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国海军指挥官警告:中国海军在南海小心点
www.wforum.com | 2010-08-04 21:54: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旗舰的指挥官4日表示,中国应在南中国海争议海域谨慎行事,避免引发政治及安全问题。

  外媒报道称,中国在南中国海争端问题上立场日益强硬,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对此表示担忧。 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指挥舰的船长勒普顿称:“我们希望他们做事像我们一样负责。

  我相信,如果换作我们,就不会出现任何问题。”7月底,美韩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为向朝鲜示威,两国都派出了各自先进的海空编队,同时也为朝鲜半岛及中美关系添加紧张气氛。勒普顿称,美国将南海视为公海的一部分,全球贸易自由通行,人人有权在该区域进行作业。

  据了解,“蓝岭号”指挥舰将在马尼拉南部港口进行四天访问,勒普顿向记者表示:“我们在此处海域行动,中国可在临近中国海域行动。我们的总统表示过,他并未将中国视为威胁。”

  上个月针对南海问题,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越南河内举行的东盟会议上向中国发难。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驳斥称,将南海问题国际化只能使事情更糟,解决难度更大。国际实践表明,这类争议的最佳解决途径是争端当事国之间的直接双边谈判。亚洲在崛起,有了自己的尊严,亚洲国家能够平等相待,相互尊重,解决好彼此的关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