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简直无法可以想象:中国失去朝鲜后的可怕结果!
www.wforum.com | 2010-12-15 20:49: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朝鲜近代是中国的藩属国,什么是藩属国?就是半独立性质的,受到所属国支持和保护,并维护所属国利益的国家。甲午中日战争是如何爆发的?就是因为日本打算侵略朝鲜,趁朝鲜内乱派兵进入朝鲜,此举威胁到中国利益,朝鲜国王请求中国出兵帮助镇压农民起义,清政府毫不犹豫地派出精锐部队到朝鲜维持秩序,并派袁世凯帮朝鲜训练军队。而日本未经中国同意,肆意派兵进驻中国的藩属国,自然是对中国的直接挑衅。当时清政府虽然腐败无能,但尚未丧失国家尊严和民族血性,中国人看不起日本人,学生欺负老师,小辈欺负祖宗,岂有此理?日本增兵朝鲜,中国也增兵朝鲜,中国无法回避日本的侵略政策,只能硬着头皮对抗,战争终于爆发了。

  甲午中日战争从宏观上是一场决定未来上百年亚洲主宰地位的战争。如果中国获胜,中国可以继续保持亚洲主宰地位,保证自己周边藩属国的安全,也就保护了自己的安全。可是中国失败了,日本从此成为亚洲的主宰。日本一旦获得生存空间,发展壮大就会激发他们的侵略激情,因此日本发动一次又一次的侵略,先是和俄国争夺中国东北,然后918事变占领中国东北,最后入侵全中国。日本虽然学习中国几千年,但中国文化的核心他们却没有学会,那就是儒家思想“施仁政以治天下”。日本是“施暴政以慑四海”,中国强大了不会到处侵略,而其他国家则相反。

  其实,朝鲜和中国不仅在历史上有深厚的友谊甚和亲情,更在文化上有很多共同之处。我们看到汉城焚毁的一号国宝“城门”,除了中国、日本以外还有那个国家会有这样的城门?我们看到青瓦台总统府,基本是中国古代样式的建筑。我们还看到,朝鲜平壤人民大学图书馆,恢弘的中国古典风格建筑。朝鲜储存外国礼品的风景区建筑也都洋溢着中国古代建筑风格。朝鲜首都平壤的英文为何和汉语发音相似?韩国首都为何叫汉城,又改名为汉城?中国和朝鲜历史上的同胞之情,数百年来的战友友谊,共同的古代文化,现代的血盟之义都铸就了中国和朝鲜不解之缘。

  有人说,朝鲜是在利用中国,朝鲜没有感情等等,其实这些话语都是离间中朝关系的宣传品。中朝人民之间的感情不仅在国家政治层面存在,更主要的是存在于两国人民的内心,是一种亲情,同胞之情,同袍之情,同根同源之情。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有人注意到哪个国家运动员入场时掌声最热烈吗?是朝鲜和巴基斯坦,普通民众用掌声表示出自己和哪个民族感情最深。朝鲜不仅保持了中朝民族传统感情,又在此基础上新增了“同志和战友”的情谊。

  朝鲜开国领袖金日成是何许人也?答案是东北抗联的一名战士。金日成在中国和中国人民共同抗日很多年,他本人一直在东北抗联领导下,可算是半个中国人了。他成为朝鲜领导人后多次访问中国东北,亲切看望当年的战友和首长,首长们抚摸着金日成主席的头说“小金子……”,后来遭到周总理的禁止。金日成博物馆里至今保存着大量当年和抗联战士一起奋战的珍贵文物。

  朝鲜人民军是何许军也?答案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抗联游击队。人民军初创时的骨干都是抗联老战士和解放军朝鲜族士兵,人民军在朝鲜统一战争初期作战极其勇敢迅猛,正是继承了解放军的传统。朝鲜战争爆发后,毛泽东立即命令大部分中国人民解放军中的朝鲜族士兵加入朝鲜人民军,甚至有整建制的解放军朝鲜族师编入人民军。志愿军入朝后发现很多人民军士兵和军官居然几个月前还是解放军。同时,大批中国东北朝鲜族居民响应“母国号召”回国奉献,这些人多达数万,你说他们是中国人还是朝鲜人?其实中朝本来就是亲戚关系,本来应该不分你我的。

  中国和朝鲜自古以来积累了多少深情厚谊?可是现在韩国保留了多少?韩国不仅不认可中国古代的援助,反而认为中国文化源自于朝鲜,中国领袖很多都是朝鲜人,是朝鲜帮助了中国,这种反客为主的行为破坏了中朝传统友好关系,践踏了两国人民的感情。

  我们在朝鲜半岛还能保留多少历史延续下来的情感和战略利益?只有朝鲜人民民主主义共和国了。朝鲜面对美国、韩国、日本的多重重压,艰难地在大国夹缝中求生存。朝鲜是一块极为重要的战略要地,谁控制了朝鲜谁就能主宰亚洲。近代是沙皇俄国,然后是日本,最后是美国都想霸占这块风水宝地。朝鲜政权所作的各种努力,比如先军政策、核武装等都是想保持国家主权独立和民族尊严,不被任何大国奴役和驱使,这一点难道很难理解吗?韩国和朝鲜对比,哪个更能保持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哪个更能维护国家主权?答案不言自明。

  中国延续了儒家政治思想,对待周边国家都能以诚相待,不干涉别国内政,因此也就不存在中国控制朝鲜这种说法,但实际上,朝鲜是中国的盟国,朝鲜本质上是投靠中国的。朝鲜搞核武,中国不愉快,中国谴责朝鲜、制裁朝鲜等这些都是表面现象,在表象下未被世人所见的却是中朝自古以来不可分割的同盟关系。

  维护朝鲜这个同盟国是中国的核心利益的延伸。如果中国失去了朝鲜,如果朝鲜投入美国的怀抱,那么中国将最后失去历史延续下来的战略利益,丧失了国际政治的资本,中国将难以成为亚洲的主宰,也就难以实现真正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胡总:“将中朝睦邻友好关系代代相传是双方的历史使命。” 正是继承了当年毛泽东抗美援朝是为了保家乡的遗愿,支持朝鲜,发展中朝“血盟关系”更是确保中国北大门的安宁。虽然说,没有永久的朋友也没有永久的敌人,只有永久的利益,但为了中国的自身利益,必须支持朝鲜。

  有人会发出讥笑,那才是真正的可悲!地球人都知道,一个是俄罗斯,一个是中国,都有者共同的困扰,就是周边地区的复杂性,正因为这点让两国从仇人加敌人走到了一起,成为了准军事联盟,这就是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如何处理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特别是解决好周边出现的问题,已成为中国和平发展面临的紧迫挑战。解决好周边的问题,既需要谨慎克制,也需要勇于面对。中国的外交手段不断创新,中国依从“斗智斗勇不斗气”,的智慧,用巧妙的手段解决朝核问题,甚至可以说在与美国的较量中巧妙的运用朝鲜这张牌,以最有效地维持中国的利益,正是显示一个大国应有的风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