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发最后通牒,日本切莫儿戏之
www.wforum.com | 2010-09-19 21:34: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就日方决定继续非法扣押中方船长事,向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表示强烈愤慨和抗议。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马朝旭在就此问题答记者问时,明确指出:“中国多次重申,日方对中方船长的任何所谓司法措施都是非法和无效的,我们要求日方立即无条件放还中方船长。日方若一意孤行,错上加错,中方将采取强烈反制措施,其一切后果由日方承担。”另据报道,针对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态度,中国已经暂停与日本的省部级交往,暂停有关增加双方航班的协商,暂停一些综合协议的签署。

  昨日的马朝旭的发言,完全可以视作对日本的最后通牒。第一,王光亚只是向日本驻华大使表示愤慨和抗议,而不要求其向日本政府转达,说明中国政府对日本政府已经彻底失去耐心和信任。中国只是想告诉日本人,中国对此事除了愤慨和抗议,已经不想多费口舌。第二,这是中国外交部第一明确提出要采取“强烈反制措施”。“反制”这个词很有意思,那就是要以血还血、以牙还牙。日本悍然抓扣我渔船和渔民,并拒不无条件放人,还大言不惭的要求中国“冷静”,其无赖嘴脸令人作呕。日本的想法孩童皆知,无非就是想把日本的“国内法”强加在中国领土上,以达到“事实侵占”中国领土的目的。对此,中国政府无论如何都不能、也不会妥协和让步。所谓强烈反制措施,就是要通过有效手段,使日本的反动阴谋破产且自食其果。第三,中国已经暂停一些政治交往,说明中国在主权问题上是不会含糊的,不会因为“中日关系”而影响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政治判断和政策决断。正如我在《宁弃“中日友好”也须守住钓鱼岛》一文中阐述的,在中日关系和钓鱼岛主权这个太平上,中日关系就是垃圾。

  中国能够采取的强烈反制措施,我想最有效、最直接的就是抓扣日本一艘以上的渔船,然后交由福建省人民法院审判。按照“非法入境罪”,处于最高刑罚。同时,派海警船前往护渔,坚决防止中国渔船再度被日方抓扣。若日方恣意妄为,则不惜加派军舰前往。

  钓鱼岛事件是有关国家企图通过司法手段侵占他国领土的严重事件,在国际交往中开了罪恶的先例。对此,中国已经退无可退。一是,领土问题不容谈判,更不容别人侵犯。钓鱼岛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中国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日本方面不顾“中日友好”,肆意到中国领土上抓人,还要押回日本审判,无疑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侵犯。对此,中国是忍无可忍的。二是中国一度提出“搁置争议、合作开发”的国际要约,对此,中国的态度是认真的;只要有关国家接受这个要约,中国会认真遵守的。但是,日本到我钓鱼岛海域抓扣中国渔船,已经彻底回绝了我国的“善意要约”,所谓“搁置争议、合作开发”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中国绝不会做“单方面善良”的傻瓜。三是中国不能允许类似事件发生第二次。如果中国不能妥善处理钓鱼岛事件,则难保不出现东海事件、南海事件。新中国已经成立61年,新中国政府不是满清政府,也不是蒋介石政府。对于如何威胁中国领土主权的做法,中国都不可能视而不见、默不作声。

  对此,日本千万不要误判形势。一方面,中日关系决没有表面所看到的那么重要。中国离开日本可以活得很好,日本离开中国就不一定能够活下去。另一方面,不要以为有“美日同盟”就可以吓住中国。从中美东海博弈看,中国人根本不害怕美国人,不会如日本一般对美国奴颜婢膝。若美国军队胆敢挑衅中国领土主权,中国军队的大炮也不是吃素的。所以,最坏的结果无非就是“一战”。为了维护中国领土主权完整,中国人是不害怕一战的。至于至今还有人要求中国“养光蹈晦”,继续忍,我认为他根本就不代表中国人。因为,中国人是有脊梁骨的。没有脊梁骨的人,不是也不配做中国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