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胡总借伊核问题震醒奥巴马 美犯严重错误后悔不已!
www.wforum.com | 2010-04-21 22:27:08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编者注:中美一直为人民币汇率争斗不休,美国指责中国故意操纵人民币汇率使中美贸易严重不平衡,前段时候伊核危机,奥巴马不断向北京出招,北京见招拆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突然俄罗斯乘机插一脚,在伊核问题上搅局。美国察觉中美在伊核问题上的分歧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决的,以人民币汇率问题逼迫中国在伊核问题上让步也来不及了。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20日说,美国将改革其源于冷战时期的高科技行业出口控制体系,使其符合美国当前的安全需要和经济利益。”从这话我们就能看出一点端倪,北京试图说服美国应该放松对华高科技产品出口限制,从而使两国贸易不平衡状况得到改进。指责美国对华高技术出口限制政策是中美贸易不平衡的主要原因,貌似这次美国还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最近高盛出问题了,美国终于为自己”不想干事,却想住别墅的荒唐行为“埋单了,克林顿承认当初盲信财长也后悔不已。

  正文如下:

  我们知道中国是美国出口控制的主要目标国家,美国在这方面有所让步不只说明了中美两国的确达成了一些重要共识,美国的高失业率给美国政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更重要的是它说明了美国在逐渐放开对中国的遏制,中国对于美国来说在未来可能更多的是合作伙伴,奥巴马上台时对中国“竞争对手” 的定义可能在未来会更加模糊。

  能让美国有此转变的最重要原因固然是过去一年多双方过招过程中“美国感受到了什么”,但最近一段时间俄罗斯的高调出击也一定让美国人对全局进行了重新思考。正如前面所说的那样,也许“遏制中国根本就不是美国的可选项”这一观点在美国被更多的战略家和政治家所接受了。

  美国对中国软了?美国国防部长终于有所行动了!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20日说,美国将改革其源于冷战时期的高科技行业出口控制体系,使其符合美国当前的安全需要和经济利益。

  盖茨当天在华盛顿的一个商界论坛上说,美国应建立一个分层次的出口控制体系,在最敏感的核心技术周围建筑起“高墙”,但放松对其他技术的出口限制。

  他说,美国应在四方面实施改革,其一是建立统一的出口控制名单,由一个机构统一管理,执法和协调活动也由一个机构统一开展,并建立统一的信息技术体系。美国眼下有两套出口控制名单,分别由国务院与商务部掌管。

  在盖茨发表讲话后,白宫公布一份声明,列出出口控制体系改革的政策要点。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命令多个机构对出口控制体系开展联合评估,确定改革方向。

  美国长期实行严格的出口控制,并宣称此举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但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出口控制过严,而且对一些国家存在“歧视性”做法,这不仅限制了美国出口,也不利于美国对外贸易实现平衡。据报道,美国实行严格的出口限制是中美贸易中国出现较大顺差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出口管制,几百亿元人民币的美国产品无法出口到中国。

  中美两虎相争必有一伤 俄乘虚而入

  伊朗的形势一度非常紧张,主要是以色列安奈不住想独自动手,结果消息走漏,奥巴马紧急召见以色列总理。美国和以色列的关系是众所周知的,但是,这次会见却非常的不愉快。不但没有任何照片,白宫也没有留以色列的总理吃饭,这是极其罕见的。很明显,美以关系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裂痕。

  奥巴马既然阻止以色列动手,自己就要摆平伊朗提炼浓缩铀纯度达60%这件核升级的事情(百分之95就可以分离出武器级浓缩铀了),当时的情况的确已经到了一触即发的程度。本来中国和俄罗斯立场一致,俄罗斯突然改变态度,孤立了中国在这件事上的立场,我们的压力骤然增加。美国不但正面压中国改变立场,侧面佯攻人民币升值,而且动作频频,主要表现在几件制裁案上。

  风生水起,大有祸起萧墙之势,所以,我之前的担心也并非多余。

  核峰会前,随着中美、伊中、欧中互相走马灯似的外交,原本的鸿门宴有惊无险,这倒让人大跌眼镜!话又说回来,胡总和奥巴马脸前各自放着的两本文件夹里面究竟是什么内容?我看可以猜猜看。

  核峰会之后,金砖四国貌似“聚义”巴西要起事,但原本两天的会只开了2个小时,胡总抽身离去,虽说有一百个理由该走,但是客观上四块转头没有一块砸在老美头上,会议缺了中国就等于没开,也算意味深长。

