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北京被逼到墙角:中国可打击日本,摸摸美国的底线
www.wforum.com | 2010-10-12 22:15: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与周边一些国家存在领土纠纷,争议,对我们来说很麻烦,竟然会有这样多的令人挠头的事情,看起来是世界上所有国家中很少有的情况,搁在谁的身上,都很难办。我想,这些情况的出现,就是我们国家过去几十年,上百年时间中,国力衰落造成的,没有力量和精力把自己的地盘好好地管起来,让一些国家有机可乘,更让一些无赖借机占便宜。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我们的智慧和实力,需要我们做很多的事情,智慧好办,实力的累计需要时间,没有实力的极大增长,我们做不到有效的,妥善的,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与其贸然动手解决这些问题,不如等到时机的到来。这就是我们的智慧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要把握好时机,看准时机,看准机会来解决困扰我们的这些问题,不能乱了步子,不能错过机会,也不要盲动,我们的难处实在太多。正因为如此,我们的一些同胞很烦心,很恼怒,一个劲儿嚷嚷我们太窝囊,太废物,太可笑,被人欺辱而没有作为,心情可以,理解,说法实在错误。

  中国人常说的一句话是,不是不报,时机未到,时机一到——稍微改动一下就是——万事皆报,办事的结局问题,以寻求圆满,最佳,最有利为第一,总要看时机,看条件,没有合适的条件,不要去办事,眼下,就有了一个机会,我们可以办一些事情。这个事情就是,在我们与周边国家有很多的纠纷的情况下,在我们和周边这些国家的纠纷没有激化,没有被人赤裸裸地摆上台面,非要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我们的情况下,现在有了一个出头的椽子,我们就要抓住这个机会,让这个出头的椽子先烂,以此来杀一儆百,杀鸡给猴看,可以起到一些有利于形势发展,有利于未来问题解决的作用。

  日本就是这样一个出头的椽子,这次钓鱼岛中日两国船只相撞,原本只是一个偶然事件,原本只是一个可以简单处置的事件,日本人却用来大做文章,非法抓扣中国渔船船长,非要以日本国内法来审判中方船长,并且公然说钓鱼岛从来也没有属于中国,直接,干脆否认在这个小岛问题上中日双方有争议,也就是单方面宣布钓鱼岛属于他们,实际上就是强行,硬性夺占中国的钓鱼岛,实际上把问题严重化,把中国人逼到墙角,这样的做法,实际上就是对中国的挑战,叫板,公然地蔑视中国,充当了一个出头椽子的角色,对此,我们中国人自然不能小视,轻视,忽视,任何一点疏忽都将造成很严重的问题和后果。

  对这样一种情况,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只有加以坚决的反击,一定要把这个出头的椽子砸烂,必须让它烂掉,以此表明我们在维护国家根本利益问题上,没有任何可以妥协的余地,任何国家的任何人想在这个问题上讨到一点儿便宜,那是痴心妄想,中国人民绝不退让,绝不妥协,凡是超过事情底线的国家,中国就绝不客气,坚决,坚定地予以反击。这一次,中日钓鱼岛船只相撞,中国政府就是针对日本人越过底线的举动,采取了坚定坚决的反击,没有一丝犹豫和退让,让日本人知道了其中的利害,厉害,从而被迫退让,释放中国渔船和渔民,知道在这些这样的问题上该做些什么能做些什么。

  有网友会说,中国与周边国家海上岛礁争议不少,有一些国家也堂而皇之占据中国岛礁,为什么不能这样加以打击,让他们成为出头的椽子,我想,原因很多,与中国的战略环境有关,和中国有领土纠纷的国家不少,我们没有办法一下子,全部加以应对,只能有选择地进行,小国,你加以严厉的打击,会给一些国家可乘之机,攻击我们欺负弱小,煽动国际上反华呱噪,对我们没有好处,而且,以我们现有的实力,还无法对这类这些问题全部有效妥帖地加以解决,所以,暂时不能动手,只有一个国家例外,那就是日本。

  日本是我们国家的世仇,对这个国家的这类行为我们不能放过,否则,全体炎黄子孙不能答应,日本是一个在经济上对华依存度增长的很快的国家,我们对其拥有很强大的制约力,日本是一个欠了中国很多新老旧账的国家,我们拥有很多的清算这些账目的理由和正当性,日本对钓鱼岛根本没有任何可以支持它的主权要求的历史根据,我们有充分的历史依据支持我们的主张,日本是美国佬的占领地,我们可以通过打击这个出头的椽子来观察美国佬的战略底线,日本是中国的近邻,钓鱼岛更是在我们怀抱中的明珠,我们有很有利的施行自己的主张的条件,日本是个不很大但也不很小的国家,经济上是一个比较强大的国家,我们打击这个出头的椽子,并不算欺负弱小,等等,一切一切的因素,都告诉我们,对日本这个出头的椽子,我们不能有丝毫的客气,坚决把它打烂。

  说明一点,我们要让日本这个出头的椽子先烂,并非一定要诉诸武力,像有些网友说的,动辄核平,填平,削平这个弹丸岛国,现在还远未到达这个地步,我们只需要根据形势,局势,对方的行为行动,见招拆招,只管站在自己的立场上,绝不后退,随着对手的行为出招,只要你不改变自己的错误的东西,我就只有层层加码,将对手逼到死路,绝路上,让它无计可施,无法可想,只有退回起点,这样,既将巴掌打在日本鬼子身上,又让那些有牵连的国家知道利害,小心从事,知道底线不可越过,不要走得太远。

  处理国际事务,处理与我们国家,民族根本利益相关的问题,要有坚定的意志,要有冷静的头脑,还要有扑捉时机的能力,在合适的时机做合适的事情,不软弱,也不鲁莽,处理好这些事情,乱喊乱叫乱骂没有用处,还是要做最适宜的事情,为未来创造条件!这一次我们国家在处理中日船只在钓鱼岛相撞事件及由此而引发的中日钓鱼岛主权之争,我以为处理的是得当适当恰当的,让日本这个出头椽子先烂了一把,,让它知道这个事情的严重性,分寸和严重性,不敢再乱来乱为乱动,使之能够维持现状,这就是我们最大的胜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