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调重兵驻冲绳,介入台海围堵中国战略
www.wforum.com | 2010-03-31 23:59: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向冲绳地区增兵三百。以“重兵”作标题不为耸人听闻,因为该陆上自卫队第1混成团升格为第15旅团,不仅仅是把部队编制从 1800人增至2100人那么简单。它反映了冷战后日本的假想敌也从防范苏联攻击转为积极介入台海、围堵中国的战略大挪移,是北兵南调的缩影。

  原任第一混成团团长的反怖谦一少将承认,这将“有助于优化全国的战斗力基础”。日军相关人士透露,增加的300人是“具有很高专业能力的队员”。自卫队是高度浓缩的精兵,全国21万兵员都具有指挥官的素质。当年日寇一个旅团满员六七千人,投入战斗时经常超编。今天第15旅团编制升格的负责人说:“(冲绳防区)几乎相当于本州岛的一半,在大范围内分布着约160个岛屿。”一但开火,扩编的旅团也不够用。原驻冲绳的八千美海军陆战队将移师关岛,升任旅团长的第1混成团团长反怖谦一强调,希望填补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所带来的“战略性空白”;可见第15旅团将来再要扩编成师团的规模方能适应驻防冲绳的战略任务。

  冲绳的航空自卫队也在去年3月将F-4战斗机换成了F-15J战机,并于今年2月与驻冲绳的美国空军进行空前规模的联合演练。F-4“鬼怪式”战斗轰炸机是越南战争的老兵,虽然经过多次战斗力提升,始终是用来对付中国歼七、歼八、强五、轰六之类的二代机。也说明日本没拿解放军作认真的对手。F- 15J战机的电子设备比美军现役的F-15E战机更新锐,在贴近实战的“红旗演习”中,专打苏-27系列。连冲绳的反战团体也密切注视日军在不断“强化军事机能”。

  [附录]

  日本: 重点打造外向型军力

  2010年日本国防预算47903亿日元[520亿美元],比上年度增长0.3%。重点在打造外向型军力,包括对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升级、研发侦察预警卫星等费用。

  日本2010年军费中最引人注意的,还是拨款1180亿日元[13亿美元]用于建造两艘被称为“直升机驱逐舰”的DDH22级直升机航母。 DDH22标准排水量19500吨,全长248米,采用全通甲板设计,机库可容纳14架直升机,甲板允许5架直升机同时起降,可在行进中为编队的其它舰只提供横向补给。由于日本已计划采购40架F-35B,外界猜测DDH22将装备F-35B,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航空母舰,以支撑日本的海外派兵活动。

  此外,日本投入大量经费研制开发侦察预警卫星。按照2008年出台的《宇宙基本法》,日本今后5年内将发射34颗各类卫星。在资讯战争方面下重本钱,同中国争太空制高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