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俄对美国下狠手:巴铁表现很给力直接警告美国
www.wforum.com | 2010-12-27 20:35: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这条线可以看出,推着韩国闹事的人是美国。现在美国唯恐是天下不乱,他希望把东亚的局势搞乱,自己好找机会在中东翻身,他非常希望韩国能把事闹大,可是李明博太不争气,结果延坪岛军演搞成了这副样子。

  韩国的延坪岛军演是在美国不得不同意与朝鲜建立军事热线之后进行的。试想一下,美国都要与朝鲜建立防止引发军事冲突的军事热线了,不就是在宣布一旦朝韩开战之后美国不会介入吗?就算美国介入,韩国也不一定对付得了朝鲜,何况美国躲了。这时韩国怎么敢强硬?既然美国都用行动证明自己不会跟朝鲜发生军事冲突,那么韩国有什么理由跟朝鲜开战呢?如果开战以后又有谁来保护韩国呢?所以韩国也跟朝鲜建军事热线。建军事热线的消息公布以后,韩国就不在拖延军演时间了,朝鲜自然也就不会再开火了。

  为了给美国一个交待,韩国人把一艘中国渔船撞沉了。这笔帐目前来看应该算到美国人头上。

  延坪岛的事刚刚过去,美国继续耍赖,拖着不开六方会谈,还把三艘航母派了过来,希望进一步搞乱东亚的形势。这一下子惹恼了中国,中国再次加息。

  下面详细分析一下加息前前后后发生的事情。

  现阶段,美国的全球战略事实上已经崩溃了。一个明显的标志就是美国在中东的最后防线巴以问题已经守不住了。近几周先后有四个国家宣布承认巴勒斯坦是个独立主权国家,而且这四个摸老虎屁股的国家都是南美国家,就在美国的后院。对此,美国居然没有任何办法。不禁让令人称奇。

  美国也知道,自己的命攥在别人手心里了(巴以问题决定着石油美元的生死)。只不过现在要他命不划算,他才勉强多活几天。所以,他也豁出去了,撒泼耍赖拒不让步,这一点在东亚表现的非常明显。现在,他用三艘航母搅局,希望以此引发东亚局势失控,牵制住中国的精力,同时威胁进入巴基斯坦和单方面制裁伊朗,用一个形式上的优势诱惑某些国家犯错,进而找到在中东翻盘的机会。正是因为他在东亚这么折腾,韩国才在渔民事件上这么强硬。

  在折腾中国的同时,美国也对全面倒向了中国的俄罗斯下手了。最近,俄罗斯频繁爆发种族冲突,白俄罗斯总统大选时也有反对派闹事,估计背后的黑手不是旁人。

  其实,在白俄罗斯搞颜色革命是不可能掀起风浪来的,中俄两国谁都不会袖手旁观。此事一出,卢卡申科马上抓人。接着老梅表态,这是人家的家务事;胡哥发话,祝贺卢卡申科当选。有中俄两国的支持,欧美两方也就无计可施了,只能威胁一下拉倒。当然,美欧两方在此事上的要价是不一样的。

  近期,欧盟表现的灰常低调,在中东更是毫无声音,为什么呢?不能怪他太老实,只能说他太麻烦。有消息说,欧洲央行面临着破产。如果这个消息属实,那他这么老实也是无可厚非的。

  为了对付美国,中俄一起一下手了:中国出手拉欧盟支持欧元;俄罗斯伸手拉日本建自贸区,中俄一起出手拉印度,然后中俄印巴一起拉南非建立“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等这些事都干完了,中俄先后出手加息。

  加息的后果自然是增加整个国家的经济运行成本,降低经济增长速度。这样一来,依赖中国(东亚)经济的欧美两方就得考虑一下了,这样下去的后果是什么。

  美国当然可以在东亚不让步,继续玩下去;中国也可以拉着俄罗斯与众多的第三世界国家单干,看看谁先撑不住。当然,这样加息中国经济上也会受影响,这个就没办法了。国际斗争哪有不付出代价的?为了争取战争的胜利,烧钱、死人甚至家园被毁的代价也是要付出的,不过只要战争胜利了,就可以获利政治上的压倒性优势,此前的损失可以全部补回来。现在没有到发生战争的地步,不过,货币战争可是一直在打。货币战争也是要有损失的,不可能不付出代价。

  现在美国不是不想让步吗?第三次量化宽松的事就拖着好了,真要这么拖下去,用不了多久美国的航母很快就烧不起油了。那时,恐怕它再想往东亚跑,就得让奥巴马用嘴吹了。

  这一次中俄出手拉人的时候谁也没理韩国,韩国自然很清楚,一旦中俄拉着众多的发展中国家跟欧美分了家,回头美国经济撑不住了,抢韩国人一回是肯定的。所以,在金砖国家扩容的当天,韩国就把所扣的中国渔民给放了。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玩艺,有种就继续跟着美国人混,没人拉着你!