  2010年头几个月,围绕着伊朗核问题的一番周旋,究竟谁是赢家?见仁见智吧。

  美国和西方要的是制裁伊朗,金砖四国在五常票里占了两票,按说能量不小。但是,俄罗斯之前与伊朗谈崩,俄罗斯立即改变了立场同意制裁伊朗,还赖着不给伊朗急需的S300防空导弹,结果伊朗一怒之搞出了一个驱逐俄罗斯飞行员事件。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压力就全集中到中国身上。美国和欧洲一看有机可乘于是乎猛攻中国,想趁热打铁拿下制裁这一关。

  事情的起因还是因为毛子。之前,俄罗斯提出了一个伊朗的浓缩铀运到俄罗斯加工,俄罗斯提供低浓缩铀和储存浓缩铀,伊朗使多少给多少的方案。要说这老毛子的小算盘打的够精,这个算盘打下来,老毛子既能主导伊朗核问题的走向,又能控制伊朗的经济命脉,既得钱又得利,还能稳稳的坐上伊核五方会谈盟主的宝座。这可真是个如意算盘!

  如果事情成了,美国和中国就要吃个哑巴亏。对于美国来说,伊朗不再能发展核武器固然随了美国和以色列的愿,但是,控制伊朗进而控制中亚和中东的计划就要大打折扣,伊朗就会算进毛子的势力范围,等于一块大奶酪从中间被毛子切走最大的一块。对于中国来说,我们在中亚和中东的这盘棋就算让毛子搅黄了一多半,最多拿点石油走,政治上的作为就小的多了,今后我们在伊朗还要看毛子的脸色,如果事情成了,我们吃的也是哑巴亏。

  但是,毛子打错了算盘也低估了波斯人的智慧,对于伊朗来说,这个方案其实讨论了有好几年,伊朗把它作为诱饵诱出了时间,而且也符合伊朗的“拖字诀” 战术。

  克林顿承认自己犯严重错误

  克林顿还承认,对于衍生金融资产市场垮台会给整个经济造成多大伤害,自己也出现了错误的判断和理解。

  终结对金融机构的救助,按奥巴马的话说,“美国无力再救助一个AIG”;问责华尔街,奥巴马的意思是:“现在是对华尔街实施真正改革的时候了”;全面监管金融衍生品,高盛案正与此相关。奥巴马放话:如果金改法案不包含此项内容,他将行使否决权。

  金融改革“白热化”

  “高盛在做上帝的工作。”不久前,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有失谨慎地如此评述。显然,美国证交会(SEC)对这家投行业务的看法没有那么乐观。就在临近美国金融监管改革立法截止期之时,一份令高盛,乃至整个华尔街身败名裂的诉状,把这项改革推进“白热化”阶段。

  “高盛案件值得密切关注,关键在于这一诉讼究竟只是针对个别人、个别交易,还是针对全部抵押担保债券(CDO)产品乃至全部衍生品交易。”业内人士认为,从历史上看,美国历次大危机都会推动制度变革,但法律最终定型往往耗时甚长。“大萧条”发生后4年,规定美国金融业实行严格分业经营和监管的重要法律才得以确立。

  高盛很愤怒 后果很严重

  眼下,在高盛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心、俯瞰哈德逊河的新总部大楼里,气氛已经从震惊迅速转变为愤怒。在他们看来,这项指控显然是出于政治目的。

  当地时间本周三(北京时间4月21日),高盛将在一封致投资者的信中否认其在金融危机高峰期“对赌”客户的指控,这封信包含了高盛迄今对自身在危机中举动最有力的辩护。

  “我犯了不可原谅的错误”

  承认当初盲信财长,克林顿称:

  “我犯了不可原谅的错误”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日前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访谈节目专访,承认自己在担任总统期间犯下的各种错误。克林顿特别承认,自己在担任总统期间曾错误地听信了财政部长罗伯特·鲁宾和拉里·萨默斯的建议,将衍生金融资产市场放任不管。“在衍生金融资产市场方面,我现在意识到他们当时的建议都是错误的。

  当然,听取他们的建议是我犯下的错误,”克林顿说,“他们当时说,衍生金融资产是非常昂贵并且复杂的东西,只有很少一部分投资者会购买,因此不需要额外的保护,也不需要过多的透明度。他们还提出,投资者投入的金钱已经能够保证它们的透明度。”“但其实这种言论存在漏洞,首先那些有钱人经常会作出一些愚蠢的决定,并且会在毫无透明度的情况下作出决策。”克林顿表示,他对此非常后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