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钓鱼岛给战机战舰机会出动了 小鬼子尿裤子了
www.wforum.com | 2010-09-12 08:00:48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钓鱼岛距台湾地区220公里、距中国大陆360公里、距日本冲绳县360 公里。在日本有关钓鱼岛的主权宣示中,1895年日本第一次正式发表的声明占为己有。二战结束后,美国接管了钓鱼岛,1972年5月15日,美国将琉球主权移交日本时,一并将钓鱼台列屿的行政管辖权也交给日本。或许受该岛石油矿层的吸引,中国和台湾地区也于20世纪70年代对钓鱼岛宣示了主权。

  钓鱼岛问题,是中日关系最敏感和最核心的问题,也是中日关系好坏的晴雨表。以往日本在这两个问题谨言慎行,但今次却左右开弓,显示日本对华政策已由过去的协调合作转为对抗竞争。对中国就钓鱼岛“搁置主权争议,共同开发”之策,日本开始明确反对,以不同方式宣称对钓鱼岛拥有主权。虽日本还不敢在岛上驻防,然海上自卫队已实际控制该岛,阻挡中国任何船支靠近。

  “这次一艘中国渔船当日上午接连与两艘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发生碰撞,事发地正是在两国海上利益最敏感的交错点--钓鱼岛海域。日本舆论把撞船责任归咎于“中国渔船闯入日本领海非法作业”,并且“不听警告逃走”,一些激进的人甚至要求政府“击沉中国渔船”。而日本政府这此也表现的很激动,不仅发表抗议声明中国渔船侵犯其主权,甚至还扣留了该船船长,看来日本是真的要对中国动手了。

  搁置主权争议,共同开发,”这是当时邓公与日本时届政府达成的公识,如今日本现政府不顾事实,断然背信弃义,且不去说它的民族本来就是不讲道义之徒,至少也要双方弃约的理由吧,它还当这个世界由它大和民族说了算?要耍泼皮也不看看时间。

  接下来日本的日子就该难熬了。“搁置主权争议,共同开发,”是联合国都知道双方早就认可的,钓鱼岛主权双方都在争执,既然还没定义那中国渔船自然是来去自由,你凭什么要出动鱼政船干涉,并且撞击。中国政府必定要讨个说法,也就是说,主动权在中国一边,球踢给了日本。

  如果日本方面对撞船事件表示了“遗憾”,那等于不打自招,承认执法是违法的。如果坚持不渝,那正好给中国一个契机,凭借“搁置主权争议,共同开发,” 既定方针,就本次事件的后果,中国将会在随后的日子里出动海军“有战斗力的船只”来“保护中国渔船安全”,原因很简单,中国也是宣称拥有钓鱼岛主权的一方,适应《领海及毗连区法》的行为。

  接下来好戏才是真正开场,中国不但可以主动军舰和潜艇,甚至空军的战机都可以加入编队,仿效中国海军打击索马里海盗作法还能出动海军陆战队。而作为钓鱼岛主权之争,美国已有言在先,再出头是断然不可能的,除非公然宣告对中国开战才能正式加入美日联合,那么,现在就要看日本是否有能力胆敢为了钓鱼岛与中国彻底摊牌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