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港媒惊叹:日本的报道可是帮了中国外交部的大忙!
www.wforum.com | 2010-07-07 20:49: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政府在今年三月首次向美国政府高官正式表明立场,称南海是关係到中国领土完整的“核心利益”。这则消息,本属中美之间的问题,推而广之的涉及面,应该还有南海诸国,再推而广之则是东盟国家,但最先透露消息的竟是日本共同社。

  日本人关心,首先是因为美国的第七舰队驻军日本横须贺,而当下该舰队传说要由核动力航母“华盛顿号”率领,参加在黄海举行的美韩联合军事演习,中国军方表示“非常反对”。日本被美国驻军,于是也成为当事国似的。其次,中国始终是日本重要的竞争对手,中国能否在南海得手,日本不能坐视不理。但日本不是“正常国家”,也只能是在新闻报道上关注。

  说实话,日本的报道可是帮了中国外交部的大忙。因为中国的民众尤其是愤青,对于中国在南海权益受损上无所作为早就不满,既批评中国外交部与南海诸国制订的《南海宣言》,指“搁置主权争议,共同开发”已变成“中国对被侵权不争议,任由人家开发”。同时,中国民众呼吁早日组建航母战斗群,维护南海权益。所以日本这一则报道,实际表明中国外交部在“做嘢”。

  事实上,美国原来表明不介入“南海纷争”,后来改变了立场,声称关注问题的和平解决。明眼人都看出,美国实际是站在所有和中国有矛盾国家的一方,藉此遏制中国的发展和崛起,包括过去的敌人越南,美国也不断调整美越关係。

  三禅相信,北京现时最担心的是美军重回南海,重回菲律宾或越南,因此丑话说在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