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对中国耍诈:“中国式反击”让美国痛彻心底
www.wforum.com | 2011-01-25 19:52: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闻:

  1月24日东方网:外媒称除菲越文3国 中国军品已覆盖东南亚

  1月24日新华国际:外媒:中国大国地位赢得美方尊重

  1月22日凤凰网:印尼带头反围堵 美难孤立中国。印尼声明:反日美介入南海,平衡中美势力左右逢源,美国难以围堵。

  新闻解读:

  虽然胡总到美国访问已经告一段落,相信未来的冲突还会不断上演,政治、经济、金融、军事领域相信会不断上演现代版的三国演义,我们仅就国家安全战略分析美国对中国威胁以及中国的应对之道。

  美国从去年拉印度围堵中国,到东盟峰会拉越南围堵中国,到G20峰会准备说人民币的问题,结果都以失败或者不理想告终。美国试问还有新招吗?那就看下美国历史上罕见的航母扎堆到中国周边演习,从中我们可以看出美国对中国戒心或者叫恐惧心理,与日俱增,将来的冲突会有新的方式出现吗?估计不会有太多新招了,因为美国能想的,基本都想过了,在安全战略上,无非就是拉几个盟友,或者叫伙同一个朋友,围堵中国,打压中国的战略空间,可是中国国力今非昔比。

  看下世界各国主流媒体的报道:西班牙《国家报》1月22日文章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结束了对美国的访问。美国不仅将中国看作主要投资者,还要依靠中国的廉价商品来维持美国人的生活质量。换句话说,毫无疑问,中国已成为美国梦不可或缺的支柱。高盛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吉姆•奥尼尔 20日表示,世界经济增速正在快速提升,而 “这一切的核心是中国这个大国”。他说,过去十年中国经济“创造了三个英国,这真是太惊人了”。

  但奥尼尔指出,跨国公司从大幅扩大对华出口中获得了丰厚收益。他说: “中国经济增长损害其他所有国家利益的说法至少已过时三年了。”他认为,中国的飞速增长使得美国未来几年的经济复苏很可能比预期更强劲。很显然美国需要中国,另外据报道,中国拥有世界的债券已经超过了世界银行,成为了世界第一。这说明什么,美国仅靠军事围剿中国能够成功吗,要知道当前的历史时期已经不是发达帝国主义国家随便架几尊大炮就可以威胁中国的。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

  美国打算用日本围堵中国,这个日美关系已经得到加强,还想重新介入南海问题,结果印尼于22日发表声明,反对日美介入南海,平衡中美势力左右逢源,美国难以围堵。造成这样的结局的原因是什么?首先美国国力已经大不如以前,美国国家战略可谓智慧到家,军事基地也非常多,国外驻军也可谓何其多,但是美国靠什么支撑?当战线拉的过长,自己的力量难免会显得力不从心。抗日战争时期,日本占领武汉、广州后,不就没有能力继续进攻了吗?今天美国已经到了这个紧要关头了。

  美国就知道穷兵黩武,早在两千多年前,孙子就说,穷兵黩武不可持久。最近几年美国先后打了几场局部战争,从南联盟到阿富汗,再到伊拉克,至今还在陷入战争泥潭。美国国力又被金融危机打打消弱,虽然很多人说美国人在金融危机期间通过美元贬值获益不少,但是不可否认,美国国家损失更大,要不然前天胡总访美会被称为“中美进入平等”阶段?再智慧的国家战略,要做到量力而行,美国就是胃口大,嘴巴小,有心无力。

  中国通过五项外交原则,深得人心的经济和平手段,睦邻友好,已经获得战略收益,获得众多国家的支持。印尼反对美国介入南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美国不得人心。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中国与美国斗法的过程中,中国会越来越取得主动。中国以中国的方式最终会取得成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