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胡总终于惊醒:中国不应在同一个地方再跌倒两次了
www.wforum.com | 2010-10-12 22:19: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去朝鲜,正好赶上9月9日的朝鲜国庆节,本以为这次也可以亲身体验一次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的国庆盛况,其实之前对此多少是有些耳闻,不过,在9月8日,导游东木(同志)告诉,国庆节的活动要集中到10月10日劳动党党庆上搞了。

  所以,我9月9日在朝鲜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是两个,上午去会昌郡祭念毛岸英和100多位志愿军烈士,晚上到平壤的五一体育场看著名的《阿里郎》演出,直到这个10月10日,才在国内的电视上看到了朝鲜的大阅兵了。

  以我在朝鲜的所见所闻,尤其是通过直接接触朝鲜的普通老百姓,以及军人,可以感觉到它受到美国制裁后目前的经济窘境,便这种窘境绝不至于置朝鲜于死地,今年虽然有天灾,但朝鲜境内多数地方的粮食作物收成还是过得去的,以当地人说,其实,这种经济窘境从2005年以后就越来越好起来了,现在的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水准正在恢复到1990年代初金日成在世时的水准,而金正日奉行的先军政治,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奋斗确实让朝鲜现在的国家政权、意识形态的颜色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安全保证,至少保证朝鲜相当长的时间内不会面临战争,这是朝鲜人的自信,可能外人看来难以理解,朝鲜已是地球上一个真正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这样的国家自从产生以来还没有被外来力量直接推翻过的,从来没有过,朝鲜老百姓对金正日的拥护和理解,把我所知,绝大多数原因在于此,虽然在金正日当政之后,朝鲜的经济曾每况愈下,但现在老百姓仍相信能领导朝鲜搞出核武器而致国家不会被再承受随时被美国颠覆危险的金正日,一样能领导这个国家在下一步的经济建中完成“2012年建成强盛国家”的目标。

  这是我看过的,真实触摸到的,真实的朝鲜。

  这不,10月10日,2000多万人口的朝鲜以惊掉世界下巴的方式向全球直播了一场在全球也算得上规模浩大的阅兵式,从可以看到的影像,我甚至觉得朝鲜的阅兵式的组织结果和精神气质要超过2009年中国的国庆大阅兵,同在10月10日这一天搞国家级大阅兵的还是秘鲁的建军阅兵和越南河内的千年庆典阅兵,不信你可以一一比较,与另两场相比,朝鲜的阅兵水平确实出类拔萃,震人心魄。

  我说的更多的是那些参阅的军人,而非死冰冰的武器装备展示。

  因为,中国在建国60周年之际搞的那场大阅兵,已经被明确标上和平性质,用展示武力表达自己热爱和平的心愿――这是中国小聪明的发明,是中国在这个特殊时代的扭曲价值观,说白了,有点儿此地无银三百两,;不过,我在中国的大阅兵里除了被那些强大火力的新武器感动外,总觉得我们士兵们的脸上缺少杀气,缺少愤怒,所以建议高层未来如果只想想通过阅兵为了展示善意,最好连阅兵式也取消了,省得落个中国威胁的恶名。

  朝鲜的大阅兵,却在明明白白表示,这是为了武力保卫国家,为了表达自己被美国武力威胁后的愤怒,这里没有一点儿客套的成分,这样的气质相比中国显得真实得多,正常得多,既然大阅兵时手里拿的都是杀人武器,那展示这些杀人武器的目的,还不就是为了不被杀而可能杀人吗?不怕死的、想送死的,你们就来吧。

  从朝鲜回来后,我参加过一次乌有之乡搞的讲座,谈赴朝体会,我回答了许多人非常有兴趣的一个问题:朝鲜会不会崩溃?

  我说:绝对不会!

