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钓鱼岛可以干什么 中国眺望太平洋不沉的航母
www.wforum.com | 2011-01-25 19:49: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现在歇斯底里的想要争夺钓鱼岛,而且不惜打算和中国搞对抗,那么对于中国来说,钓鱼岛于中国,到底有着那些好处?对于日本来讲,钓鱼岛又有着什么样的意义?我们怎么坚守中国的每一寸领土呢?

  首先 钓鱼岛涉及了民族感情和历史责任

  由于琉球群岛在二战之后,被美国占有,后来却在70年代给了日本。这是中国永远的痛,因为钓鱼岛是二战的后遗症,留给日本说明了日本在制衡中国的方面有着一定的作用;但是对于中国来说二战的胜利,只能用惨胜来形容。日本带给中国的伤痕实在是太多了,出了毒气遗留问题,南京屠杀问题,二战劳工问题等等。在太多的伤口里,钓鱼岛和琉球群岛,已经成为中国可以弥补伤口的唯一的一个理由和历史责任。

  按照现在的架势,中日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争端,一时半会是不可能结束的;但是日本在军事方面的能力正在美国的扶植之下,变得越来越强。尤其是海军方面,现在美国又开始鼓动日本购买美国的F-35战机,以对抗中国的军事优势。

  作为中日之间,短暂的谈论友好,还是必要的;但是企图用长久友好来替代中日之间的本质的问题是不可能的。如果可以的话,60年前,大东亚共荣圈,早就实现了。

  中国要崛起,第一个要向世界阐明中国崛起的状态是什么?如果只是四处带着支票,购买国债,那还是算了吧!中国的崛起,那就是要有发言权,要有对特定事件的主导权或者次要的主导权。问题是如果在亚洲连一个日本这个中国二战的最大的敌人都摆不平,想要在世界上有发言权,那岂不是天方夜谭。

  其次 中日争夺钓鱼岛,其实是在争夺历史和东亚的发言权

  这就是中日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关键问题——争夺主导权。中国相比较日本,过去是一个相对资源大国,但是日本经过了三十年向中国的极端购买,使得日本成为资源比中国要充裕的多的一个国家。可以说,现在的日本,已经不是二战后,那个资源贫困的国家。现在的日本,不论是钢铁还是稀有资源,都已经远远的高于中国,或者和中国匹敌。

  都说日本失去了十年,但是我们发现,日本失去的十年,其实是日本日元升值的十年,也是美元贬值的十年;但是相对于中国的人民币的贬值,日本在中国已经昂贵到一定的程度了。日本就是用这种昂贵的日本,大肆的从中国购买资源。现在来看,日本恐怕已经将中国掏空都不为过。

  当一个虚空的中国开始明白,想要崛起的时候,是不是已经有些晚了呢?现在中国看似已经达到了世界的第二位,但是这个第二位,来的实在是痛苦啊!而作为中国来讲,没有从下至上的一种高度的支持和民意,想要获得主导亚洲的权利,实在是勉为其难了。但是由于这个历史的责任,我们不能退缩,更不能就此罢手。

  紧跟着西方不是一个崛起国家应该做的,只有在世界范围内发出自己独特的声音,尤其是敢于跟美国说不,敢于在中日争议的问题上采取正面的行动,否则,一切只能是镜花水月。

  再次 断日本一指,既可以取得周边所有争议问题的主动权

  在钓鱼岛问题上,日本已经非常的明白的表示过了。中日之间的政治,也已经开始渐渐的冷却了。中国军方在钓鱼岛上的动作,也开始有向激烈方面推进的动作了。但是推动归推动,敢不敢打才是一个非常的问题。现在在钓鱼岛问题上,中国可以逼迫日本出手,在坚定是中国领土的前提之下,不论是巡航,还是护鱼,或者就是登岛等,要本着不怕事态激化的目的。也只有如此,才能将日本拖入一种迷魂阵的游戏。

  只有在钓鱼岛问题上断掉日本的一指,才能在琉球群岛问题上争得主动权。才能站在钓鱼岛上,将东海,真正的变成中国的内湖,将台湾划入中国大陆的内湖之中,否则一切免谈。

  而且,对日本的一击,可以起到一个非常强烈的榜样的作用,使得周边的几个国家,不再对中国的耐性一再的挑衅和对中国的政策采取一种无所谓的态度。而中国也可以挣回在事关自己领土主权和国家尊严的问题上的主动权。

  最后 钓鱼岛——一个不沉的航母

  钓鱼岛可以用来干什么呢?既可以当做中国走入太平洋的前哨战,也可以作为中国军事基地,进行密集布防。而中国一旦在钓鱼进行布防,那么可以阻断日台的勾肩搭背,又可以扼守住日本的经济命脉,还能将美国的军事威胁,远远的逼退到关岛,而不会随意的来往于中国的领海。将钓鱼建设成一个不沉的航母,也是中国的一个极大的威慑。可以想见,东亚所有的国家,都会在中国这个不沉的航母的监视之下进行贸易。

  所以与其中国海军,不远万里去索马里进行围追海盗,倒不如在钓鱼岛上派兵布阵,扼守住战略要点。从而为今后对琉球群岛进行主权主张,留下一个后门。

  总之,钓鱼岛不可失,哪怕拿下来,养鸭子,也不能让日本再霸住。中国想要崛起,有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还要有一个转折点,那就让钓鱼岛成为中国从量变到质变的一个转折点吧!况且,作为钓鱼岛的实际资源,也是十分巨大的。一个钓鱼岛可以让中国GDP增加至少一倍,也就是说,一个钓鱼岛可以让中国经济再腾飞10年。于国于民,都是千秋功德一件。

  钓鱼岛的面积约为4.3平方公里.

  钓鱼岛全称“钓鱼台群岛”,日本人称其为“尖阁列岛”。钓鱼岛群岛由钓鱼岛、黄尾岛、赤尾岛、南小岛、北小岛、大南小岛、大北小岛和飞濑岛等岛屿组成,总面积约7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东经123°-124°34′北纬25°40′-26°。

  相对位置:闽之正东,台之东北。距基隆102海里,距那霸230海里。

  地质特征:其海域为新三纪沉积盆地,富藏石油。据1982年估计当在737亿-1574亿桶。

  地理特征:处在大陆架上,附属于台湾岛,以2000米以上深海沟与琉球群岛相隔。群岛由七座小岛组成。

  钓鱼列岛,又称钓鱼群岛,由8个无人岛礁组成,包括钓鱼岛、黄尾屿、赤尾屿、北小岛、南小岛、大南小岛、大北小岛和飞濑岛等。钓鱼列岛分散于北纬 25°40′~26°、东经123°~124°34′之间;列岛总面积约为6.3平方千米,钓鱼岛面积最大,约4.3平方千米,海拔高度约362米。距我国台湾省基隆市约190千米,距福建省福州市和日本冲绳的那霸都是420千米。钓鱼列岛周围海域面积约为17万平方千米,相当于5 个台湾本岛面积。

  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我历代政府都对此岛拥有主权。二战结束后,美国长期占领该岛。1972年,美国向日本归还冲绳时,竟将钓鱼岛一并交给日本。此后,日本一些极端分子强行登岛,对钓鱼岛进行实际上的控制。1978年,邓小平访日时曾提出搁置争议、在更加广泛领域发展两国合作关系的指导思想。但近年来,日海上保安厅一直对钓鱼岛一带海域进行着实际警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