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畏惧:中国核弹正瞄准着日本 随时准备发射
www.wforum.com | 2010-08-18 21:37: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8月17日发表评论渲染中国“核威慑力”,称中国的核导弹正在瞄准日本“随时准备发射”,这对日本来说是一种很大的威胁。

  文章开头即用一种反问的语气称“中国的核导弹现在正瞄准着日本”。同时指出,中美俄三国首脑屡次会谈时,必提的问题就是三国的核导弹互不瞄准,建立一种战略互惠机制,但是中日间从来没有这样的“约定”,日本从来都在这种“互惠机制的对象之外”。

  评论中还提到美国曾发表过的有关《中国军事力量》报告,报告中提到中国将中程弹道导弹的数量提高到了100枚,日本正好在这种导弹的射程之内。文章随后称:中国一贯主张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但是如果“日本都位于每颗导弹的射程以内,而且中国又一直在瞄准着日本”的话,不能不视之为是一种“核威慑”。

  文章中还呼吁日本领导人应当“同中国不仅进行首脑级谈判,而且还要和中国在核导弹互不瞄准等方面达成共识”,中日在“军备管理”等安全保障性的对话“不能够间断”。最终消除中国对日本造成的“核威慑”。

  文章最后称,日本让中国消除“核威慑”是一件“大事”、“要事”,近几届的内阁政府没有考虑到这一问题的重要性,是“对国民和国家利益的不重视”的一种表现。

  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回击所谓的“中国核威胁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表示,中国的核战略和核政策是十分明确的,也是完全透明的。中国一贯主张和积极倡导全面禁止和销毁核武器,支持国际核裁军进程,并为之做出了不懈努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