  至于它为什么不会崩溃,我也列出了许多理由,如朝鲜的国家经济虽然总量不大,但内部循环尚好,朝鲜的社会及民生政策连贯而稳定,金日成的主体思想适合于将朝鲜人民凝结在一起,朝鲜的军事力量强大,还有就是中国正在务实地转变对待朝鲜的态度,如果与中国再进行密切合作后,2000我万朝鲜人的生活质量恐怕很快会得到改善,外人垢病朝鲜政权的最大前提将消失,等等。

  而10月10日的朝鲜大阅兵,更是再一次展示了朝鲜人的自信心,当然这也是金正日的自信心――金正恩是不是也能这样的大气魄还不知道,金正日在这次阅兵释放的最明确信息,我认为是:

  我不会被征服,也不能被改变。

  不要小瞧这层简单的意志,因为它决定着未来的美国、中国及世界其它国家对待朝鲜的态度,决定着我们每一个人看它的姿态,正如许多中国人这么多年跟着美国骂朝鲜、丑化朝鲜,以及包括美国、韩国的咒骂朝鲜,其实都有一个假定性的前提,即现在的朝鲜有朝一日在不久的将会自我崩溃,或者如萨达姆政权一样被外国军队一触即溃――那是扯淡。

  我相信,看过这次大阅兵,看过金正日的起死回生,看过朝鲜人的精气神,又会有无数人如我一样坚信,朝鲜绝对不会被征服,也不会受到外来力量的影响而改变,所以,今以后一切关于朝鲜的讨论,应围绕着朝鲜不可能被征服和被改变这样一个大前提展开才是最科学的和最有意义的,其它,都无意义。

  对此,我还想特别提一提连我自己也没全部弄明白的主体思想,在中国的互联网上,有许多对主体思想丑化的内容,这你看一看百度知道里的解释就行了,比如强化这种思想的封建性质,但就我了解,以主体思想指导下确立的朝鲜国家政策是:政治上自主,经济上自立和军事上自卫,其实就这么简单,我倒觉得中国改革开放搞了30年,现在出现的所有负面东西,究其原因还不都是我们“政治上不自主、经济上不自立、军事上不自卫”,国内思想混乱,经济过度依赖出口,国防上畏首畏尾,所以,说实话,中国有向美国学习的理由,也有向朝鲜学习的理由。

  不管你是爱朝鲜,还是你恨朝鲜,你对待它的态度一定是要建立在朝鲜不会崩溃这样一个大前提上,而且很可能这个大前提会变成不远的将来朝鲜会更加强大,会甩开膀子起飞,对中国来说,今后如何在六方会谈中、在周边海域的军事活动中、还有在其它国际交往中,如何利用朝鲜这样的大前提,而不是拗着这个大前提制定方针政策,再扶助其弱小之处,才是真正有效的安邦治国之道。

  对于旁观朝鲜以及围绕朝鲜的诸多国际问题的中国人、美国人,即使再说些闲话,其实也还是多说些基于“朝鲜不会崩溃”这个前提上的话为好,人家活得好好的,你跟人家说死后的事,是你有毛病,有心魔。

  这个10月10日,金正日将自己的三儿子金正恩顺利地推到朝鲜政治权力的最高层,如不出意外,金正恩的命运以及所谓的“金家王朝”的命运,将沿着当年金正日自己的接班模式平稳展开,这可能又是许多中国人和外国人不可以接受的,但不接受你们又能怎么样呢?

  朝鲜充其量只是一个2000多万人口的小国家,比老挝、越南和欧洲、非洲那些弹丸小国没有多大区别,金正日能在运作这样的小国中成为世界瞩目的政治领袖,确实其可怪欤,这全在于外人对朝鲜过度的关注,但未来的朝鲜,仍会沿着一个小国该有的规律生存和发展,它不会对中、美、俄这样的大国构成什么威胁,所以,它更有选择自己存在方式的自由,而核武器和主体思想又让这个小国有更拥有大国一样被接受和被理解的理由;其实,在1990年代中期金正日上台之后,中国出于政治、经济上的需要,也出于一些大政方针的愚蠢决策,其实已经失去了对金正日和朝鲜的影响,这正是让金正日的国际影响超过他的父亲金日成的主要原因,基于这个教训,中国不应在同一个地方再跌倒两次了,不应再以“崩溃”和“十恶不赦”的假定性套在的正在成形的未来在东亚可能举足轻重金正恩集团上,不应主动失去金正恩这个小朋友。

  这恐怕是涛哥现在心里正盘算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