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美首脑要谈钓鱼岛 中国少将警告正视中国强大民意
www.wforum.com | 2010-09-19 20:24: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钓鱼岛撞船事件,被日方扣押的“闽晋渔5179号”船长詹其雄,扣押期19号届满,暂时未知当局会否申请延长扣押。据报詹其雄否认蓄意撞上日方巡逻船。

  41岁的詹其雄,遭日方扣留在冲绳石垣的海上保安部。而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海上保安厅分析撞船当日的录影片段,声称渔船从后方加速赶上巡逻船,突然改变航向,之后就跟巡逻船相撞。当局计划把片段和两艘船的全球定位仪数据做比较,进一步调查相撞是怎样发生。

  日美首脑要谈钓鱼岛 中国少将警告正视民意

  据东方早报报道,日本非法拘押中国渔船船长詹其雄的期限将于今天期满,标志着该事件的演进进入微妙时刻。

  如果冲绳那霸地方检察院石垣支部在19日拘留到期时,向石垣简易裁判所提交延长10天拘留期限的申请并且被批准,对詹其雄的拘留将会被延长至29日,这无疑将导致局势严重升级,令当前已经陷入低谷的中日关系严重受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上周已反覆强调,日方应立即放回中国渔船船长,避免进一步伤及中日关系。

  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当天是“九一八”事变79周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和现实都呼唤中国必须富国强军。而对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强硬态度,他说:“日本必须正视中国政府和民意的正当要求,无条件放回中国渔船船长,不要使事态升级,避免进一步伤及中日关系。中国完全有足够的智慧和力量维护自己的利益和尊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