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南海大危机来临:中国如何破解稀拉里的逻辑陷阱!
www.wforum.com | 2010-07-28 21:20: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辩论赛之余,同网友们聊起了稀拉里呼吁中国就南海问题同周边国家谈判的问题。其实,我们对这个问题早有专文分析,并明确指出,中国不可掉进稀拉里的逻辑陷阱。如果一旦掉进这个逻辑陷阱,南海更大的危机马上就到来了。

  但是,通过交流,我们发现好多网友并不知道稀拉里的逻辑陷阱,这就有必要进一步分析一下,便于大家应对国际上司空见惯的逻辑陷阱。首先,我们应弄明白什么是逻辑陷阱。逻辑陷阱其实有两层意思,一是可以把战略目标,通过逻辑置换,转变成逻辑上的即成现实,这主要用来套人家的。二是可以使自己陷进去,智慧空间越来越萎缩。由此可知,逻辑陷阱的概念是:通过逻辑关系的置换,达到转变主权关系的目的。比如,稀拉里说,南海问题中国必须同周边国家谈判。从逻辑上讲,中国如果同意谈判,南海就不属于中国的,因为,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的主权是可以谈判的。同意谈判,从逻辑上就表明南海不属于中国的,这就是逻辑陷阱。

  纵横家,也就是外交家的能力,主要表现在给别人制造逻辑陷阱,破解别人的逻辑陷阱上。比如,有人问周总理中国有没有妓女,这就是个逻辑陷阱,如果回答没有,那就表明中国把台湾划出去了,但周总理说,有,在中国的台湾。

  由此可见,干抗议是缺少外交智慧的表现。

  以逻辑解构逻辑,并否定对方的逻辑是错误的,才是一个外交家所必须具备的能力。但是,看看吴建民教出来的高材生,我们不得不说,他不是再教学生如何成为一个政治经济军事样样通晓的外交家,而是再教学生如何在外国人面前当奴隶、当孙子。基于这种现实和无奈,我们不得不作出一个选择:

  发现并培养民间的外交家。我们最初的想法,中国的希望在年轻人。敲打敲打他们早日成熟起来,成长为中国的大战略家、纵横家。

  其实,破解稀拉里逻辑陷阱的办法很简单:如果美国领海、领土允许谈判,中国南海也同样可以谈判,如果美国领海、领土不允许谈判,中国同样不允许谈判,因为,主权问题无商量。如果中国再鼓动美之邻国提出领土要求,轻松的就破解了那个女人的逻辑陷阱。

  当然,该诉之武力时,武力对之,南海问题可以轻松解决。

  但问题是,中国主流精英以美国利益为中国利益,并不断的为美国军方发言人写发言稿。很显然,中国主流精英乐于跳进稀拉里的逻辑陷阱。这就是古语说的,天堂有路你不去,地狱无门你偏进来。有人可能说,不可能吧,他们毕竟是中国人。

  但在自利者看来,国家的前途命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必须拥有更多更自由的获利机会。刚才看到一篇文章,是说官员如何才能得到提拔重用的,其中说 “所以改革前提拔的是思想者,而改革后提拔的是具体自私的人。”换句话说,前三十年中国需要的是无私的思想者,后三十年中国努力创造是自利或者说自由掠夺理由的创新者。

  两种选择,两种命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