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至今都被蒙在鼓里:其实伊战早已开始
www.wforum.com | 2010-06-14 20:49:41  51军事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得不佩服,老美玩战略、玩手段,的确很有一套,而且,看得出,他们这方面的力量、人才、研究,还很厉害,出手环环相扣,互相掩护,全球一盘棋!

  就拿现在的黄海与中东来说,很明显,就是在玩声东击西的策略。

  朝鲜半岛天安号、黄海航母演习等议题,看似很紧张、很危险,其实不然,这些都是虚张声势的、是烟雾弹。

  为什么这样说呢?

  现在二次经济危机来临的危险,不可排除;无论是韩国、日本,这些高度市场化、高主权负债的本地区的国家,第一要务,就是全力经济建设,哪有动力、哪敢打‘杀敌1000自伤800’的军事斗争游戏?韩国对于朝鲜来说,没有军事上压倒性的绝对优势,根本就是嘴上硬而已。

  至于后台老板美,你说它现在这样相对和缓的国际环境,来拼老命来拼个朝鲜半岛做什么?

  朝鲜半岛这里,有黄金?有石油?全球交通线上的命运咽喉?

  都不是。

  既然都不是,那么这里开战端,还会得罪朝鲜的朋友中国、北邻的俄罗斯,何苦呢?

  早就注定了,美韩在黄海、朝鲜半岛的所有动作,在现阶段,都是佯动!

  既然在现阶段,美韩在黄海、朝鲜半岛的所有动作,都是佯动!

  美的战略重点在哪里呢?在中东!在伊朗。

  在黄海、朝鲜半岛紧张的同时,与伊朗有关的事件,就不少、不同寻常:

  1、

  上周,联合国制裁伊朗决议通过了。这个,大家说的,已经很多了,这里就省略。

  2、

  上周末消息,“ 英国《泰晤士报》12日透露称,沙特将开放部分领空以方便以色列战机可以越过其上空对伊朗核设施实施轰炸。”

  这个消息真实性如何,有待考证,但是着从侧面印证了,今日之中东,有关各个方面,包括以色列等,正在磨刀霍霍。

  3、

  据公开消息,美国加强了对伊朗境内的掺透,包括高科技领域的信息支持、舆论宣传、反对力量的培植,特别是加强了特战队向伊朗境内的的派遣……

  “特别是加强了特战队向伊朗境内的的派遣”,这个,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

  4、

  今年以来,美加强了阿富汗的军事力量、军事存在。

  而且,近日的消息,“(喀布尔讯)联合国一名高级官员说,应最近举行的阿富汗宗派和平协商会议的请求,安理会的一个委员会正加速审查工作,以便把列入国际恐怖分子黑名单上的部分塔利班领袖除名。”

  这说明美国在阿富汗加强军事手段的同时,同时使用瓦解、分化塔利班内部的手段,争取主动。

  我们看地图就知道,在中国和伊朗之间:就是阿富汗!而伊朗,是中国的朋友,彼此是利益紧密相关的两个国家。

  5、

  而且,国际较量,无处无时不在:

  胡主席与与俄总统等上合组织国家首脑,一面在中亚开会,领土紧挨中国新疆的塔吉克斯坦,却同时候闹动乱,死伤千数!

  这不是向‘上合’示威是什么?

  等等,种种迹象表明,美国的展略着重点,真正的,是在伊朗,不是在朝鲜半岛。

  为什么这样说?

  1、

  战争,是世界金融危机的良药,100年来的经济发展历史、军事斗争历史、经济危机历史等,都是证明。

  这次,也不例外。

  霸权国家启动战争机器,就等于为自己启动了印钞机:军火生意、转移国内不满情绪、用枪炮掠夺资源、用军刀做笔签定不平等条约……

  2、

  伊朗,在中东是美最后一个未攻取的据点。

  谁控制了石油,谁就是世界的老大。

  谁完全控制的中东,谁就控制了石油,谁就可以做老大。

  控制了石油、铁矿等战略资源,谁就可以随便卡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中国的脖子……

  所以,伊朗之战略价值,岂是个朝鲜可比的?

  3、

  伊朗处于波斯湾,处于世界上重要的能源通道上重要的位置,美一旦完全控制了伊朗,就在能源通道上永久卡中国等国家的脖子、咽喉。

  所以,伊朗之战略价值,岂是个朝鲜可比的?

  当然,世界大国博弈,自然有起复杂、艰巨性,或者围、困而不攻,等待被围着衰竭、内乱,最后如伊拉克一样,最后轻易取之;今日之伊朗,是持续围之、困之,持续给对方制造麻烦、制造困难、制造混乱、制造不满情绪……还是怎么样,大家拭目以待。

  总之,我们不要被美国的声东击西的伎俩蒙了眼睛、欺骗了:

  美国真正的诉求、重点在伊朗,不是朝鲜半岛不是黄海。

  而且真正意义的现代新形态战争,已经不是过去的飞机炸一二日、大炮轰二三天,而冲啊……

  真正的意义的现代新形态战争:其实早已经在伊朗开始了,不由得你不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