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反航母系统首曝光卫星提供情报 海陆空三栖群起围攻
www.wforum.com | 2010-11-17 19:45: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空母舰何时可亮相至今仍未知晓,但中国如何对抗别国航母,昨日却于珠海开幕的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上作出详细展示,这套立体海防系统包含了太空卫星情报提供、精準导弹发射、战舰、潜艇等多种作战部队的融合,是该系统首次公开亮相。而在昨日航展开幕式上82岁的前总理李鹏亮相引人注目。

  中国首次公开展示的反航母作战体系,是本届航展上一大热门话题。这套海防体系,由反舰导弹系统、太空卫星、无人飞机、战机、潜艇等不同作战部队融为一个整体,显示打击航母群的难度相当高和复杂。

  李鹏亮相珠海航展惹注目

  在今次珠海航展上,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展示了各种型号的反舰巡航导弹,并在示意图中清楚标明其中可用于攻击航母的3种型号,分别为C-602、C-705和 C-802A。虽然备受关注的「东风-21D」反航母弹道导弹并未展出,而上述3种导弹也非首次亮相航展,但以海防体系的一部分来展示,并附上解说如何攻击航母,则是首次。

  据在场专家解释,展出的3种反舰巡航导弹属于远程海防体系,利用太空卫星提供情报,3种导弹可协同作战,分别从地面、空中和水面同时对航母战斗群发起攻击,同时还有高空的远程无人机负责对打击效果作即时评估。

  「天宫一号」模型成焦点

  除反航母系统的展示以外,今次航展还展出了多款命中精準度甚高的小威力制导炸弹,如中航工业集团的LS-6系列滑翔制导炸弹,采用GPS导航,可大幅提升攻击距离,从空中投放的命中精準度準确到3至5米范围内,还可装置于中国第4代隐形战机。另外航天科技集团的FT系列精确制导炸弹,同样準确度惊人,曾在试射中準确打在直径仅30厘米的油桶中心,分毫不差地命中目标。

  此外,首次亮相的中国WJ-600多用途无人攻击机,具备快速打击能力;实物大小的中国太空站「天宫一号」模型,也是焦点所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