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无意曝光了朝鲜飞机长驱直入的真实原因
www.wforum.com | 2010-08-18 21:11: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主持人:亲爱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这一期的《召忠说军事》。

  张召忠:……这次训练的科目,对外声明我感觉最主要是反潜演习,其次是协调美韩之间的联合作战能力,从我的观察来讲,除去这两个演习之外还有一个对地攻击的演练。

  还有一个没有宣布但是完全可以猜测出来的就是如此大量的一些飞机、舰艇、潜艇,出现在朝鲜的近海,朝鲜肯定要采取一些反制措施,比如说它的雷达要开机,要进行相互的配合,要进行通信。所有的这些信号会被美国航母战斗群上的EA-6B或者是E/F-18电子侦察机接获它的电子信号,如果朝鲜不注意的话,有可能通过这一次演习把朝鲜所有的电磁信号全都截获,这个对朝鲜来讲是致命的。

  要么它不开机,一开机,雷达的频率,它的方位,它的距离,它的部署位置,它的数量全都会泄密,而且这个是绝密的,它的无线电频谱,打手机,包括无线电通信全部会泄漏。这些泄漏之后就可以把这些频率装定在美国的电子战飞机上和反辐射导弹上,将来打起仗以后就直接摧毁这些电子目标,电子目标没有了以后将来它的导弹就找不到目标了,这些是外界很少披露,从专业的角度来看,这样的电子侦查和对地攻击的演练应该是这次演练的重点。

  延伸阅读:在辽宁失事朝鲜飞机疑燃料耗尽坠毁

  17日在我国辽宁省抚顺县拉古乡境内失事的飞机可能是一架朝鲜飞机,飞行员当场死亡。外媒判断失事飞机可能为“米格-21”战斗机,坠毁原因疑似燃料耗尽。据韩国媒体推测,战斗机可能是从朝鲜逃往俄罗斯的途中迷失方向飞到中国的。

  而据韩联社的报道,失事坠落的可能是一架朝鲜“米格-21”战斗机。报道引述韩国官方消息人士称,根据军方雷达识别,以及现场照片中机身主机翼的三角形特征,判断坠毁的飞机很可能是米格-21战斗机(现场图片亦显示为米格-21战斗机)。而从内地网民上传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失事飞机的尾部印有朝鲜官方标志。

  由于燃料严重短缺,朝鲜战斗机往往在未装满燃料的情况下进行飞行。而飞机坠毁地抚顺县,距离朝空军所在新义州市仅200余公里,因此各方推断,坠落原因疑似为燃料耗尽。

  最新进展

  失事飞机可能属朝鲜,飞行员死亡

  新华社记者18日进一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根据现场情况初步判断,17日在中国辽宁省抚顺县拉古乡境内失事的飞机可能是一架朝鲜飞机。飞机坠落损毁了一座简易民房,未造成中方人员伤亡。飞行员当场死亡。目前,中方正就此事同朝方进行沟通。

  外媒分析

  很可能是“米格-21”战斗机

  而据韩联社的报道,失事坠落的可能是一架朝鲜“米格-21”战斗机。报道引述韩国官方消息人士称,根据军方雷达识别,以及现场照片中机身主机翼的三角形特征,判断坠毁的飞机很可能是米格-21战斗机(现场图片亦显示为米格-21战斗机)。

  而从内地网民上传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失事飞机的尾部印有朝鲜官方标志。

  坠毁原因疑似燃料耗尽

  据韩联社引述消息人士称,战斗机上只有一名飞行员。据推测,直升机可能是从朝鲜逃往俄罗斯的途中迷失方向,飞越到中国。韩国军方消息人士称,坠落的朝鲜战斗机于17日在新义州空军基地起飞,坠落原因疑似耗尽燃料。

  由于燃料严重短缺,朝鲜战斗机往往在未装满燃料的情况下进行飞行。而飞机坠毁地抚顺县,距离朝空军所在新义州市仅200余公里,因此各方推断,坠落原因疑似为燃料耗尽。

  米格-21战斗机

  米格-21战斗机(MIG-21)是前苏联于上世纪50年代初期研制的一种轻型超音速战机,单座单发。其主要任务是高空高速截击、侦察,也可用于对地攻击。是二战以后全球生产最多的一种飞机, 现已停止生产。目前仍有四大洲的近50个国家空军在使用米格-21战斗机。

  米格-21价格低廉,对第三世界国家很有吸引力,曾广泛使用于越南、中东、印巴和两伊等局部战争。由于该机轻小、设备简单、操纵灵便,越南战争中越方飞行员曾多次击落名声赫赫的美军F-4“鬼怪”战斗机。但该机除了大速度、减速性能好以外,其机动性能不好,加上机载设备过于简单,武器挂载能力过小和航程过短,因而作战能力有限。

  最新:在辽宁抚顺县失事坠落的飞机判断是朝鲜飞机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18日进一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根据现场情况初步判断,昨天在中国境内失事的飞机可能是一架朝鲜飞机。飞机坠落损毁了一座简易民房,未造成中方人员伤亡。飞行员当场死亡。目前,中方正就此事同朝方进行沟通。

  另外凤凰卫视新闻在晚7点的播报中,引用内地官员的话说,根据雷达和飞机上的标志来看是朝鲜飞机,(所以大家对我防空系统不要太贬低,毕竟一个从朝鲜过来的飞机,你也不好击落它)。飞机侵入具体原因不详,正在与朝方沟通,凤凰判断飞机是缺少燃料而坠毁,飞机的目的地是俄罗斯,因为燃料不够而坠毁,飞行员死亡。

  根据语焉不详的报道判断,此次朝鲜飞机造访中方并不知情,研判飞行员要叛逃到俄国,可没想到燃料不够,可能怕落入中国遣返回去,也没有跳伞?因而死亡----以上根据报道猜的,别当真。

  最坏的打算,朝鲜要把中国敏感的神经再拨动一下,达到乱中取胜的目的,中国现在最好保持沉默,静待事件的进一步发展(要朝鲜给出解释,韩美都没过来,你们来得瑟什么?)。

  此次事件是中方很被动,具体内容迟迟不公布,估计自己也云里雾里。

  具体地点为抚顺县拉古乡松岗堡村二松沟村。很多警车,军车,120救护车呼啸而去。当地所有媒体封锁消息,抚顺吧也不允许发帖子了,有关帖子一律删除。听说是一架军用战斗机。

  能做到警车、军车、120呼啸而去,能下命令的只有沈阳军区或沈空等级别,应该坠毁前一直在跟踪,所以空军不太可能对于长驱直入160公里的飞机没有觉察到,至于为什么不公布,主要是给朝鲜留面子,关键时刻朝鲜的压力大,此次韩美军演主要目标就是朝鲜,如果暴露出朝鲜飞机叛逃或者其他什么,对朝鲜的士气是极大的打击,可能就想压下来,不知道这个想法有没有道理。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8月17日下午,一架不明国籍的小型飞机失事坠落在辽宁省抚顺县拉古乡。有关部门正对此事开展调查。

  出事地点离中朝边境直线距离为160公里左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