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香港曝光:中国不缺导弹,但缺的能竖起导弹的人
www.wforum.com | 2010-08-16 21:57: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奥巴马从今年初去完北京长城后,就脱下了对华友善的面具,连发三箭,批准新的对台军售,会晤达赖,逼人民币汇率升值。之后,为诱使胡锦涛参加核峰会,又友好了一阵,直到眼下“图穷而航母现”,“华盛顿号”航母进入南海访问越南的岘港,然后还要再千里迢迢回转北上,进入黄海军演,赤裸裸地对中国示威。中共的第四代如何应对?

  到了这个危机关头,忽然发现北京的外交思想库空荡荡。固然军方还有个“非常反对”,但这不是战略,也不是策略,只是表态。而外交部敢出来说话的,还是过气的大使吴建民,他说搞坏了中美关係要出大乱子。他还为自己辩护,称“韬光养晦一百年”不是他的发明,是“家宝说的”。

  欠缺能竖起导弹的人

  二十年前,邓小平应对八九事件后遭国际制裁的恶劣环境,首先提出“冷静观察,稳住阵脚,沉着应付,韬光养晦,善于守拙,决不当头”。笔者理解,当时的重点是“善于守拙,决不当头”八个字,守拙和不当头就是韬光养晦的具体化。几年后,国际环境有了改善,邓小平又加上“有所作为”,成为二十八字方针。

  作为策略,这二十八字方针是高度机密,如今西方国家已将其研究得透透的,你还说要韬光养晦一百年,不是说明你思想何等贫乏?不能不承认,中共第四代的才华是无法与毛、邓相比的。无疑,面对新的国际形势,老邓的二十八字是不够用了。笔者愚见,北京不得不再次“以俄为师”。二战以后,美苏争霸了半个世纪;冷战结束后,俄罗斯亦有被美国骗到重新与美国角力和抗衡的经验,足够北京偷师的。不久前,中国驻美外交官被美国粗暴对待,俄国人就说,“中国不缺导弹,但缺的是能竖起导弹的人”,可谓一针见血。

  学俄该出手时就出手

  就在核峰会召开前夕,俄罗斯总理普京先到委内瑞拉,签署双边民用核协议,即时向奥巴马传递讯息:奥巴马要玩“无核”,俄罗斯还有很多牌。事实上,俄罗斯与美国角力,和中国最大的不同是,北京完全是被动防御,“守拙”;俄罗斯则创造议题,保证了俄国在整体实力远逊于美国的时候,依然能够保持大致对等的外交态势。当然,要韬光养晦一百年,必然一百年也处于被动的地位,即使有了“九一一”、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还有金融危机的有利条件,也不敢出招,生怕得罪了人家。

  事实上,俄罗斯最值得北京学的就是“该出手时就出手”。○八年北京奥运会,普京和布殊一起出席开幕式,同时也命令俄军“闪击”入侵南奥塞梯的格鲁吉亚军队,打了漂亮一仗。这回,越南以为有老美撑腰,可能会在南海对我挑衅,就不知中共第四代敢不敢藉机出手,也“闪击”越南,收回南海若干失土。谅美国航母就算在也不敢介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