  当然,欧盟也可以跟着中俄一起混,前提是在巴以问题上有点表现。

  为了在中东翻盘,美国也花了点力气,巴基斯坦这两天挺麻烦。不过巴铁的表现让人很满意,直接警告美国,如果美国地面部队向巴国领土发动进攻,就中断与华盛顿的军事关系。看来,只要有中国作后矛盾,这个小兄弟没啥不敢干的。大不了再炸他的运油车。至于对伊朗实施的新制裁,就太没意思了,北约不是刚刚抓了一个向塔利班走私武器的伊朗革命卫队成员吗?这可是对伊朗开战的好机会,动手吧?

  延伸阅读:

  震撼冲击:中国总理能把话说得这么明白就是信号

  温家宝:提醒香港新一年里注意防范金融风险

  总理级别能把话说得这么明白,本身就是一个信号。

  如果仅仅是提醒香港注意未来的金融风险,关上门偷偷说不是效果更好?干啥这么大声?要么是曾荫权同学听不进去,要么是说给“别人”听的。俺不相信香港特首会左耳朵进右耳朵出,97金融风暴大家应该还记得呢。如果这个可能排除,说明局势已经到了表面化险恶化的边缘。作为佐证,俺看到美元对港币指数持续向上拉升,资金流出的迹象非常明显。

  看似平静的亚洲局面,或许会迎来地缘政治或者地区金融稳定带来的震撼性冲击。

  1998年的香港恒指保卫战,并不是一个凭空产生的孤立事件。它是1997年发生并持续了一年之久的世界重大经济事件——东南亚金融风暴的一个重要部分,也是这场惊心动魄的金融风暴的最高潮。

  从泰国开始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导致了整整半个世界的金融泡沫破灭。而泰国和东南亚诸国如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以及新加坡等国家的经济结构相同或者相似。泰国既然已经倒下,其它国家和地区又岂能幸免于难?

  随着发端于泰国的金融风暴的蔓延,东亚的韩国与日本也在劫难逃,最终俄罗斯经济全面恶化,半个世界都在无情的风暴中呻吟,受害国家的经济至少倒退10年,其损失之巨大远远超过一场局部战争。

  全球最大的华资投资银行、辉煌一时的红筹股之父梁伯韬领导的香港百富勤也因专业化投资管理方面的不足在这场灾难中轰然倒闭,成为牺牲品,令人扼腕慨叹。

  在东南亚的这场灾难中,惟独香港,没有倒下。香港经济赖以生存的基础——联系汇率制度,仍然发挥着它经济之锚的应有作用,但香港政府为此付出的代价也是极为惨重的——股市暴跌50%。因此,香港成为国际投机商眼中最后、也是最美的一块肥肉。

  在1997年东南亚金融风暴中,国际投机商对港币联系汇率的冲击虽然未获成功,但却找到了一条绝好的生财途径。那就是佯攻汇市,实攻期市,通过利率上升引发股市下跌,使其股票指数期货的空头仓位获得暴利。

  而在“积极不干预”自由经济的政策下,港府所能采取的操作手段,只能是以利率调节为中心,以扞卫港币汇率稳定为目标的平面操作模式。

  而单纯以提高利率挟息的方式来扞卫联系汇率制度的代价是异常惨痛的——股市、期市、楼市暴跌……金融运行体系危如累卵。

  相反,国际投机商却采用在汇市放空即期港币、远期港币,股市抛空股票现货,期市打压恒指期货等立体组合式手段,利用按金杠杆比率的放大效应,将在汇市上亏空的资金从股市和期市中,用以小博大的方式加倍的轻松赚回。

  香港因此也被戏称为国际投机商的“提款机”,而金融管理局局长任志刚则被讥嘲为“任一招”,即只有加息这一招办法的意思。8月14日星期五。港府变招,迎击国际投机商。上午9:30联交所开市前半个小时,香港证监会主席梁定邦接到财政司司长曾荫权电话通知——政府将入市反操纵。

