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震惊:美国狠狠地掴了诺贝尔委员会一记耳光
www.wforum.com | 2010-10-17 19:55: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奥巴马因提倡“无核世界”于去年获颁赠诺贝尔和平奖,当时各方对诺贝尔委员会的决定感到莫名其妙,无论奥巴马嘴里说得何等漂亮,一切还得看实际结果,诺贝尔委员会急不及待将和平奖颁给奥巴马,最终可能失望而回。美国能源部证实上月中于内华达州进行的亚临界核试验,狠狠地掴了诺贝尔委员会一记耳光。

  专家指,虽然亚临界核试“点到即止”,即透过引爆高能炸药冲击武器级元素,在不引发核裂变链式反应的范围内研究其反应和变化,但由于收集到的数据有助确保核武储存的安全之馀,还可用于发展和升级核武,严格来说这也属于核武试验。

  或许有人说,美国裁核要採取循序渐进的方式,亚临界核试是华府确保现存核武安全的过渡性手段而已。

  不过,奥巴马早就露出“拒绝弃核”的尾巴,他于本年中与俄国签署的新裁核协议,处处维护美方利益,维持美俄之间核力量差距,如协议于如何计算核弹头数量方面留下“走栈位”,令美国实际需要裁减的核弹头数目比预期少,华府拥核自重之心路人皆见。

  核武问题持双重标准

  奥巴马及后宣布的新核武策略也虚有其表,他一方面排除研发新核武或进行核试,另一方面却呼吁拨出数以十亿计美元将手头核武现代化,这令人怀疑,美方今次和未来两次亚临界核试,是华府将核武现代化的部署之一。

  奥巴马愈是自相矛盾,愈显美国对核霸权的重视。奥巴马既主张美国应减低对核武的依赖,又未肯排除美国率先使用核武的可能性,他保证不向无核武且履行核不扩散责任国家使用核武,可谓欲盖弥彰,美方拒绝向北韩和伊朗作出此一保证,却对以色列和印度这些处于核不扩散框架外的盟友网开一面,令“无核世界”主张沦为美国厚此薄彼的遮羞布。

  美方在核武问题上持双重标准,特别是袒护秘密发展核武的以色列,这对国际社会遏止伊朗研发核武一事绝对是帮倒忙。奥巴马力主开发的新世代反导系统可靠性存疑,既然谁也没把握将伊朗发射的导弹拦下,一众中东地区国家为求自保、可能纷纷踏上“以核制核”的道路,令中东距离无核化目标愈来愈远。

  美国一日紧握核霸权,奥巴马口中所说的无核世界只是镜花水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