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收复钓鱼岛:中国五记重拳招招致命,日哭着去见美国
www.wforum.com | 2010-09-21 20:50: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闻背景:

  1、日本外相石原将于9月21日至26日访问美国;

  2、菅直人将于近期访问美国,钓鱼岛事件将成为日本献给美国的大礼;

  3、美国东盟峰会将于24日在纽约召开。主要讨论和平解决南海问题,同时确定任何争端都不应该使用武力解决;

  4、近期,美国将以《对台湾关系法》通过对台军售方案;

  5、美国在关岛举行了1.4万人参加的勇敢之盾的军事演习,等等。

  中日之间在钓鱼岛问题上出现了摩擦,显然美国是最幸灾乐祸的一个了。虽然涉及钓鱼岛的敏感性,但是作为美国来讲,日本终于做了一件让美国可以介入东亚事务的一件事,而且使得中国深陷其中。此时美国一下子拉起了队伍,那么下一步,美国可能就要进行咄咄逼人的进攻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如何应对,是不是还是按照常理出牌,将美国已经摸清楚的套路再一次演练一下呢?我想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是应该好好的反思和总结一下,同时能继往开来,做出让美国出其不意的事情来,从而彻底掌握在国际事务中的主动权。下面我们就如何打乱美国这个搅屎棍子的战略部署,做一下分析,同时对中国将要采取的方案做一下探讨!

  首先,美国策略是一贯的——同时对中国也是有着一套完整的战略战术的

  美国想要干成一件事,就开始围绕这件事情进行全方位的思考和处理。对待中国崛起,对待中国威胁的问题上,美国也是执行着一套完整的战略和战术计划。那就是在经济等多方面,全方位的打压中国的崛起的可能。而且使用的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只要达到目的就可以了。就像现在这样,在中国的周边,不停的煽风点火,不停的制造摩擦,不停的挑衅中国的核心利益。上述的几个新闻背景已经说明了美国在制造矛盾方面真的有一手。所以今后一段时间美国还会不遗余力的对中国进行矛盾化。现在是外部矛盾,那么今后一段时间,将逐渐的开始向内部发展,比如西藏问题,比如新疆问题,比如内外蒙问题。

  在大的战略上,美国一直认为中国是美国的潜在的敌人,所以战术上就开始围绕着这个敌人开展行动!这也是美国为何一而再,再而三的对中国进行挑衅的原因。那么对于中国来说,放弃自己的意识形态,放弃自己对核心利益的坚持,放弃自己的尊严就能换来美国的放弃,或者暂时放缓吗?答案是:这是不可能的。中美之间就像两个交战的敌人,美国是不会轻易的放弃到手的机会,养虎为患的。

  所以也注定了中国不可能用绥靖或者钻狗洞的方式苟活着,因为美国的国家战略已经转向了将中国这个威胁彻底的拔出。除非中国分裂了,除非中国打乱了,否则,美国是不会停手的。

  所以,中国不能再沿着这条老路走下去,而是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重新走上一条保家卫国的艰苦的大道!

  其次,热点争议集中爆发——中国能否首尾相顾

  从上述背景的几个时间点,我们可以看出,美国预设的中国周边集体行动的时间,应该在今年的10月到11月份。为什么是这个时间呢?一则,10月份是中国参加抗美援朝的时间,从这一天起,中国站起来了;另外,11月美国将进入中期选举,奥巴马想要获得绝对的地位,甚至关系到下一任总统选举,不制造与中国的麻烦,不将国内的仇恨转移到中国,奥巴马胜算不大!

  所以10月份和11月份,将是中国艰难的时间段。在此期间,中国周边和内部将集中爆发大量的反华的浪潮。现在韩国和日本只不过是一个预演,更大的更多的恐怕将会集中爆发。而中国有没有准备好,这次暴风来袭。按照目前的情形,中国主要爆发点集中在三个地方,一个是东方,日本的钓鱼岛;一个是南海,尤其是今年,南海过个国家都进行了史无前例的武器大采购,印尼从俄罗斯购买的先进战机已经到位;马来西亚的武器军费已经超过往年2倍强了;菲律宾自然不必说;所有的一切都表明,南海的国家已经准备好了。

  还有一个就是西南印度方向,最近印度在西南动作不断,威胁连连,我想他是不会放弃这个机会的。还有一个就是中亚的美国驻军,这始终是一个威胁,也是中国的心头大患。

  在如此密集的布局中,中国是否能首尾相顾呢?按早现在的发展来看,只有真正到了那一天,才能看出中国是不是已经做好了准备,而且能够完成保家卫国的责任。

  再次,中国五个出其不意——变被动为主动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不能在坐以待毙了,而是应该做好变被动为主动的预案。那么如何变被动为主动,还按照过去的老路出牌,然后按照美国设计好的鼓点,起舞吗?当然不能,自古以来,兵贵神速,兵不厌诈,是制胜的关键,所以今后一段时间中国应该也叫或者在五个方面出其不意,要么给美国一个措手不及,要么让美国知难而退,方能给中国赢得时间,否则的话,中国将更加的被动,更加的难以处理复杂的国际局面。