  香港政府通过直接入市的反操纵行为,成功地使恒生指数从8月13日的6660点,跃升至8月28日的7829点上升1169点升幅达17。 55%,同时,使8月恒生指数股票期货的价格上升了1241点,彻底打破了国际投机商佯攻汇市,实攻股市、期市,以获得暴利的图谋,成功地扞卫了联系汇率制度,恢复了外界对特区政府及特区经济的信心,从而使特区政府有时间和机会在平稳的经济运行状态下主动地调节经济,大大减小了人为因素的干扰破坏。

  从这个意义上说,特区政府直接入市的反操纵行为“不是原来想的胜或打成平手,而是大获全胜”!

  温家宝:中国打响抑制通胀长期战役

  【路透社北京12月26日电】中国总理温家宝说,中国政府有能力控制通胀,他还承诺要加大力度控制房价上涨。

  他说,过去一个月所采取的措施,包括控制物价和货币紧缩的措施都已经见到成效。

  温家宝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节目中表示:“我们连续六次提高准备金率,两次提高利率,其目的就是要减少市场上货币过多的流动性,使其保持在支持经济发展的合理水平上。”

  他说:“我相信,经过努力,我们一定能够使物价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我作为政府的主要负责人,我有责任,我也有信心。”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2月25日报道】题:中国再次加息以抑制通胀

  中国央行宣布加息。这是中国央行时隔两个多月第二次加息。随着普通中国人对不断上涨的消费品价格表示不满,中国央行似乎在进行一场抑制通胀的长期战役。

  因为政府刺激资金和国有银行大量放贷,中国经济流动性充裕。如今,中国官员对经济过热和随之而来的通胀压力感到担忧。

  12月3日,中国宣布将在2011年紧缩货币政策,从“适度宽松”转向“稳健”。这是中国官员对通胀感到高度担忧的明确信号。

  12月1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表报告说,高通胀和高房价使人们的不满情绪不断加重。同样是在那一天,中国央行说,人们对物价水平的满意度降至11年来的最低水平。

  房地产市场是另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中国的房地产业正在繁荣发展。不断上涨的房价,加上政府刺激资金和宽松的银行信贷,刺激举国上下进行新的房地产开发。一些分析师说,房地产市场已经形成巨大泡沫。

  今年10月,中国政府上调贷款基准利率。这似乎是为抑制房地产投机而采取的措施。

  迄今为止,低工资对通胀起到抑制作用并使中国出口业保持竞争力。然而,在住房价格飙升的环境下,许多工人选择呆在内陆省份离家更近的地方,一些企业也将它们的制造中心移往内地。

  【《日本经济新闻》12月26日报道】题:中国还将继续采取加息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25日宣布的加息措施,再次表明了中国要以遏制通货膨胀为最优先的方针。香港市场的多数观点认为,到明年年底中国还将采取三四次加息措施。中国选择欧美投资家在过圣诞节之际宣布加息,从中可以看出中国不想因这次加息而引起世界市场动荡。

  由于中国已陷入物价上涨率超过存款利率的“实际负利率”状态,因此市场人士早就认为中国将向紧缩金融的方向转变,加息不过是时间问题。今后的焦点是 2011年中国加息的时机和规模。多数人认为,中国当局将在密切关注物价和不动产价格走势的基础上,慎重地采取循序渐进的加息措施。也就是说,将像这次一样,以每次0.25%的幅度实施三四次加息措施。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2月25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将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

  分析家表示,最近的加息之后,明年可能还有更多次加息,因为重视维稳的领导人会加大措施来安抚消费者对物价上涨越来越大的忧虑。

  本月初,央行今年第六次下令金融机构提高准备金率,有效地抑制了这些机构可以贷出的资金量。尽管采取了这些措施,银行贷款仍然居高不下,房价继续上升,令首次置业者灰心,感到房价已经高不可及。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屋销售价格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上涨,公然对抗北京给市场降温的努力——提高最低首付比例,责令银行不得为第三套房购买者提供贷款。

  让北京更加头痛的是衡量通胀的主要指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11月份突破5%,这是两年多来第一次达到这么高的水平。

