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专家:英狙击手2.5公里成功狙杀得益于三要素
www.wforum.com | 2010-05-05 20:42: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皇家骑兵队的一名资深狙击手克雷格·哈里森,日前在阿富汗南部的一场遭遇战中,在2475米之外精准“秒杀”两名塔利班武装分子,解救了一名深陷重围的英军指挥官。哈里森的子弹当时以相当于超音速3倍的速度飞行,而且在空中飞行了将近三秒。近2.5公里的距离,换成普通人,连目标在哪都看不清。能够在如此远的距离命中目标,概率不到百万分之一,直到哈里森日前回到英国之后,他才知道自己创造了新的“最远射杀世界纪录”,比加拿大狙击手8年前创造的纪录多出了45米。

  哈里森的神奇之举再次引发了人们对狙击手的好奇。

  中国之声军事观察员梁永春点评:哈里森的枪是远程精准射杀的前提。

  梁永春:英国人这次确实创下了一个狙击战术的新纪录,普通步枪的有效杀伤距离是600到800米,这次哈里森使用的应该是英国产一种特种远程狙击步枪AS50,只有它的有效射程能够达到2500米以上,口径是12.7毫米,比一般的狙击步枪大得多。

  从报道上看,两个目标被同一个枪手连续射杀,在第一个人中弹之后第二个人没来得及跑,这说明枪手的射击速度非常快,这么远的距离上能够打的这么快、准、狠只有AS50这样的特种狙击步枪能够做得到。

  中国之声军事观察员梁永春点评:自信,且不盲目自信,好心态是狙击手成功的关键。

  梁永春:成功的狙击手是需要天赋的,在这个天赋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心理素质,既要沉着又要果断,不论处境多少危险,战争多么残酷,对狙击手来说,冷静和放松都最重要。它的心理承受能力一定要非常强,为了等待一个重要目标的出现,需要在待机点上潜伏几天纹丝不动,但是同时要非常果断,一旦战机出现之后必须要在一瞬间就能够抓住机会断然出手,一枪毙敌。

  中国之声军事观察员梁永春点评:哈林森的成功,必然当中存在偶然。

  梁永春:狙击手的训练水平高,枪法好,还得运气好,风力、风向、包括阳光、温度、湿度这些变化都会影响瞄准和射击精度。当风力在3级风左右的时候,也就是能够刚刚把树叶吹动起来,这样一个风力条件下,子弹在飞行2500米的距离,正常误差会在10米左右,更何况还有很多变化是预先不可知,就让超远距离的狙击战具有很多不确定性。

  这次英军的这位狙击手能够一战成名,需要有高技术的武器装备,需要高水平的射击训练,同时也要有高等级的气象条件来保障他,应该说三大要素缺一不可。

  很多优秀的狙击手都诞生在传统的战争中,但是现在战争已经进入了信息化时代,狙击手还有那么重要的意义吗?

  梁永春:仍然非常重要,因为在传统上,狙击战术确实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一种战术,一个狙击手的存在,可以给对方造成巨大的心理威慑力,而且可以最小的代价消灭敌人的高价值目标。在现代战争当中,狙击战术已经有了新的发展,已经成为现代精确打击体系的一部分了。

  拿美军和英军来举例子,在伊拉克阿富汗战场上一开始都不太重视狙击战术,因此吃了很多苦头,被敌对方的狙击手打的晕头转向,近年来他们都开始下大力气去更新自己的狙击装备,培训优秀射手,不光是为了消灭对方的狙击手,更重要的是要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把狙击战术作为一项进攻手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