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五角大楼官员:美国军方放话威胁在中国境内开战!
www.wforum.com | 2010-07-28 21:14: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五角大楼官员查斯·弗里曼认为,中国“无意在美国境内交战,但我们做了许多策划,研究如何在他们的领土上跟他们作战。”

  咋看此言,极惊愕,也愤怒,这是对中国的一种赤裸裸的、嚣张的威胁。查斯·弗里曼如是说,恰恰说明了美国长期围堵中国的最终目地。虽然此鸟有点耸而耳闻。这实际就是中国目前的处境,美国的战略推进确实在向着这一步走,此言无意,实为有意啊。妄想在中国的土地上进行一场战争美国会败得很惨的。但是,毫无疑问,损失更大还是中国。

  面对如此直白的威胁言语,我想,反而应该促使我们真正的反思了。中国必须走出去,但是中国几种力量的缺失使得中国走出去的战略困难重重。首先是海军很弱势,其次是空军也很弱势,根本来说,中国凡是牵扯走出的力量都很薄弱。海军,空军,天军,后备基础,无一不弱。唯独陆军占据一定优势,但是这玩意还得在自己土地上展开,令人郁闷。唉,再好战略都需要相应的物质基本做保障,否则一切都是纸上谈兵,无可奈何。

  技术强国,对于中国来说,永不过时,中国需要的还是科学天才,需要的不仅仅是技术创新,也不仅仅是GDP的数量,更需要一种基础的东西。现在中国的观念变了,技术人才,甚至科学家的地位远远没有社会活动者的地位高。更不用说和公仆们,老板们比较了。而西方不然,很多人把技术成就看作是至高无上的。

  在中国,成就都是领导的,失误都是工作在第一线的做实事人员。吉利汽车研究汽车发动机这事,各位知晓不?国家花数十亿资金,耗费十数年时间,最后硬是下马来,然而吉利,几个亿,不到两年,竟然成了。其实这不是多少钱的问题。责任,责任问题。吉利老板说了,尔等尽管整,成功归你,失败归我,所以吉利能成。然而国家那个科研机构领导会这样说,成功归你,失败归我?所以现在中国的技术都是改进再改进,创新就难了,创新有风险,中国的学术环境绝对有问题。

  求稳的思路应该改掉,特别是在学术方面,创新就不可能稳当。当前中国人和5、60年代的中国人相比,多了一份顾虑—怕出错,一旦出错,怕以前的名声,声望,收入都付之东流了。因此,有风险的东西尽量不干。宁可务虚也不愿意务实。多说废话,多展望一些没头没脑的事儿,这样稳当,没有风险。 转自

  一般领导都是这样。领导说,这事儿不可靠,你来吧,不一会儿,就有人报告说,领导真乃火眼金睛,这个事儿果真不行,佩服。领导说不行的东西,即使行也不行了。这就是中国现状。怎么办,进口吧,进口的东西可靠,最后说,洋鬼子的东西果真好用,洋鬼子的东西就是不一样。气死尔等。如此风气,创新对于中国来说,就如天外来客。风气不改,观念不变,创新水中花镜中月,非常好看,却永远摸不着。没有掌握真东西,说不定什麽时候,一阵风轻轻一吹—没了,犹如空中飞舞的蒲公英种子,到时候自己找家去吧。中国的问题,谁都知道,关键是不是有改变的勇气,更重要的是原不愿意改变。

  基础不稳,人家就有一击而役可能,难怪美国人对于想在中国本土打一仗的愿望都敢公开。国家稳定的基础是农业,强大的基础是强大基础工业,而先进的技术是工业的基础,要拥有先进的技术就得有良好的学术氛围。良好的学术氛围最终需要表现在科学工作者在社会中的地位,这个社会是否真正认同自然科学工作者和技术工作者的作用是至高无上的。要把科学看成至高无上的,要把枯燥的科学研究打造成一个最令人羡慕的行业。我记得我国有一段时间流行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这是多好的学术氛围啊,可是没能坚持,很快就被学好数理化不如一个好爸爸给代替了。而中国大胆的技术创新,恰恰就是那个时代形成了。现在,因为科研没有前途,时刻都想着转行,科学理论与研究也没多少意思。够用就行。够用就行。

  面对如此威胁,不要愤怒,更重要的是,要找到出现问题的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