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湾惊叹:中国提高处理钓岛撞船事件政治层级,罕见
www.wforum.com | 2010-09-10 19:49: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提高处理钓鱼台撞船事件的政治层级。据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昨天(8日)接见到访的日中经济协会代表团时强调“中日双方有必要妥善处理重要且敏感的问题”。

  李克强是中国政坛备受瞩目的新一代领导人之一。他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米仓弘昌等“日中经济协会访华团”成员。

  香港中通社引述与会的日本代表团成员说,李克强当场对钓鱼台中日撞船事件可能造成的影响表达担忧。

  据报道,李克强指出,中日两国关系“整体而言良好”,但强调“(中日)若能维持稳定而健全的关系,就能提升两国的战略互惠关系。”

  中国与日本在敏感海域发生撞船事件并非首次,但在事故解决过程中、由副总理层级介入表达关切,应属罕见。

  7日上午,一艘中国拖网渔船“闽晋渔5179号”在钓鱼台黄尾屿西北约12公里海域,与日本巡逻船相撞。41岁的船长詹其雄目前被扣押在冲绳石垣岛,日方以涉嫌妨碍执行公务为由展开审讯。

  8日下午,“闽晋渔5179号”由日方2艘巡逻船同行,抵达冲绳的石垣市。14名船员不准登岸,由日方人员上船盘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驻福冈总领事馆的4名官员8日已探望詹其雄和船员,并促请日方尽速放人。中国外交部等部门也召见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官员,表达严重关切及强烈抗议,并要求日方立即放人放船,并确保中方人船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