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从美国“亚临界核试验”洞悉日本核武器开发能力
www.wforum.com | 2010-10-13 20:02: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所谓亚临界核试验,是研究核武器所使用的裂变材料在高能炸药或其他方式冲击(或爆轰)下的物理、化学行为,试验中所用的武器及钚、高浓缩铀等核材料的数量以不发生自持链式反应为限,也就是说核材料在试验过程中始终没有达到临界反应,不释放核能量。由于亚临界核试验不会导致核爆炸,因此不易被外界察觉,也不会造成破坏性污染,但通过亚临界核试验,可以评定核弹头某些安全性和可靠性,还可以验证模拟核试验的结果。亚临界核试验对计算机技术要求较高,目前只有少数国家拥有这种能力。

  当然美国之所以继续进行这种希望掩人耳目的“亚核试验”,其目的就是希望继续改进其核武库质量,这与奥巴马宣扬的无核世界完全是背道而驰,这更加说明美国鼓吹的削减核武器的终极目标其实就是针对其他国家的一个陷阱。

  此外,由于这项技术对于计算机技术要求十分高,并非伊朗和朝鲜等国家能做到的。但作为“有核”国家的日本是否能一夜之间就具备核武器从美国的这次试验就能说明问题。纵然是美国和日本这样的计算机强国,也难免需要进行类似的亚临界核试验之后才能完成核武器的开发工作,单纯的计算机全模拟还是有纸上谈兵之嫌,这一点绝非很多媒体所言的日本完全具备快速开发核武器的能力。一旦日本决心开发核武器,也绝不可能“默默无闻”地在实验室完成全部开发工作,相信这些亚核试验也会纷至沓来。当然在如今信息无孔不入的社会,这类试验也是难以做到“掩耳盗铃”的,这也就同时会告诉世人日本的核图谋,让包括中国在内的周边国家警惕。当然,中国台湾是否具备核武器能力也需要同样的试验,这样需要说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