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军透露F-18升级可对中华神盾毁灭性打击
www.wforum.com | 2010-05-12 21:47: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美国雷声公司(Raytheon)制作的视频,在该视频中,F-18可以克敌制胜的关键法宝就是其最新装备的新一代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APG-79。装备该雷达后,美军F-18战机可以从航母上起飞轻易击毁中国生产的中华神盾驱逐舰。

  在进行了大量评审活动后,美国海军已经批准开始批量生产437部新一代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APG-79。

  海军项目负责人表示:"超黄蜂"F/A-18E/F(第II批次)和电子战飞机 EA-18G将要装备具有革命性的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它将使海军航空兵的作战能力得到飞速增强。具有互操作能力和开放式结构的精确武器,将会极大地提高作战效能。

  这意味着该项目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即从2003年7月开始的小批量生产(LRIP)生产阶段(共生产84部雷达)进入批量生产阶段。该项目于1999年立项,在2003年7月首飞。在2006年12月进行了鉴定。以后又进一步完成了一系列的试验和评估工作,拟于2008年开始部署。

  在过去两年里,对于小批量生产(LRIP)的雷达进行了8200多小时的飞行试验。试验表明AESA雷达的硬件非常可靠,并且便于维护。由于系统的先进的自检测(BIT)设计和没有运动部件,因此,在此期间系统的出勤率达到96%。它的可靠性比其前辈(APG-65)提高了7倍,并期待着未来还会有进一步提高。

  据悉,澳大利亚将采购24架装备AESA雷达的F/A-18F(第II批次)"超黄蜂"战斗机。

  AESA雷达所带来的性能提高是多方面的:对巡航导弹的防御、改进的SAR地图测绘能力、提高了对空中目标的探测距离、允许同时使用空对空和空对地等工作模式,这对双座战斗机尤其重要。

  中华神盾战力并非不堪一击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报道,有消息表明052C级导弹驱逐舰上配备了RIF—M垂直发射舰对空导弹,这套防空系统是在俄国的技术协助下重新设计,双方还特别成立了联合工作协调小组。《汉和防务评论》还指出,这艘舷号可能为115的导弹驱逐舰,满载时的排水量能达到七千多吨。《汉和防务评论》认为,此举表明,中国在军用造船领域,与俄罗斯方面合作的现象日趋明显。

  据《汉和防务评论》指出,052C工程的俄方代号为TEMA—988。中国大陆在2004年就已经获得两套RIF—M舰对空导弹。每套RIF—M由一套48N6E舰对空导弹,及一套30N6E1型目标搜索诱导雷达构成。汉和还转引俄罗斯方面权威消息来源表示,为了向大陆出口RIF—M系统,俄国海军本身的改良计划受到一些影响。在报道中,《汉和防务评论》还把051C级导弹驱逐舰称为“中华俄式神盾”导弹驱逐舰。

  但《汉和防务评论》也指出,由其工程的相控阵雷达布局判断,052C级导弹驱逐舰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神盾”JAegisK防空驱逐舰,而极有可能成为综合作战能力更强的大型驱逐舰,特别着重于防空和反潜,基本结构改良自051B型167深圳号导弹驱逐舰。

  《汉和防务评论》指出,真正意义上的“神盾”防空专用驱逐舰,应是中国海军正在建造之中的052C型导弹驱逐舰。基于其实验性质强,中国才决定进口技术相对成熟的RIF—M垂直发射系统,在052C全面形成战斗力前,依靠051C型导弹驱逐舰建立更加可以依赖的海上远程防空网。

  《汉和防务评论》还透露第一艘052C级“中华俄式神盾”舰在2003年底已经开始动工,第二艘“中华俄式神盾”舰也即将开始动工。即将出版的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还评论了051C型导弹驱逐舰的技术特征,并认为该舰的整体设计是经济、务实的。

  052C导弹驱逐舰是中国海军第一代具备相控阵雷达、垂直发射系统的防空型导弹驱逐舰,被誉为“中华神盾”。首舰2003年4月29日下水。目前该级两舰均已交付中国海军,服役于南海舰队。标准排量约7000吨,柴燃动力,航速<30节。2座4联新型反舰导弹发射架,2组“海红-9”防空导弹垂直发射系统,1座100毫米单管隐身主炮,2座国产7管30毫米近防炮,4座3×6多用途发射器,2座3联324毫米鱼雷发射管,搭载1架卡-28反潜直升机。

  垂直发射单元:六联装环形圆筒垂直冷发射。共8个单元,前甲板6个,后甲板2个。每个发射单元装弹6枚,全舰垂直系统共装弹48枚。每个弹筒均为发射器,发射速率和可靠性比RIF高。

  防空导弹:采用国产海红9(红旗9舰用型)。海红9导弹为无翼式,最小作战高度0.5公里,最大作战高度30公里,最小作战距离6公里,最大作战距离200公里,最大飞行速度大于4.2马赫。飞弹全长6.8米,弹径0.47米,弹重1300公斤,弹头重量超过180公斤。

  反舰导弹:国产鹰击12反舰导弹。海军鹰击十二是八五计划重点项目之一,目标是研制一种通用的高超音速反舰导弹,代替现役的鹰击八三反舰导弹。十二号弹由601,611和海军研究院,航天三院联合研制。601,611负责气动设计,海军研究院解决制导。工程包括两个子型号第一种弹体长而宽,呈扁平装,装备超音速冲压发动机,两侧进气;巡航速度为2.2马赫,末端速度高达4.0马赫, 射程250-300公里。第二种呈圆柱体,装备超燃冲压喷气,冲压双燃烧发动机,前端进气;巡航速度为4.0马赫,末端速度高达6.0马赫;射程550-640公里。十二号弹的雷达反射截面小于等于0.2平方米,采用惯性制导,卫星导航,战斗部为250公斤常规高爆炸药,能够从飞机,水面舰支或潜艇上发射。

  巡航导弹:东海十。东海十是一种国产舰对地战术巡航导弹。性能和战斧差不多,射程约两千公里,采用卫星导航,据悉新驱将装备数量不详(~16枚)的东海十。

  近防系统:730型反导密集阵。该炮为7管30毫米加特林转管炮设计,模组结构。其炮架上有1具EFR-1I波段跟踪雷达、1套华中光电技术研究所的OFC3光电跟踪系统。OFC3光电跟踪系统包括:1个热相仪,1个电视摄像机。1个激光测距仪。其对RCS为2的目标探测距离为15KM,RCS为10的目标探测距离为20KM。该型号属外能源转管炮,由7根刚性连接在一起的身管和炮尾组成,每根身管都有各自的炮闩,通过外部电机实现连续射击。由于每根身管的工作时间重叠,所以它具有射速稳定、身管寿命长、可靠性高等特点。(另有可靠消息称,170舰将安装激光末端拦截系统,拦截方式为硬杀伤。)

  主舰炮:单管100毫米舰炮。采用激光制导炮弹,射程37公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