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国情报局:中国歼-20真实身份是米格战斗机
www.wforum.com | 2011-01-27 20:47: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战略新闻网(StrategyPage.com)近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认为,中国新型J-20隐形战斗机使用的技术来自俄罗斯。到目前为止,俄罗斯提出的抗议并不多。这可能表明,米格公司向中国出售了部分飞机制造技术,但没有公开发布信息。到目前为止,世界各国一共建成和使用了四种隐形战斗机。它们分别是美国的F-22、F-35、俄罗斯的T-50和I.42。J-20隐形战斗机看起来更像I.42战机。I.42 战斗机研制项目在1997年被取消。

  米格公司曾经在十几年内一直面临资金短缺问题,最后被迫接受政府援助,米格公司也被吸收到俄罗斯飞机公司 (Russian Aircraft Corporation)中。在此之前,对于米格管理人员来说,将被取消的I.42战斗机研制项目卖给中国从而获得储存在瑞士银行的大笔资金显得非常具有诱惑力。或者在得到政府批准的情况下,米格公司也可能通过合法交易出售I.42战斗机研制项目。

  1999年,俄罗斯官方展示了名为米格I.42的验证机。这架飞机最随后几年中进行过几次试飞,最终也没有逃过下马的命运。

  J-20隐形战斗机在今年1月11 日进行了首飞。中国一共研制了两架原型机。其中一架安装了俄罗斯产AL-31发动机,另一架安装了中国国产WS-10A发动机(模仿AL-31发动机)。中国官方发布的J-20信息非常少,同时显然接受了无法掩盖飞行测试的事实。以中国最近的战斗机研发项目为基础(特别是J-11),J-20隐形战斗机的研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国研究人员可能会在大规模生产之前对J-20的外形和尺寸进行修改。因此,现在试飞的J-20可能是一种开发原型。中国研究人员知道,F-22和 F-35等隐形战斗机有多么复杂,同时很清楚开发一款五代战斗机需要大量的科学技术。中国已经展示出自己的意愿,决定花费数十年时间完善自己的能力,研发先进的武器装备。

  J-20的外形设计使它拥有一定的隐形能力,飞机表面使用的特殊材料对飞机隐形能力做出的贡献更大。现在还不清楚中国在研发或者窃取这些特殊材料方面达到何种程度。J-20发动机也存在类似问题。J-20现在采用的发动机可以满足其早期测试飞行,但无法提供超音速飞行所需的动力。

  拥有超音速巡航能力对于J-20隐形战斗机来说显得非常重要,因为中国很可能独自使用这种战斗机,或者只允许一部分国家使用J-20寻找美国战机并展开攻击。中国在两年之前宣布正在研发WS-15发动机。这种发动机的动力更为强劲,将满足J-20飞机的要求。但中国并没有透露WS-15发动机何时可以研制成功。

  为了使J-20成为一种杰出的战斗机,它需要配备足以与F-35和F-22媲美的电子设备(包括雷达和防御系统)。目前,中国研制的电子装备还无法与美国现役战斗机相比。但中国与美国战斗机电子设备的差距已经缩小,而且缩小的速度高于中国在冷战时间的表现,也比俄罗斯缩短与西方差距的速度快。中国从上世纪 90年代末期开始研发J-20战斗机。中国研究人员知道,他们需要25年或者更长的时间才能研发出一款拥有竞争力的隐形战斗轰炸机。

  拥有双引擎的J-20战斗机重量似乎达到36-40吨,长度为24米,超过F-35和F-22。F-35A的重量为31吨,而F-22重量为38 吨。 I.42战机的重量达到42吨,长度为19米,而T-50战机的重量达到37吨,长度为19.8米。J-20似乎是一架战斗轰炸机,最有可能用来对付美国海军以及攻击位于台湾和日本的关键目标。J-20内部武器存放空间似乎比F-22要大,因此可以携带更多的武器,特别是反舰导弹。中国似乎计划在2020 年让J-20战机服役。其中的关键因素是中国到时的技术研发或窃取技术的能力。

  俄罗斯五代战斗机的研发工作在1991年前苏联解体时暂停。其实,所有新型战斗机的研发工作都在上世纪90年代放缓。但F-22、F-35、 Eurofighter和阵风战斗机的研制工作没有停止。这些战斗机也成为目前最先进的战斗机。米格公司在上世纪90年代恢复I.42战机的研发项目,但随后由于资金问题而停滞数年。而苏霍伊公司由于从Su- 27/30战机的销售中获取大量资金而没有停止T-50的研制工作。在被第二代无人战斗机取代以后,这种第五代战斗机可能会被称为上一代战斗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