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奥巴马终于明白了,美国惹怒中国将会很惨
www.wforum.com | 2011-01-23 20:47: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此次访美引起全美国极大的震动。用句最通俗的话就是:中国真正为美国带来了就业岗位,中国公司的到来将给予美国人民巨大的机遇。这话一点不过分,自2008年以来,美国经济陷入次贷危机后的低迷状态,美元对人民币大幅贬值,次贷危机负面影响已经从美国向欧洲、日本和新兴国家传导,欧盟和日本经济已呈现负增长;随之美元汇率反弹使得欧元、日元升值加快,美国、欧洲、日本三大经济体以陷入衰退趋势。

  当世界经济熬到最谷底时候,中国出手了,连续的对德国、法国、西班牙、英国进行高级别的访问,带去的都是创记录的大单,这次在美国,我们又跟他们签订了 450亿美圆的大单,奥巴马高兴的说,又多了23万个就业机会。其实中国人不傻,帮忙可以,但是白给是不行的,用贸易定单去帮他们,双赢!我们一点都不吃亏。你要想跟我联合,那么,我的核心利益你就不能碰,你对我的留学生就不能限制,这次,我们公开的向美国叫板,再三警告,台湾问题是中国的核心利益,超越底线就给脸色看,联合公报上明明白白注明,这可不是随便写着玩的。

  从目前的形势看,中国基本保住了一定的战略优势,处于相对有利的位置。国内经济已经开始朝增长趋势发展,这充分表现出中国经济相对较强,抗打击能力超过任何一个国家;国际影响与国际权重有所增加,将在新的国际金融规则形成中发挥较强作用,并逐步增强在非洲和拉美的产业布局,甚至有可能逐步提高人民币国际化的水平和适用范围,和加强东亚经济的整合程度和进程。

  美国人意识到,当前在国际政治经济安全秩序重构的过程中,不仅离不开中国,更需要中国发挥主导性的作用。国际安全问题,虽然美俄在谈,但是也必须把中国拉进去,国际秩序就更不用说了。而朝鲜问题,离开中国就寸步难行,甚至无法收场,伊朗问题同出一辙,等等,仿佛世界一夜之间将中国变得如此重要,离不开中国。

  在前一阵的强硬过后,奥巴马突然好象明白了很多,他这次很明确表示,”美国希望看到一个繁荣和成功的中国,中国的崛起对全世界来说,都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我们并不认为中国的崛起会带来威胁,我们也不想遏制中国的崛起。”这似乎让人看到,通过胡锦涛的访美,对美国触动真的很大,这不是凭口说动了老美,是中国的实力震撼了美国人,今天的美国终于明白,中国对世界来说太重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