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上合军演:一场臭水平的落后战术大阅兵!
www.wforum.com | 2010-09-19 21:29: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合军演表面上看是反恐演习,其实对付那几个恐怖分子根本用不着出动这么多人员、装备,一个反恐突击队+一些支援火力如武装直升机、拍击炮就可以了,可是演习各方出动了主力装甲部队,航空兵,J10,SU27,武装直升机,还有伞兵及其装备空降,还有火箭炮,重炮等,这已经是一个师级规模的军演,其实演习的各方就是以反恐为掩饰来搞一场大规模的演习,目的就是为了向美国示威。

  既然是师级规模的演习那么假想敌应该有一个团的实力,试想想一个团的兵力应该有单兵防空导弹,反坦克导弹吧?但是这个演习我觉得效果太差,战术都是2战时的老战术,而装备已经是中等先进装备,居然还搞飞机凌空轰炸,坦克正面进攻,这样的战术和当年2战时前苏联的有何区别?

  你再怎么掌握制空权也不能把昂贵的战机用于凌空轰炸这个老战术吧?万一敌方有一枚导弹把你的战机击落了谁的损失更大?在现代反坦克导弹面前搞坦克正面进攻就是自己找死,因为现在任何装甲强悍的坦克都不能抵御反坦克导弹的攻击,即使打不穿你的装甲也能把坦克报废,把人员震晕,震死。3年前以色列和真主党的坦克和反坦克导弹的对抗就是明显例子,这宣告了2战时代坦克战术的破产,而上合军演还采用这样的战术就是愚昧!

  我觉得这次军演应该重点演练兵力的机动,如装甲兵力在机动中如何配合空军防空,如何保障通讯和后勤,对敌方形成势上的压制和优势,进行超视距的精确火力打击,装甲兵力应该在等到火力把敌人打烂后才能用于最后对敌人的清剿,也就是说以后装甲兵将更多用于巷战,对付轻武器的敌方。航空兵应该演练超视距轰炸,也就是战场外轰炸,其特点就是智能炸弹,滑翔炸弹,如果演习各方没有这些装备或者感到这些花费太大也可以用炮兵代替而不需搞凌空轰炸,演练炮兵如何快速机动,占领阵位,快速侦察敌情,快速打击和快速撤离战场。演习应该注重在整体上压制敌方的势,如通讯压制,对敌方火力压制和限制敌方机动,把自身装备整合成一股势来压制敌方的势,这样的陆军演习战术上才是先进的。

  由此可知武器先进并不重要,但是战术思想落后才是最可怕的,中国和前苏联国家一直抱着落后战术不放未来只能接受血的教训!

  这样的演习我看还是不要搞的好,浪费时间金钱,教授军人的却是迂腐战术思想,只能给美国笑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