  央行一高级官员表示,未来12个月内央行将使用包括加息、加强贷款限制等在内的各种措施来遏制通胀,防范资产泡沫。

  本次加息着眼点发生了重大转移

  年内二度加息,既是六次上调准备金率数量积累的结果,也是通胀倒逼政策质变的结果。量变,需要尝试直面现实的勇气;质变,则需要发现临界点解决问题的新思维。最终促成货币政策艰难转型的直接引信,是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走向稳健转折点的确立。如果说调高准备金率从数量上拉开了货币政策转型的序幕,那么加息就从质量上开启了货币政策转型的序曲,为稳健货币政策布局谋篇打开了通道。

  从微观层面考察,可以发现这次加息具有几个明显的特点:

  第一,这次加息,一年期存贷款利率延续了上次加息的幅度,都对称性提高了25个基点,环比增速为10.00%,和前一次加息后11.11%相比略低 1.11个百分点,仅有微小差异。但比较这次利率环比增速的峰值,却是最短期三个月存款的17.80%,高出前次11.70%整整6.1个百分点,紧随其后的是半年期存款13.64%的涨幅;而前次利率增幅最高的五年期存款,环比增长幅度本次只有8.33%,仅是前次增幅16.67%的一半;三年期存款利率环比增长速度最低为7.79%,两年期存款增长速度9.23%也低于10%,二到五年中长期存款环比增长幅度均值为8.45%,与一年期以下短期存款环比增长幅度均值15.72%存在较大差异。这些表明,央行本次加息政策着眼点发生了重大转移,由注重吸收中长期存款稳定冻结流动性,转向了重点吸收短期存款旨在暂时锁定流动性,货币政策的立足点建立在短期目标上,也暗含央行正在稳步推进利用稳健货币政策管理通胀的意图。

  第二,贷款利率环比增速和前次一样,保持了相对较低幅度,说明央行依然把金融对经济复苏的支持放在了货币决策选项的首位,较低的贷款门槛和资金使用的低成本,有助于满足企业发展对资金需求。

  但相对于上次六个月、一年期短期贷款利率环比增长速度4.94%和4.71%而言,本次明显有所下降,分别为 4.90%和4.50%;而一至三年、三至五年、五年以上的中长期贷款环比增长速度却分别是4.46%、4.36%和4.23%,比上次对应的 3.70%、3.47%和3.37%有了显著上涨,平均涨幅达0.84个百分点,短、中长期贷款增幅差距缩小趋势加快,几何平均表明的中心化位置提升到了 4.48%,标准差由0.006降到0.003,似乎说明央行在通胀风险加大、银行信贷风险上升的特殊阶段,货币政策不再简单追求单一目标,而是在“保增长”的同时有意加大了“抑通胀”的力度。

  当然,央行多目标的综合政策接连出台,势必会由量变到质变不断提高资金使用的相对成本,直至最后终结低利率时代廉价货币的历史,对高度依赖资金供给的密集型行业而言增加了经营难度,房地产等相关领域受到压制将是必然结果。

  第三,观察加息政策出台的时间节点,货币政策在加速收缩上倚重工具的侧重点也发生了重要变化,价格变动性加息方式走到了前台,似有取代频繁使用的 “调准” 数量型方式的潜在趋势。12月20日调高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之后,社会普遍预期“调准”抑制通胀的政策效果,至少需要一周的观察期,这样,包括加息在内最快的后续政策出台,恐怕是2011新年以后的事了。

  但本次加息赶在了圣诞节之时,和圣诞礼品一同派发,央行工作效率在罕见地提升。从表面上看,存款利率提高的比重体现在均值上是10.64%,几乎高于贷款利率4.48%两倍之多,存款利率提高的比重依然普遍高于贷款。可从两次加息不同标准差对比的深度分析来看,两次加息,各类存款样本的变异系数分别为5.019和2.7282,而各类贷款样本的变异系数为6.95和14.93,则说明存款变动相对稳定而贷款增幅变动相对剧烈。

  第四,央行行长周小川最近“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讲话,其实已在暗示这次调息是稳健货币政策意义上比较确定性的变量决策。利率市场化的一个必要前提,是利率的市场真实化,即利率要准确反映资金交易的真实成本。

  货币政策回归常态,其中一个重要体现,就是利率也要回归常态,从货币廉价供应、利率长期低估状态,回归货币供求平衡、利率真实合理的常态。这,恐怕才是央行赶在年前调息传递出的政策信号内涵,跟推行利率市场化目标之间并不存在矛盾之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