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解放军视美日为“假想敌”无错 没目标才是悲剧!
www.wforum.com | 2010-10-13 20:46: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与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1日在越南进行了会晤,这是自中美在今年早些时候暂停军事交流后的首次会晤,双方呼吁两国要防止 “不信任、错估和错误”的出现。报道称,在盖茨出访亚洲之前,中国与澳大利亚海军举行了首次联合军事演习,但是这次演习并没有邀请美国参加。美国担忧中美不断增加的紧张关系会使得中国将美国视为“假想敌”,中国的老一辈官员或许还记得中美部队共同合作的过去,而新一代的官员对美国的好感并不多,他们认为美国在阻挠中国的发展。

  近日,有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中国军事问题专家黄静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所有的部队都需要一个假想敌,年轻的战士都喜欢树立最强大的对手为其假想敌,从而将作用发挥到极致。中国军队从战士到领导一直都被教导美国将会是他们的‘敌人’。”他的话连日来在网络上引起不小的反响,甚至被中国网民一阵通骂。

  笔者觉得一句很正常的话被人骂的体无完肤似乎很冤枉,笔者认为此君说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无可非议。美国历来就是将红色中国视为其对手,遏制和围堵中国的崛起是众所周知的,在军事上自“冷战”结束后,中国就是美军的第一“假想敌”,包括其走卒日本同样也是将中国视为第一敌对国,从军事演习到战争游戏毫不掩饰将中国指为“假想敌”。那么作为其对手的中国视美日为“假想敌”完全符合逻辑,根本就不需要扭扭涅涅,避而不谈。

  让中国世世代代牢记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是每一个作为中国人的职责,而面对日本人至今都不承认战争罪行,中国人民更应该永远视它为 “假想敌”,时刻注意身边有豺狼,随时做好消灭这头凶恶豺狼的准备。而美国已完全由二战中的“救世主”转化为自由世界的主宰者,只要不顺从其意的就被视为敌对势力加以打击。日本作为战败者已演变为美国今天的奴役国,一切对其主子言听计,惟有没变的就是一如既往的对中国虎视眈眈。

  事实上,美日就是穿一条裤子主仆,只是主子穿旧扔给仆人,从武器装备上就能更加说明,人说打狗看主人,中国将日本视为“假想敌”,那么自然也已将美国考虑进去了,所以说,很正常。而作为中国人民的武装力量解放军指战员,将美日视为“假想敌”就更加是应该的,否则就真的出怪了,因为解放军肩负着中国不受敌对国侵犯重任,如果连谁是中国人民最大的威胁都不知道,那才是悲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