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韩国也要玩核武器——美国偷偷放水,意在中国
www.wforum.com | 2010-03-16 21:12:36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韩国突然之间对其境内的核燃料废棒进行处理。由于此前,韩国和美国有过协议,对此类核燃料棒处理要由美国处理或者由美国监管下处理,而这次韩国在没有明确的美国同意下就开始处理这些废核燃料棒,可以说其意义是深远的。而且这也同时给东北亚带来新的不稳定的因素。

  韩国处理废旧核燃料棒,或具有核报复能力

  作为废旧的核燃料棒,其作用还是巨大的。就算这些核燃料棒泄露,对生态环境和被辐射的人来讲,都是致命的。而此时韩国不通过美国,或者没有在台面上通知美国就开始进行处理,说明了,几个问题:

  1、韩国的恐惧心理。韩国身处在核大国的夹缝中生存,想要有生存的权利,就只能找到可以制衡别人的能力,但是韩国在这一点上,基本没有;就算有,也是美国核保护下的心理安全,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安全。这种恐惧心理已经让韩国草木皆兵,并且充满了神经质般的应对措施。因此,韩国此时动用其境内的废核燃料棒,就如同晚上吹着口哨过坟地——是在寻求一种心理的安慰而已。

  2、美国衰退触动韩国危机意识。美国陷在经济危机中,已经将近两年了,而两年过后,美国政府也换了,总统也换了,但是还是深陷在泥沼中,而不能自拔。这不得不说美国有可能从经济衰退,向全面衰退的一个振荡期。而经济的持续低迷,已经使得韩国同样感受到,政治危机和地缘政治危机带来的威胁。想要保证韩国独立自主,只有铤而走险。

  3、美国可能暗地里放水。这也是有可能的,美国这么做,也是在测试韩国邻国的反应,从而为将来朝核问题或者六方会谈增加相应的筹码。如果这样的话,可以说美国正在走一招险棋。

  韩国和日本一样,都是和门槛国家,如果任由这种事情的发展,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美国放水盟友玩核武器大棒,意在寻找代理人的战争

  前几日,曝光的日本和美国存在核密约;余音尚在耳,此时韩国又开始处理核燃料棒,这些都是或明或暗的指向美国。难道真的是美国正在放水吗?真的是想找一个代理人的战争吗?

  美国现在是刺激经济也刺激了,意识对抗也对抗了,甚至在全球范围之内,开展了贸易保护主义,欧洲抗议了,巴西抗议并反制裁了,中国也抗议了,在手段即将使用尽的时候,迹象越来越明显的就是美国希望一场战争来解决问题。而让中国陷入战争中是最好的解决。

  可是,现在美国还没有走出朝鲜战争的心理阴影,对中国心存忌惮,士气上更难以提振,因此对美国来说寻找一个代理人的战争,或许是唯一的途径。

  最近中国持有美国的国债一下子就飙升到8800多亿美元,什么概念,也就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借给了美国700美元,让他们挥霍,而中国呢?大量的工人失业,大量的农民失去土地,大量的学生背负沉重的债务,大量的矿产被挖干净,大量的环境被污染,等等。靠着中国的资助,美国可以骄傲的向中国发号施令,可以在全球进行战争。可是作为美国国家的信誉保证借钱是要还的,如果想不还,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和中国翻脸,而直接翻脸的代价实在是大,因此找一个盟友和中国翻脸,美国作为中间人或者站在盟友后面的手持大棒的人,要挟中国,减免美国债务,那么韩国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国家。

  当然,美国肯定不会一根老歪脖树吊死,会寻找更多的可能。

  美国下一步动向令人忧虑

  既然美国不想一棵树吊死,就会找更多的可能来实现这个目的,那么还有哪些国家,会出现在美国的名单上呢?菲律宾、越南、甚至包括中国的台湾省,也存在可能。

  美国在处理这些国家的时候,是一个拿捏的过程,既不能让中国怒到和美国单挑,又要让中国怒到需要寻求武力解决问题或者寻找中间人来抵消掉战争的风险,还要保证美国积极有效的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因此,今后,作为美国挑动的又一波针对中国的攻击,很可能会向中国周边蔓延。其中对台湾进行核松绑,对越南、菲律宾进行核武装,都是有可能的。而其中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一个地方,由于受到俄罗斯的影响,而不能轻易的举动的地方,那就是外蒙古。

  如果美国和俄罗斯签订了核削减协议,那么美国及其有可能的就是试探性的对蒙古进行和武装,或者进行更为高层次的军事合作。而美国在外蒙的动作,对中国将产生更加重大的影响。毕竟中国奉行不结盟政策,不干涉别的国家的政策,而且作为外蒙来讲,其地缘位置,离华北腹地是比较近的。

  所以在加强核台湾统一进程的同时,也要做好军事斗争的准备,尤其是台海方面,和外蒙古方面。

  澳大利亚将缺席美国核裁军峰会,引起两方面的解读

  澳大利亚如果寻求安全上的和政策,他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核武器所需要的所有的要素,他都具备,因此,澳大利亚缺席这次核裁军峰会,将引起两方面的解读:

  第一方面,澳大利亚为获得自己的核武器埋下伏笔。参加了核裁军会议,作为没有核武器的澳大利亚,只能支持核裁军,从而束缚住了自己发展核武器的优势和可能。放弃参加,并不在核裁军协议上签字,或者根本不表态,给自己留些余地。

  第二方面,不排除澳大利亚作为美国一张留在袖子里的牌。此次核裁军的主要议题,无外乎就是裁减中国和俄罗斯的核武器,而作为美俄两国单独的裁军协议,其实已经达到了他们两个国家满意的程度。而此次唯一的目的就是中国,外加伊朗和朝鲜等等潜在的一些国家,比如巴西,南非,中东的一些国家。而中国在美俄商谈的时候被排除在外,此次峰会势必群起而攻之,最后达到一个效果就是中国公开自己的核内幕,曝光自己的核设施,从而解除了美国对中国的疑虑和担忧,使得中国成为不是美国所言称的具有威胁的国家。

  澳大利亚,其实已经是美国导弹防御系统中的一员了,他的参加奖极大的增强美国挑战中国的势力。当然也不排除,澳大利亚担心和最大经济往来国家中国产生裂痕,或者摩擦,而故意的回避。

  但是不管怎么说,澳大利亚始终是西方的一员,而不是中国的盟友。

  印度反导实验失败,不能说明什么;只能说明印度在获得某种能力上在进步。

  与韩国玩核一样,印度也在玩反导。两者的共同点,就是想要找到一种自己可以控制的能力,从而为自己的安全加分。现在有些人因为印度反导实验失败,而兴高采烈,其实这是肤浅的一种表现。实验失败一次并不重要,而印度在获得某种能力的可能性是问题严重性的最主要的。

  印度试验,本来就是找到自己的缺陷,而失败了正好是能弥补这个缺陷的好机会。下一步,印度可能会向美国或者俄罗斯加紧采购先进的卫星等相关的设备等,力图完善自己的反导系统。而一旦印度具备了这种能力,那么中国怎么办?

  总之,核武器,是投送能力和反导能力的集中体现,相对安全和绝对安全是辨证的。但是怎么辨证,都不能改变核武器作为国家最后使用的手段之一。如果在核裁军峰会上,为了某个口号什么的,先自裁了,就得不偿失了。

  而且想要处理好现在周边的局势,还要动用更多的手段,不能只是一味像鸵鸟一样将头埋在沙子里。最后说一句:我真的不明白,我都藏起来了,你怎么还这样对待我们?

  那样就注定会贻笑大方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