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披露:中国海军三大舰队谁最迫切需要航母
www.wforum.com | 2011-01-28 18:47: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能就会看到航母列装中国海军。中国的三大舰队,谁会最先得到航母?换句话说,南海、东海和黄海谁先部署航母?在本人看来,航母部署肯定有先后,同时部署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航母作为复杂的武器系统,我军从来没有指挥及操作过。新装备得有个摸索和积累经验的过程。那么从航母的进展上看,改造至前苏联的“瓦良格”号,可能是中国的第一艘航母。它将承担中国航母从无到有的历史突破!

  从军事角度看,我们今天的困境,都来自于美国在亚洲的战略。美国在上个世纪50年代以后,围绕着中国广袤的海洋,打了两场陆地上的战争。(朝鲜战争与越南战争)结果都以失败告终,不得已只有调整策略。把军事进攻转为军事封锁,在东海和黄海构筑第一岛链,在南海怂恿东南亚小国,与中国争夺岛屿,制造南海争端并妄图将其国际化。美国人用南海和东海上岛链,做了两片枷锁,互为犄角,围堵中国。而中国利用政治上的地缘优势,和美国形成对抗,但在这场对抗中中国处于弱势地位。这种弱势从美国派出航母到黄海军演,就可见一斑。所以为了扭转这种弱势,政治上的意义高于军事的“瓦良格”号,可能要优先部署给北海舰队。而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则可能要配备具有真正意义的国产大型航母。在突破美国围堵的问题上,个人认为应本着,先弱后强,先易后难的原则。先解决南海再解决东海,东海上美国苦心经营第一岛链,可谓固若金汤。但其实只要统一台湾,它的第一岛链就不攻自破了。但是统一台湾就目前的实力是办不到的,那么只有退其次先解决南海。

  南海是中国重要的海上通道,中东的石油,非洲的矿产都要经过马六甲海峡,再经过南海运到中国。将航母部署到南海,是可以震慑住东南亚那些小国。但仍不能保护中国的战略大通道,因为关键在马六甲海峡,在印度洋!只有航母前出印度洋,控制马六甲海峡,在印度洋沿岸部署海军基地,把南海变成中国的“内海”,才可以一劳永逸的解决南海问题。而中国的战略通道得到安全的保护后,才可能放心地发展经济增强国力。等到时机成熟时,便可一举统一台湾,打破美国的封锁!所以综上所诉,中国部署航母的顺序可能是,先北海舰队其次南海舰队再次是东海舰队;或是南海舰队与东海舰队同时部署。但这得看国产航母发展的进度而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