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亚大戏开始:美国试探中国底线俄军高度警戒
www.wforum.com | 2010-04-22 21:05: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合SCO可以不需要吉尔吉斯斯坦请求,如果认为该国局势对成员国安全产生威胁,就可以采取隔离行动,美国是在试水温,毛子现在是要看看火候,我们的态度很重要,也是对方想试的,如果出手,毛子不会手软的,所以我说他有种就玩下去。

  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领导人、前外长罗萨·奥坦巴耶娃(Roza Otunbayeva)称美军在吉尔吉斯斯坦的军事基地不会受到政权更迭的影响。

  该空军基地位于首都比什凯克北部近郊,主要驻扎着美国空军第376远征联队。目前,该空军基地总共驻扎有千余名军人,其中600名是本地军人。早在2001年秋,美国借阿富汗战争之机,与吉尔吉斯斯坦达成协议,租用“马纳斯”国际机场作为空军基地,以便为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提供支持。该空军基地对于美国取得阿富汗战争胜利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09年5月,俄罗斯许诺会向吉尔吉斯斯坦提供20亿美元的援助和贷款后,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曾要求美军及其它驻扎在马纳斯空军基地的外国部队撤出,并威胁要关闭该空军基地。

  反对党领袖之一萨里耶夫说,反对党政治联盟已就新总理、内务部长和安全事务负责人的人选达成了一致意见。这个消息是通过位于首都比什凯克的国家电视台宣布的。此前,反对派成员袭击并控制了这家电视台。比什凯克国际机场一个工作人员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透露,今年60岁的总统巴基耶夫已经乘坐小型飞机离开吉尔吉斯斯坦。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吉尔吉斯斯坦发生大规模骚乱、反对派夺权并成立看守政府之后,俄罗斯驻吉尔吉斯斯坦的空军基地进入高度警戒状态。

  据报道,俄罗斯国防部一名消息人士指出,“鉴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的骚乱,俄罗斯驻坎特(Kant)的空军基地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军官未得准许不准离开基地。”

  该基地加强了对基地内最重要设施的警卫和防护,基地指挥官同时建议俄军人家属不要出现在吉尔吉斯人大量聚集的地方。

  俄罗斯驻坎特空军基地距离吉首都比什凯克约20公里,该基地距离美国驻吉尔吉斯斯坦的马纳斯空军基地只有35公里。

  此前有消息指出马纳斯空军基地已经关闭,但美国方面证实,基地一切运转正常。

  目前坎特空军基地还没有发生任何事件的报告,一切运转正常,飞行训练仍在继续

  港媒:吉尔吉斯斯坦若失控上合可出兵介入!

  尔吉斯斯坦局势突然恶化的最基本的原因,还就是经济发展迟缓,民众的生活水平很低。尽管巴基耶夫在外交上在美俄之间左右逢源,但他执政以来,裙带关系贪污腐败的情况相当严重;最近的由于食品供应的不足,也造成民众的空前不满。巴基耶夫采取的是用武力镇压的办法,而反对派也使用了武力,采取了一些相当强硬的手段。我想现在要看他能不能控制住这样一个很严重的局势,未来两三天就是一个关键的时机;巴基耶夫能不能控制军队,军队是不是愿意对民众开枪,都是关键。如果不能的话,那么他就面临倒台的危险。

  主持人:何先生,现在国际上关注的是因为吉尔吉斯斯坦目前它的地理位置是非常重要的,也被认为是西方国家抑制极端伊斯兰武装势力从阿富汗扩散的一个关键,目前局势这么混乱,西方国家,尤其是华盛顿和莫斯科这边会继续沉默吗?还是他们会插手干涉?

  何亮亮:莫斯科在吉尔吉斯斯坦的影响是更大一些,而且我们必须看到吉尔吉斯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而美国是远离吉尔吉斯斯坦的,美国在五年前可以说比较成功的利用了当时反对派的势力,制造了郁金香革命,而且美国在吉尔吉斯维持了军事基地,但是以美国目前的情况,目前还不到美国直接插手反对派。但是美国会不会利用,如何利用,利用之后,反对派是不是直接和美国联系,这个还不清楚。

  但是看莫斯科的报道,俄罗斯方面显然对于巴基耶夫总统的政策表示了某种不信任、某种不满,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巴基耶夫失去了俄罗斯的支持,他的处境会是非常困难的。我们还是应该考虑到如果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失控,双方都不能够占上风的话,上海合作组织会不会以某种方式来介入,维持安定,我觉得也是一个很好的方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