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李明博可能疯了?“噩梦做多了会使人发疯”
www.wforum.com | 2010-12-21 19:38: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位心理学家曾经说过:“噩梦做多了会使人发疯”。当前,韩国总统就属于这种噩梦做多了的人,并且已经出现了发疯的症状,令相关国家十分关注,可能,也有一些国家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李明博自2008年2月25日宣誓就任第17届韩国总统以来,第一场噩梦源于刚刚上任的2008年4月第一次访美。在美国强大的压力下,同意进口美国牛肉。这在韩国引发了持续一个月大规模的群众抗议和示威活动,结果致使韩升洙总理内阁集体总辞。从此,李明博的亲美政策暂时受到压抑,开始做一些顺从国民反美、排美情绪的动作,外交风向也做出一些转向重视亚洲、对华友好姿态的调整。

  第二场梦源于他对北方长期以来的成见,从骨子里想摒弃金大中、卢武铉对北方的阳光政策,曾经想得到中国的支持,要求中国对朝采取强硬措施,未果。

  2010年初,他发现美国逐渐形成了“重返亚洲”的构想已然显现,紧紧抓住时机与美国大搞黄海联合军事演习。3月26日,演习即将结束前夕,参加演习的一艘反潜护卫舰“天安号”爆炸断为两截沉没,46名舰上官兵葬身鱼腹。事件发生后,李明博以及他的僚阁们可以用“乱作一团”来形容,在出事原因上从一开始“与北韩无关”到组织“亲友调查团”到一口咬定是北韩小型潜艇发射鱼雷所为,前后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发出一连串混乱的信息,最后也没有拿出北韩所为的确凿证据。欲与美欧强国联合逼迫联合国安理会接受所谓调查证据对北韩施加强大压力的企图也未实现,等于在全世界众目睽睽之下蒙羞。而且,他所领导的大国家党在中期选举中败北。这场噩梦可以说是李明博精神状态急转直下的转折点,一头栽倒在美国的怀抱里,从此掉进了美国算计好的圈套,完全失去了理智。随之而来的是一个接一个的联合军演,执意要将美国的“华盛顿”号航母引到直接威胁中国核心利益的黄海海域,已经全然不顾中国的劝说和警告,发展到竟然在与北韩有争议的北方海域进行实弹炮击演习,这从一般常识来讲无疑是对北方的严重挑衅。

  对此次军演,朝鲜向韩国李明博政府多次提出严重警告,但李明博已经完全失去理智一意孤行地无端挑起北韩的怒火。朝鲜于11月23日突然发射近200发炮弹,炸毁了韩方的一些阵地和民房,造成 4死多人受伤的结果。同时,炮击事件发生后,韩军阵地慌作一团,一座雷达启动不了,多门火炮发射不出炮弹,这个哑巴亏吃的太没面子了,恰似一场更可怕的噩梦挥之不去,使李明博精神彻底崩溃了,全然不顾周边国家要求东北亚局势和平与稳定的愿望,公开放出“通过武力统一朝鲜半岛的时机到了”、“朝鲜半岛统一近在眼前”、“成立统一基金会”等一系列好战言辞,加之调换国防部长、做出“12月18日至22日在延坪岛再次进行火炮演习”的决定,准备拿朝鲜半岛 6000万同胞的生命做堵住,使人感觉李明博明显表现出一种不合常理的歇斯底里“狂躁”、“臆想”型的病态症状。

  其实,天安舰和延坪岛两次事件已经暴露出韩国军事战备的弱点,如果与朝鲜开战,谁赢谁负很难预料。韩国国防先进化促进委员长李相禹透露:“今年6月在向总统当面做报告时就表示:‘靠现在的这支军队,如果同朝鲜开战将无法保护国家和民族’”。他指出 :“韩国军队虽然拥有第4代武器,但军队结构、指挥体系、部队编成等还仍然停留在第2代”,“战争计划能力不足、战略思想不足、信息不足是韩国军队存在的弱点。无论是朝鲜战争还是越南战争,韩国都是按照美国制定的方案行动,此后也没有做出其他的努力,他认为现在韩国军队没有符合实情的计划能力和战略思想”,“对于敌人如此不了解的国家只有韩国”,“‘延坪岛’战败当时,韩国国民首先问的是‘要爆发战争了吗?’、‘我们该不该移民去美国’等问题”,“韩国军队已经变得异常软弱”等等。美国前退役将军迪拉堪贝宁中将,在他回忆分析朝鲜战争教训的论述《如何公正看代我们与他们》中讲到:“我们在战略上出现的美国自建国以后从没有过的失利。我们开始节节后退。而南朝鲜军队作为后卫阻击部队。他们根本尽不到自己的职责。他们跑的速度比我们要快很多。”种种迹象表明,李明博做着与现实不着边际的“大韩国”梦,而这个梦正在变成一场场噩梦,正好应验了心理学家说的“噩梦做多了会使人发疯”,值得相关各方从另一个角度审视朝韩半岛的局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