  第一个出其不意,很戳美国的经济软肋——提高存款利率,退出经济刺激计划。美国经济正在面临另一波衰退,现在可以说是美国的软肋。中国为了美国的经济复苏,已经坚持了将近三年的负利率时代。现在中国提高利率,而且大幅力高利率,宣布有限度的或者干脆就退出经济刺激计划,对美国来说不啻于一次军事打击。同时宣布对美国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控制或者制裁,这样一来,奥巴马想要通过战争扩充市场的想法就会落空,从而造成更大的国内政治压力。

  第二个出其不意,军事行动夺取争议地点控制权——敲山震虎。现在有着几个非常好的时机,一个是钓鱼岛,一个是菲律宾的南沙所占岛屿,还有一个就是已经有些被遗忘的韩国占领的黄岩礁。菲律宾可能会触及的面太广,但是钓鱼岛可是有礼有节的啊!所以对钓鱼岛进行实际占领,可以说是杀鸡儆猴,一本万利的事情。不但可以威慑小鬼们,也可以敲山震虎这些小鬼后面的大鬼头——美国。一举多得!

  第三个出其不意,先进武器销售到“流氓国家”——合纵连横。美国在绕着中国进行军事行动可谓之步步紧逼,现在中国适当的进行反制措施,同样的也可以向某些敏感地区销售武器。比如伊朗,朝鲜,缅甸;委内瑞拉等等。近日俄罗斯不顾美国的反对公开向与以色列接壤的叙利亚销售反导武器和导弹,而受到了美国的抗议。中国同样可以这样做嘛!近日中国向巴基斯坦销售武器歼-10战机,只是防控印度铤而走险的。为什么不向朝鲜和伊朗销售歼-10防止美国铤而走险呢?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是中国抵消掉美国围困中国的一张有力的牌。

  第四个出其不意,深挖亲美内奸,断掉美国暗线。每每到了关键的时候,都会有人跳出来,大谈中美友好,中美之间不能斗争,中美要时代友好。但是这些都是一厢情愿的事情,所以这些人到底有什么背景?到底有多少人是拿着绿卡在中国当官的?只有深挖出几个极度亲美的教授专家和精英之流,并广而告之,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美国会逐渐的断掉中国内部的耳线的,从而更能加强保密措施。断掉了美国的暗线,中国可以找到更好的解决美国围困中国的办法!否则,别人都知道你手里的底牌了,这个游戏就没有方法玩了!

  第五个出其不意,亮出杀手锏。中国的杀手锏是什么?不是二炮的东风系列,不是核潜艇的深海潜水能力,更不是嫦娥飞船,中国的杀手锏是思想,一种可以战胜一切反动派的思想。只要亮出这个思想,并且有这个思想治理国家,管理军队,执行对外政策,一切问题都自然而然的解决了。这个思想就是,毛泽东思想!为何放着河水不洗船呢?这么好的东西,为什么要明珠投暗呢?是时候应该擦去金子上的灰尘,让他熠熠放光的时候到了!

  这些出其不意要一环套一环的,要稳准狠,务必要使得美国晕头转向之际,让中国掌握主动权。只有中国掌握了主动权,美国才能将手伸过太平洋,向中国握手;才能再次走进领袖的书房,聆听领袖的教诲。否则,心怀人意之心,向西方求学,学来学去,却一无是处,那就对不起我们交的学费了。

  最后,主席教导不能忘——战略上藐视它,战术上重视它

  不论是谁,凡事都有破绽,凡事都不会尽善尽美。所以美国也不是铁板一块,美国也不是万能的。所以毛主席早就教导我们:战略上要藐视它,战术上要重视它。正是因为此,在中美对抗的这个大战路上,中国要始终的藐视它。但是在与美国斗争的战术问题上,要始终的重视它。不能总怕提与美国对抗,不能总担心美国报复,更不能一厢情愿的认为忍一忍就能换来美国下一次的高风亮节般恩惠。因为美国之于中国的战略是一定的了。

  自己骗自己,是最大的无知和幼稚。所以,中国当断必断,否则将反受其乱。

  总之,主席讲过,扫帚不到,灰尘不会自己跑掉。鸵鸟政策,不是总能逢凶化吉,遇难成祥的。同样的,机遇只会垂青有准备的人,那么现在中国因该准备什么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