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新媒:日大使到访中国外交部 警告中国赶快“灭火”
www.wforum.com | 2010-09-16 21:04: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日前发表报道,题为《日大使到访中国外交部 要求中方避免事态恶化》,文章摘编如下:

  在日本首相菅直人当选连任后,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前天(14日)傍晚到访中国外交部,与中国副外长助理刘振民会谈,要求中国采取适当措施避免两国争端的事态恶化。

  据日本媒体引述日本政府透露,此次是丹羽在连串召见后首次主动要求与中方外交部官员会谈。

  丹羽此前因渔船船长被捕问题,四次被中方召见抗议,包括13日凌晨被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召见。

  丹羽针对中国延期缔结合作开发东海油气田协议的谈判,批评中国把开发油气田与钓鱼岛争端这些无关的问题硬扯在一起,并单方面地采取行动,希望中方尽快重启谈判。

  中国外交部网站称,刘振民在约见丹羽时再次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日方立即放回中方船长,并重申了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一贯立场。

  美国周二呼吁中国和日本举行对话,来解决两国之间日益激烈的争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说:“就这个具体的议题,我们希望中国和日本通过对话和平解决。”

  克劳利也重申美日联盟的重要性。他指出,美日联盟对亚洲的安全与稳定,是重要的基石,有利于日本和亚洲其他国家,包括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