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破解X-37B秘密:几百万干掉美太空战斗机
www.wforum.com | 2010-04-25 02:09:37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4月23日7点52分,即:美国东部时间4月22日19点52分,美国研制的人类首架太空战斗机X-37B成功发射升空。“阿特拉斯5号” 火箭执行了发射任务。X-37B在战时,有能力对敌国卫星和其他航天器进行军事行动,包括控制,捕获和摧毁敌国航天器,对敌国进行军事侦察等。

  X-37B空天飞机,尺寸大约只有美国现役航天飞机的四分之一,长约8.8米,翼展约4.6米,起飞重量超过5吨。专家分析称,X-37B空天飞机是 1982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爆炸之后最值得期待的太空发射之一,在近20年的研制中,美国政府共投入数亿美元资金。虽然X-37B它仅是一种小型航天飞行器,但却是美军最高等军事机密。

  这一事实说明,美国在太空武器化方面,迈出了实质性最邪恶、可怕的一步,美国借助称霸太空控制全球的野心,不但没有在金融危机中死去,而且已更加膨胀。

  这一点,与奥巴马倡导的“无核化世界”形成鲜明反差,也让全世界都看清了美国说一套做一套、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的嘴脸。

  就在不久之前,X37B准备升空的消息传出之后,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美籍专家香农·凯利表示:如果空天战机真的研制成功,那么对它来说,现有的其他武器系统不过是原始的弓箭和长矛而已。

  凯利称,美军宣布空天战机首飞的时间点,非常耐人寻味,此前美俄刚决定签署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不久后核安全峰会将在美国举行。美军开发空天战机表明人类将进入“太空武器时代”,这比核武器可能更危险。

  凯利一针见血地指出,其实无核世界只是个梦想,即使真的实现,对人类也未必是好事情。但到了无核时代,谁的“常规武器”最先进、最霸道,谁就能赢得战争的胜利。从目前看,美军在这些方面无疑走到了所有国家的前面,而这正是美国的如意算盘。

  X37b已经升空,如今已相当清楚:美国政府与军方,手执锋利无比的钢刀,在明晃晃的刀面上照出自己的笑靥,把映在刀光中的笑容,投影在天幕上——这,是一个巨大的虚拟笑容,这刀光中的笑靥恍恍惚惚、影影绰绰,时而会心地笑,时而无比狰狞……

  那么,现在摆在中国和其他国家面前的,只有两条路:

  一是,“吃鳖肉装鳖憨”,就当自己没看见,做美国的驯顺“朋友”——美国要怎样就怎样,放弃自己国家一切利益与尊严;

  二是,针锋相对地寻找对付x37b的致命绝招,因为从武器发展的天地“大道”来看,因为有了“矛”后来才有了“盾”,这世界上没有绝对锋利的“矛”,也没有绝对坚不可摧的“盾”。勇敢地,让X37B成为太空玩具、太空摆设,如果威胁到自己国家,毫不犹豫干掉它。

  我想,绝大部分国家会选择后者,但是选择后者易,要具备选择后者、执行后者的实力,太难。如今世界,有此心者比比皆是,有此力者寥寥无几。无非是:俄、欧、中而已……

  好在,中国名列其中。

  天佑中华,有些心、亦有此力!

  我泱泱大国、巍巍中华,果有此力乎?

  然也,然也,中国早就有这样的实力!

  我想,如果问2007年1月11日,是个什么日子?恐怕没有多少人会记得,会说得清楚。可是,这一天,太重要了,它是一个划时代的开始。这一天,将来十年、百年后,历史也要将其铭记。

  多少年,中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精力、感情,试图说服欧洲早日解除对华军事禁运。可是,在美日的阻挠之下,竹篮打水一场空,这样的羞辱中国铭记。

  从毛泽东开始的中国领导人,个个非常清楚,如果军事科技上不去,经济再发展,也是个二流国家。

  2007年1月11日——那天,德国总理默克尔正在与日本首相安倍,重申对中国的武器禁运——然后,也就是在当天,中国人把一颗废弃的卫星打了下来!

  可以说,中国的反卫星技术,就是x37b的克星之一。我在想,美国能制造多少X37B?

  造出像美军飞机一样的X37B?

  我想美国可能有此想法,但它有这样的实力吗?

  从一个角度看,反卫星导弹是昂贵的,可是X37B更加昂贵——从这个意义说,只要它制造出一架X37B,我们就用二枚或以上的反卫星导弹等着它,其奈我何?!!

  美国,一直把太空当作现代化战争的战略制高点,不断加大太空方面的投入和建设,太空已经成为美国在军事方面最明显的优势。

  不过,美国同时也成为当今世界上,对太空依赖程度最大的国家。美军目前90%的军事通信、100%的导航定位、100%的气象信息和将近90%的战略情报,均来自于其部署在太空的军事资源。

  可以想象,一旦这些资源被摧毁,导致美军的太空优势被削弱或抵消,美军不仅将会失去战场上的主动权,甚至可能都不知该如何打仗了。

  实际上,依照本人的看法,美国人已经发现了,太空是美国最大优势,同时也美国的致命弱点——这是个悖论,这是美国人宿命。

  从另一个角度看,占得先机,当然很好——可是,既然占得先机,就没有了后发优势——首要的是思路,可以肯定地说,对付航母的最好武器不是航母,就像男人从来不是对付男人的最好武器——沿此思路,你会发现,对付飞机的最有效武器不是飞机——这,就像对付蚜虫的,最好是瓢虫。

  可以说,每一种武器,都有它的天敌,找到它的天敌,对付它会事半功倍。

  已经明朗的是,X37B最最炫耀的是速度。它,可以在极短时间内全球到达、全球打击——可是,在整个自然界中,速度最高的是光——显然,激光,天生就是X37B这一类依靠速度取胜的武器的天敌——你快,我更快!

  个人认为,中国目前,除了要巩固并不断提高反卫星导弹技术,要想真正取得对X37B的绝对优势,应该是在激光技术方面有所突破,才是正途,才是捷径。

  相关资料显示,中国至少在1965年,已经制成铝石榴石(Nd:YAG)激光晶体,翌年制成YAG激光器,1972年高重复频率调QYAG激光器研制成功。

  在1986年,上海光学所建成尖峰功率超过1012瓦的强脉冲激光试验装置,张爱萍上将将它命名为「神光」,使中国成为继美、苏、法、日之后,拥有同类设备的国家。

  中国新一代超短超强激光装置,在1996年由上海光机所研制成功,并通过验收,它测标志着中国的强激光技术又踏上一个新台阶。

  激光武器的优点,攻击目标速度快、转移火力快(只需零点几秒)、效费比高。中国在强激光技术上,有着悠久的发展史和雄厚的技术基础。

  在当前世界范围内,俄罗斯的理论研究处于领先地位,美国与以色列在激光武器应用中,处于领先地位。

  中国悄无声息,好像不太行?

  实际上,悄悄做事,是中国人的习惯,也是涵养。

  大约在十年前,我的一个先学物理,后改行搞建筑的朋友说,“之前,制约我们激光技术的是电源。一个很小的激光装置,却要相当大的一套设备,为它供电。”他还说,“下一步,纳米技术的发展可能为激光解决电源问题。”

  他说,“就我了解,无论是我们早期的‘钇钕石榴石激光装置’,还是后来更先进的激光装置,在国际上都是领先的。这个领域,我们与美俄没有实质差距。”

  我想,他的话是真的。

  我想,泱泱大国,不会被X37B吓倒!古人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X37B是一件物,不是神话。别相信什么东西战无不胜,战无不胜只是个传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