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奥巴马顾问:解放军大动作让美国不安
www.wforum.com | 2010-06-13 20:04:42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总统高级军事顾问、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表示,其对中国军力增长的意图非常关切,并称对中国在海空战力方面的重大投资且拒绝与美国进行军事接触的做法非常担心。

  9日晚,马伦称在位于华盛顿的亚洲协会发表演讲时指出:“随着中国所表明意图与其军事项目之间差距的拉大,我越来越好奇最终结果会是怎样。而且,事实上,我对这个问题的态度已经从好奇转变为了极度关切。

  报道称,马伦的评论增长了美国长期以来对中国行为的批评,尤其在上周北京政府拒绝美国防长盖茨的访华请求后。受美国对台军售而冻结的两国关系的影响,中美两国相互指责,并且强调称双方之间的分歧正在妨碍为解决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所进行的努力。

  马伦在发表演讲时表示:“问题是,中美是否应该开展合作、共同领导,以促进地区稳定?对此,华盛顿的回答一直都是肯定的。而北京政府的回答有时是肯定的,有时又是否定的。”马伦称,在韩国指控朝鲜于3月26日发射鱼雷、击沉“天安”舰后,中国应该在朝鲜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

  马伦称:“最近中国领导人有关该事件严重性及相关责任的公开声明,让我倍受鼓舞。”不过,中国对国际社会寻求支持的冷淡反应,却让马伦倍感沮丧。

  报道指出,今年五月,中国总理温家宝表示,北京政府不会保护任何与此次沉船事件有关之人。不过,温家宝补充称,中国仍在检查双方的证据,而且尚未得以结论。他说,北京政府的最优先事务是确保朝鲜半岛的稳定。

  报道称,马伦号召中国重启中美军事会谈,“以缓解紧张、增强信任、推进真正且持久的稳定——那些在亚洲生活或工作的人们都迫切希望得到的稳定。

  6月5日,盖茨在由28国防务官员出席的会议上表示,中国针对美国对台军售的反应,威胁到了亚太地区的安全。事实上,北京政府的反应都在意料之中,因为数十年来一直在发生这样的事情。

  不过,在盖茨发表演讲后,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称:“北京政府并没有为中美两国军事关系设置障碍。我们一直都认为美国对台军售是不正常的事。”

  报道称,台湾计划购买的武器包括洛马公司价值28亿美元的“爱国者”导弹、美国联合技术公司价值31亿美元的UH-60“黑鹰”直升机,以及波音公司价值3700万美元的“鱼叉”导弹。盖茨表示,这项军售“没有新东西”,而且美国也不支持台湾独立。

  马哓天表示,虽然中美两国的高端访问已经“暂停”,但两国官员之间的“职能交流”仍在继续。

  美日共同监视中国海军报道指出,继中国潜艇及驱逐舰被发现出现在冲绳岛附近海域后,今年5月,盖茨及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同意,共同监视中国海军的行动。而且,日本及韩国还以面临朝鲜或中国威胁为由,发展各自的防御能力以及同美国之间的安全同盟关系。迄今为止,美国已在日本及韩国部署了大约8万名士兵。盖茨称,美国将与韩国开展联合军事演习,而且还将支持联合国安理会的行动,以便对朝鲜施压。

  报道称,韩国目前已将沉船事件的调查报告上交安理会,而中国在安理会内拥有否决权。据韩国方面估计,在2009年朝鲜的国际贸易中,中国所占比率高达79%。而且,中朝关系拥有悠久的历史。

  不过,中国需要依靠贸易,维持自身的经济增长——今年前3个月,中国经济增长率达到了11.9%。而韩国现在是中国第四大贸易伙伴。

  报道最后指出,9日,中国同美国一起,投票赞成联合国严厉制裁伊朗。不过,投票结束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外交部网站发表评论称,新制裁决议的通过并非意味着经外交努力解决伊朗核问题的终结。他说:“国际社会应该通过对话及外交手段,寻找能够解决当前核僵局的方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