连和1个师乐队。

  美国第一步会选择武装直升机攻击26军的炮兵阵地和高炮阵地。当然如果26军不能集中在一个作战区域,26军就不会有各兵种的协同作战。现在我们假设,26军全部和美步兵2师在前线对垒。那么经过美军武装直升机的第一波攻击,中国的高炮阵地和炮兵阵地就会损失惨重。26军不像54军有陆航团,只能依靠高炮来攻击进犯的武装直升机。当然真正的战争,美国绝对不会用直升机来对付高炮,而是用空军和海军远程打击中国的高炮阵地,从而减少高炮对飞机的危害。

  第二步,美军会动用炮兵,来轰炸解放军的前沿阵地,获取火力支持,为装甲力量前进和武装直升机做好火力掩护。如果单是炮兵对炮兵,解放军似乎并不吃亏。中国在解放战争和朝鲜战争主要就是依赖炮兵的火力支援。但是由于美国远程攻击给中国炮兵造成的重大损失,使得26军的炮兵阵地受到严重损害,到头来反而被美军压制。(单纯从火力上讲,美国155毫米自行榴弹炮72门,多管火箭炮9门,107毫米迫击炮66门,90毫米无座力炮24门,美军就占据优势)

  第三步:美国在火炮和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之下,动用装甲力量向26军阵地推进。26军的装甲力量拥有332辆坦克,其中最先进的是96坦克。美国M1全履带主战坦克290辆,M2步兵战斗车280辆,M3骑兵战斗车100辆。在坦克方面,中国数量多,但是质量不如美国,故美国稍微占优。在战斗车方面,美国占据优势较大。

  第四步:士兵之间的直接对抗。虽然美军的装备优于26军,但是现代战争下,基本上不存在步兵之间的近距离绞杀。战斗在第三阶段就已经看出胜负。

  需要考虑的因素:

  第一,美国空军立体打击。上述的四个步骤,是26军和步兵2师在陆地上突然相遇,然后交战。但实际上,只能是美军进犯山东半岛,26军遭遇到步兵2师。当然中共不至于傻到用一个军和美一个师打,估计会动用三个军和美国一个师打。如果是步兵2师在山东半岛登陆作战,26师进行阻击这种个情况。从诺曼底登陆来看,美军会首先通过空军,轰炸山东省的重要军事基地,使得步兵2师能够顺利登陆。鉴于美军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表现,美军搞突袭基本上不可能的。所以登陆和反登陆必然进行的很激烈。

  第二,登陆和反登陆战。登陆,估计中国军队还比较内行,毕竟对付台湾,还是积累了很多经验。要是反登陆,怕中国军队欠缺的很。一旦美军率先发动攻击,中国军队抵御不了美军的第一波攻击,将全线溃败。

  第三,如果26军,不能集中兵力,会被各个击破,毫无还手之力。所以,整个集团军必须做好协同作战。

  从以上得出的教训:第一,如何对付美军的武装直升机打击,这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遗憾的是,中国军队没有做好这方面的准备。第二,能够在美军空袭之下,仍然保留炮兵力量和装甲力量是获胜的基本条件。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如何对付美军的精确打击,使得保存有生力量。

  结论:在双方都缺少空军支援下,26军依然不是步兵2师的对手。所以,一旦战争发生,必须动用三个军和美国一个师较量。潜台词是:中国需要发展重装力量。也就是说后勤不是问题的话,中国18个集团军和美国10个作战师实力在伯仲之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