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国惊讶:中国第四代战机隐形性能将超俄T-50战机
www.wforum.com | 2010-03-15 01:00: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世界日报》14日转引香港媒体报道称,中国第四代战机的研发生产将被纳入‘十二五(2011年至2015年)’规划。中国一位航空专家对第四代机表示‘非常有信心’,‘很多技术应该会超越俄罗斯刚试飞的五代战斗机─T-50’。他说,中国四代机并非针对俄罗斯五代机,而是以美国的F- 35、F-22战斗机为主要竞争对手。

  报道称,被称为‘丝带’的中国第四代战斗机,是当前中国最受瞩目的武器之一。目前,美国是唯一拥有第四代战机的国家,该类战机的主要代表为美国的F-22‘猛禽’、F-35‘闪电’战斗机。俄罗斯则在2010年刚完成其五代机T-50的试飞。美国拥有的F-22A不仅是最先进,也是最昂贵的战机,每架单价1.4亿美元。

  报道引述一位未具名的航空权威人士的话说,由于中国航空业与俄罗斯有很多联系,‘中国的四代机会将与T-50比较类似’。这位专家表示,与俄罗斯的T-50相比,中国四代机在电子设备和机载设备方面‘绝对不亚于俄罗斯’,其他方面包括飞机外形之类,应是‘互有长短’。 专家表示,中国四代机目前最大的技术挑战是隐形问题,‘中国解决这一问题,应该说非常有信心,做得比T-50更好’。他表示,中国四代机主要对手应是美国的F-22、F-35。

  报道还引述中国歼10战机副总设计师张继高的话称,从中国的经济力量到研究力量看,研发目标最终将达到甚至超越F-22水平。但这需要通过飞行测试来验证,更需要经过实战来证明。 外界评论认为,中国已成为进入四代战机研发进程的前三强国之一。中国在空中力量部署以及国产战斗机技术方面将大大超越英国、法国和其他西欧国家,虽然与美、俄相比仍有差距,但这个差距已逐渐缩小,并越来越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