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强悍!解放军悄悄准备的第一战:收复琉球之战!
www.wforum.com | 2010-07-28 21:26: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完全可以利用现在岛上无数的飞机场和海军军事基地在防守是作为一座堡垒,在侵略时作为一个炮台。

  中华崛起第一战应该是中日琉球之战。大家可以看看地图,琉球群岛处于台湾与日本本土之间,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封土。收回此地区对遏制日本扩张野心及台独势力将产生不可估量的作用。上个世纪30年代日本对中国最近一次的侵略相信大家仍记忆犹新,对于中国来说那是一场耻辱。

  首先对日宣战那是天经地义,理由有二:1.一雪前耻扬中国威。2.收复失地重振雄风。此战必胜的把握很大,军事实力上来讲,中日两国不相上下,但是我属于收复失地乃正义之战。日本方面对琉球诸岛的防御不利,在我方有效饱和攻击下,日本很难实施有效的防守。而且这场战争日本是处于绝对孤立的。韩日之间有领土纠纷,即使没有也不可能参与进来。俄罗斯更是巴不得已,至少在道义上会支持中国。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琉球群岛的地形与局势。

  不加上日本附近的吐噶喇诸岛和大隅诸岛的话,琉球群岛由奄美诸岛、冲绳诸岛、先岛诸岛三组岛屿组成。面积约有3600平方公里。在3600平方公里的地方,你知道有多少飞机场吗?我利用google earth数了一下,足足有16个正式公布的飞机场!平均225平方公里就有一个飞机场。而且要知道的是,这个面积还包括了许许多多不能建飞机场的小岛屿,16个飞机场也仅仅是对外界公布的。岛上人口除了冲绳岛较多外,其余岛屿人口非常少,根本不需要16个飞机场。我们不禁要问这些飞机场作什么用呢?我个人认为这些机场是用作军事用途的!在这些岛上很多重要的地方日本人一定建立无数的军事基地!

  可以想象一旦中日开战,日本凭借着琉球群岛所占有的广阔海域将对中国造成的麻烦可想而知。日本完全可以利用现在岛上无数的飞机场和海军军事基地在防守是作为一座堡垒,在侵略时作为一个炮台。

  由此可见琉球的重要战略地位。比如钓鱼岛事件的发生,日本有这种狗胆我认为很多程度上是占有了琉球才会这样的。中国即使有着足以消灭日本的陆军,但一旦面对海战,中国非常危险,中国海军实力和日本海军的对比可以说差了很多,加上琉球群岛这一个天然屏障,我们强大的陆战部队很难发挥作用。再还句话说,一旦开战,中国很可能长时间处于守备的状态,要对日本领土的反击却很困难。因此一旦开战就要狠下心来,绝不留情,一劳永逸。要知道把日本问题解决了,基本上在东部沿海就不存在战争威胁了。

  由于一系列的原因,琉球群岛被日本霸占了。我们却很少提到它,可以说这是值得商榷的。中国要想收复台湾,日本很可能利用台湾附近的先岛诸岛的军事力量进行干涉,美国也有可能进入其中。我们事先声明:中国属于收复失地,无意与美国结怨,最好是主动撤出冲绳基地,否则产生误击误伤一概不负责任。

  总之一句话,琉球群岛对于战略的意义我认为非常之巨大,甚至足以影响我们战争的成败。日本人的野兽一般的狡猾实在是可怕,解放军一定要对琉球群岛的军事力量做好准备,一旦有朝一日占领了琉球,那么日本对中国的威胁将不再存在。琉球回归以后,台湾想不回归都不可能。到时候越南还敢叫嚣吗?印度还敢蹦跶吗?这才是真正的杀鸡儆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